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秋训 第二篇

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
作为神国的发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二篇

使徒行传的继续—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保罗在自己所租的房子里,住了足足两年,欢迎一切前来见他的人,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徒二八30~31

神的话扩长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的数目大为繁增,也有大群的祭司顺从了这信仰7

 

创造渴慕

为甚么说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

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作为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使徒行传是记载神的工作,在二十八章以后,还有许多神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继续下去,没有停在那里。神的工作还要一直往前去,一直到国度,一直到新天新地,神都是往前进,绝不停止;圣灵借着基督的信徒传扬基督,使基督得到繁殖、繁增并开展的工作,还没有完毕,还需要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属灵负担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为着扩展并建造召会,作基督团体的显现。我们要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并在我们的人生里凭神圣的生命而活,就需要成为向主敞开的器皿,爱祂,接受祂,被祂充满,让祂作我们的一切,并且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为着我们作每一件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为着扩展并建造召会,作基督团体的显现。

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作为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

神的话仍在扩长并繁增,作为使徒行传的继续。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弃绝己并凭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而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

 

生命经历

我们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乃是呼求主名而享受基督的丰富,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作基督丰满的历史。

当我们活在神圣的历史里,我们就在人类历史里为主的名受苦;为着人所羞辱、神所宝贵之耶稣的名受辱,乃是真正的尊贵。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借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

我们需要天天享受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分赐生命并浇灌的那灵。

我们需要住在基督里,以祂为传福音者的“海口”,为着传扬福音的输送和扩展。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珥二28 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在一切属肉体的人身上……

        32 那时,凡呼求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

徒二八30~31 保罗在自己所租的房子里,住了足足两年,欢迎一切前来见他的人,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

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
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成为神,为着扩展并建造召会,作基督团体的显现:

  • 约珥书启示外在的人类历史里内在的神圣历史;约珥书说到经过过程、终极完成、复合之灵在五旬节那天的浇灌

   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作为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

  • 神的工作还要一直往前去,一直到国度,一直到新天新地,神都是往前进,绝不停止。
  • 借着基督的信徒传扬基督,使基督得到繁殖、繁增并开展的工作,还没有完毕,还需要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重要经节(二)

徒六7 神的话扩长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的数目大为繁增,也有大群的祭司顺从了这信仰。

 十二24     神的话却日见扩长,越发繁增。

    41      他们欢欢喜喜从议会跟前走开,因被算是配为这名受辱

 九27  唯有巴拿巴接受他〔扫罗〕,……,他在大马色怎么在耶稣的名里放胆讲说,都向他们述说出来。

神的话仍在扩长并繁增
借着呼求主的名,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

   神的话仍在扩长并繁增,作为使徒行传的继续:

  • 扩长指生命的长大,这指明神的话是生命的事,如同种子撒在人的心里,为着基督的扩增。
  • 行传十二章二十四节的“繁增指基督在人数上的增加;事实上,门徒的繁增在于话的扩长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呼求主的名,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为主的名受苦,并在主的名,就是在耶稣的名里说话

  • 我们呼求这位成就一切、达到一切并得着一切,升天之主的名;借着呼求主名,我们就保守自己在神那金的神圣历史里。
  • 我们借着“在耶稣的名里放胆讲说,实现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

 

重要经节(三)

徒二14   彼得同十一位使徒站起来,高声对众人说, ……

    20      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 。

    4 但我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

诗六八11  主发命令;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了大群。

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弃绝己并凭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活在那见于诗篇六十八篇的神圣历史里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弃绝己并凭另一个生命,就是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而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基督这团体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这就是活在使徒的职事里,与作我们大祭司之基督天上的职事配合。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在人类历史中活在那见于诗篇六十八篇的神圣历史里;这诗篇给我们看见基督乃是神在地上行动的中心,也是神借召会之活动的实际。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物质的人类历史和奥秘的神圣历史(珥一1~4,二28~32)

(说明这个宇宙中有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和神的历史。)

第二题 约珥书说到经过过程、终极完成、复合之灵在五旬节那天的浇灌(珥二28~29)

(说明这灵就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也是基督的实化,为着基督的显现。)

 

周二

第一题    使徒行传没有结束,是敞口待加的(徒二八30~31)(也可叁考纲要贰)

(说明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

第二题 神往前进的时候,都有祂的器皿(罗十二1~5)

(说明今天神所要求的器皿,不是个人的器皿,而是团体的器皿。)

 

周三

第一题    神的国乃是基督的扩大(罗八29)

(说明神的国乃是由神的生命,随着基督的繁殖、扩增而生长出来并普及的。)

第二题 召会就是金灯台(启一10~12)

(说明神所要得着的是一个团体、发光的器皿,也就是见证的器皿。)

 

周四

第一题    但神的话却日见扩长,越发繁增(徒十二24)

(说明神的话仍在扩长并繁增,作为使徒行传的继续。)

第二题 呼求主名不是新约的新作法,乃是开始于创世记第四章(创四26,罗十10~13)

(说明呼求主名使我们能享受这位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叫我们完全得救。)

 

周五

第一题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徒一14,二14)

(说明他们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

第二题 基督这团体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徒二八13~15)

(说明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弃绝己并凭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

 

周六

第一题    活在使徒的职事里,与作我们大祭司之基督天上的职事配合(徒六4)

(说明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

第二题 基督乃是神在地上行动的中心(诗六十八1、24)(也可叁考纲要捌)

(说明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在人类历史中活在那见于诗篇六十八篇的神圣历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