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十二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十二篇

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结果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不可为自己制造偶像,不可为自己立雕像或柱像,也不可在你们的地上安置石像,向它跪拜,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要谨守我的安息日,敬畏我的圣所;我是耶和华—利二六1~2。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

创造渴慕

利未记二十六章一至二节给我们看见顺从的根据,这根据包括哪三件事?

首先,不该有偶像。这表征我们不可在神之外有其他的寻求目标,免得失去我们享受神圣产业的地位。第二,要谨守神的安息日。这表征我们该知道神的工作完全是由祂自己完成的,使我们可以享受;我们不需要作什么工。第三,需要敬畏神的圣所。这表征我们对神在那作祂居所、具体化身并彰显的基督里,并在那是基督的扩大、作神居所并永远彰显的召会里,所是并所完成的一切,有所敬畏。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认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那完全由祂自己完成的工作以及祂工作之结果的内在意义;祂工作的结果就是召会作为基督的扩大,作神的居所并永远的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利未记二十六章一至二节说到不可制造偶像、谨守耶和华的安息日、敬畏神的圣所;我们需要认识这三点的内在意义—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结果。

我们不该有偶像;这表征我们不可在神之外有其他的寻求目标,免得失去我们享受神圣产业的地位。

我们要谨守神的安息日;这表征我们该知道神的工作完全是由祂自己完成的,使我们可以享受;我们不需要作什么工。

我们需要敬畏神的圣所;这表征我们该对神在那作祂居所、具体化身并彰显的基督里,并在那是基督的扩大、作神居所并永远彰显的召会里,所是并所完成的一切,有所敬畏。

看见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同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之结果的异象,会将我们构成顺从者,接受神的祝福。

生命经历

那灵借着重生信徒,在他们里面作工;重生是神将在祂生命和性情里的自己,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

林后三章十八节说,“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我们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祂就用祂的所是及所作的元素灌注我们。祂将这些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结果我们就借着祂生命的大能,凭祂生命的素质,渐渐新陈代谢地变化,而有祂生命的形状。

实行应用

我们不该有偶像;我们这些真神的真儿女,应当儆醒、保守自己,远避异端的代替品,以及一切顶替我们那真实、实际之神的虚空之物。

我们要谨守神的安息日;我们需要学习接受、重视、尊重并享受神所作成的,而不试图为自己作什么。

我们需要敬畏神的圣所;这表征我们该对神在那作祂居所、具体化身并彰显的基督里,并在那是基督的扩大、作神居所并永远彰显的召会里,所是并所完成的一切,有所敬畏。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二六1~2 你们不可为自己制造偶像,不可为自己立雕像或柱像,也不可在你们的地上安置石像,向它跪拜,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要谨守我的安息日,敬畏我的圣所;我是耶和华。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

七39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我们不该有偶像

经过过程的三一神

壹 利未记二十六章一至二节说到不可制造偶像、谨守耶和华的安息日、敬畏神的圣所;我们需要认识这三点的内在意义—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结果。

贰 我们不该有偶像;这表征我们不可在神之外有其他的寻求目标,免得失去我们享受神圣产业的地位:

神自己必须是我们独一的目标;我们是神的儿女,不可在祂以外还有所追求。

“偶像”指那些是异端的代替品,顶替了真神。

新约启示,我们的神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是经过了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并复活这些过程的一位。

那灵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

重要经节(二)

太十一29 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得安息。

来二14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林后三18 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谨守神的安息日

神的工作

叁 我们要谨守神的安息日;这表征我们该知道神的工作完全是由祂自己完成的,使我们可以享受;我们不需要作什么工:

我们需要学习接受、重视、尊重并享受神所作成的,而不试图为自己作什么;我们该否认自己的工作,只尊重神的工作,并安息在祂里面。

我们需要知道三一神为我们作了什么,并且高度尊重父、子、那灵的工作。

重要经节(三)

提前三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并且,大哉!敬虔的奥秘!这是众所公认的,就是:祂显现于肉体,被称义于灵里,被天使看见,被传于万邦,被信仰于世人中,被接去于荣耀里。

弗二19 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

敬畏神的圣所

祂工作的结果

肆 我们需要敬畏神的圣所;这表征我们该对神在那作祂居所、具体化身并彰显的基督里,并在那是基督的扩大、作神居所并永远彰显的召会里,所是并所完成的一切,有所敬畏:

首先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并祂那使我们得安息的工作;接着是祂工作的结果,就是那作基督的彰显与扩大的召会

“他们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

召会乃是神的家,神的居所

伍 看见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同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之结果的异象,会将我们构成顺从者,接受神的祝福。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利未记26:1~2说到不该有偶像、谨守耶和华的安息日、敬畏神的圣所(利26:1~2)

(说明这三点的内在意义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结果。)

第二题 我们要保守自己,远避偶像(约壹五21)(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举例说明偶像就是一切顶替真神的东西。)

周二

第一题 我们的神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约一14,二22,七39)(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说明“经过过程”是指三一神在神圣经纶里所经过的那些步骤。)

第二题 那灵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约七39)(也可叁考纲要贰四123)

(说明主耶稣钉十字架并复活以前,还没有终极完成的灵。)

周三

第一题   谨守神的安息日(利二六2上)

(说明我们要谨守神的安息日表征什么。)

第二题 学习接受、尊重并享受神所作成的,而不为自己作什么(约一16,林前四7)

(说明这功课不好学的原因。)(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周四

第一题   新约里所启示三一神的工作(弗一4,来二10)

(列举父的工作包括那些项目。)(也可叁考纲要叁二1)

第二题 新约里所启示神的工作(约一1,启一5)

(列举基督的工作包括那些项目。)(也可叁考纲要叁二2)

周五

第一题   新约里所启示神的工作(约十六8~11,启二7)

(列举那灵的工作包括那些项目。)(也可叁考纲要叁二3)

第二题 神救恩的目标乃是要使我们成为祂的居所(提前三15)

(说明敬畏神的圣所之属灵意义。)(也可叁考纲要肆一二)

周六

第一题   召会乃是神的家,神的居所(提前三15,来三6)(也可叁考纲要肆三)

(说明居所和家庭都是一个实体,也就是一班蒙召、重生并由神自己内住的人。)

第二题 神的召会乃是活神的家(弗二19)

(说明神的家就是神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