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秋训 第三篇

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
作为神国的发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作复活、升天、包罗万有之基督的见证人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向你显现,正是要选定你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你所看见我的事,和我将要显现给你的事,见证出来徒二六16

这位耶稣,神已经叫祂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32

 

创造渴慕

按使徒行传的启示,每一个主所兴起、打发出去的人,都是主的见证人;甚么是见证人

在整本新约里,“见证人”的意思,首要的乃是担负这位钉死、复活、升天之耶稣基督活的见证。作见证需要人对主或属灵的事物有看见并享受的经历,与仅仅施教不同。

 

属灵负担

使徒行传记载升天的基督,在诸天之上执行祂的职事,要借着这些在祂复活生命里,带着祂升天能力和权柄的见证人,将祂自己扩展出去,作为神国的发展,直到地极。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使徒行传,使徒和门徒是基督的见证人。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复活里。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升天里。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

 

生命经历

神用自己的血得着、买来、救赎了召会。救赎堕落人类的血,乃是神儿子耶稣的血。我们人类需要真正的人血来救赎我们;祂是人,流了人血来救赎堕落的人类。主也是神的儿子,就是神自己。所以,祂的血有“永远”的元素,这元素保证祂的血永远有功效。

 

实行应用

每一个主所兴起、打发出去的人,都是主的见证人作复活、升天、包罗万有之基督的见证人。如今,基督在复活里是我们的救主,而那灵是在复活里的基督。基督复活以后,成了完全在复活里的人。我们应该像保罗,渴慕不仅认识基督的死,更认识在复活里的基督。我们需要在基督复活的大能、范围和元素里认识基督。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二六16      ……我向你显现,正是要选定你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你所看见我的事,和我将要显现给你的事,见证出来。

 二32  这位耶稣,神已经叫祂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

 四33  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的复活……

基督的见证人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复活里

壹 在使徒行传,使徒和门徒是基督的见证人

  • 按使徒行传的启示,每一个主所兴起、打发出去的人,都是主的见证人
  • 在整本新约里,“见证人”的意思,首要的乃是担负这位钉死、复活、升天之耶稣基督活的见证
  • 作见证需要人对主或属灵的事物有看见并享受的经历,与仅仅施教不同。主选定保罗作执事和见证人

贰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复活里:

  • 基督经过死,进入另一个范围,就是复活的范围
  • 我们需要在基督复活大能、领域和成分里认识基督
  • 基督的复活是使徒见证的中心点

 

重要经节(二)

徒二33  祂既被高举在神的右边,又从父领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

  36   所以,以色列全家当确实地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

     31   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升天里

  • 复活是生命的事,基督的升天是地位的事,而地位事关权柄
  • 主的升天引进祂天上的生活与职事;这引进把祂带进新的范围,就是诸天;现今祂在诸天里有祂的生活,并且在那里尽职。
  • 主的升天将祂带进一个新的阶段—这阶段乃是一个复活的人活在天上,作神行政的中心
  • 升天的基督是万有的主,要得着万有。
  • 升天的基督是神的受膏者,要成就神的使命,完成福音的广传和召会的建造

 

重要经节(三)

徒七56 〔司提反〕就说,看哪,我看见诸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

   二十28    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召会,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

    36   祂借着耶稣基督(祂是万人的主)传和平为福音,将这道传给以色列子孙。

  42   祂吩咐我们向百姓传道,并郑重见证祂是神所立定,要审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

  • 基督是生命的创始者
  • 基督是神的仆人
  • 基督是元首救主
  • 基督是人子
  • 基督是
  • 基督是万人的主
  • 基督是审判者
  • 基督是主耶稣,是信徒相信的对象。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使徒和门徒是基督的见证人(徒一8,四33)

(在整本新约里,“见证人”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作见证需要人对主或属灵的事物有看见并享受的经历(徒二42)

(说明见证人与传道人有何不同。)(也可叁考纲要壹)

 

周二

第一题    今天基督乃是在复活里(徒二24、32,四33)(也可叁考纲要贰)

(根据圣经说明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复活里。)

第二题 在基督复活的大能、领域和成分里认识基督(徒一22,二32)

(说明基督的复活是使徒见证的中心点。)(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周三

第一题    使徒行传所启示的基督乃是在升天里(徒一9~11,二32,五31)

(说明复活是生命的事,基督的升天是地位的事,而地位事关权柄。)

第二题 基督的升天乃是祂天上职事的就职,引进(徒二36,来十二2)

(说明这位复活者现今坐在天上,执行神的行政。)(也可叁考纲要叁)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生命的创始者(徒三14~15)(也可叁考纲要肆一)

(说明为着繁殖基督,我们需要主作生命的创始者。)

第二题 基督是神的仆人(徒三25~26)(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基督是神的仆人将什么带给人?)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人子(徒七56)(也可叁考纲要肆四)

(说明在诸天之上的基督仍有人的性情。)

第二题 基督是神(徒二十28)(也可叁考纲要肆五)

(根据行传二十章二十八节,说明基督是神。)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审判者(徒十39~43)

(说明基督是神所立定,要审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

第二题 “当信靠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

(说明相信福音主要是相信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