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训 第四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四篇

领头者的心与灵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也要赐给你们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一结三六26~27。

哥林多人哪,我们的口向你们是张开的,我们的心是宽宏的一林后六11。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看见神—太五8。

创造渴慕

领头者該有怎樣的心与灵?

一个人作为领头者,必须有宽宏的心;所罗门王会治理神的百姓,因他有智慧和宽广的心;骄傲是愚昧的一种表现,由于心窄小;人得罪了你,你能饶恕他,这是心宽大的问题。

领头人必须是属灵的人,有操练过的灵;他必须是由他的灵所管理、支配、引导、带领并控制的;刚强的灵乃是对神子民中的领导者首要的要求。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被加强到我们得重生的灵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主的恢复有赖于我们得更新、得洁净的心,以及我们得更新、被加强的灵;当我们的心完全被基督据有,我们的灵彻底被那灵浸透,神就会有路,这恢复就会得胜的普及出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应许祂的选民,祂要赐他们新心与新灵,又要将祂的灵放在他们里面;新约开始就说到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

一个人作为领头者,必须有宽宏的心。

主耶稣在施浸者约翰之后教导说,我们需要在灵里从那灵而生。

我们必须清心,并且灵里贫穷。

我们需要被加强到我们得重生的灵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灵里,好看见启示录的异象。

生命经历

当主拯救或复兴我们时,祂更新我们的心,使我们的石心变为肉心,就是柔软并爱祂的心;不仅如此,祂用祂神圣的生命点活并更新我们的灵。

结果我们就用更新的心爱主、渴望祂,并且借着运用更新的灵,就能接触祂、接受祂并盛装祂。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清心,使我们看见神;我们也需要灵里倒空,使我们能接受诸天的国:我们要祷告说,“哦主,感谢你,一直与我同在,但我仍然缺少你;我要灵里倒空,好使你在我里面得着更多的空间;哦主,我向你敞开,求你在我的灵里得着更多的立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三六26~27 我也要赐给你们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太三2 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

壹  神应许祂的选民,祂要赐他们新心与新灵,又要将祂的灵放在他们里面
贰 新约开始就说到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

我们都需要新的开始,以维持我们心与灵的新鲜

我们的是爱的器官,我们的是接受的器官;当我们在堕落退后的情形里,我们的心向主是刚硬的,我们的灵是死的。

当主拯救或复兴我们时,祂更新我们的心,使我们的石心变为肉心,就是柔软并爱祂的心;不仅如此,祂用祂神圣的生命点活并更新我们的灵。

在新约里施浸者约翰首先传福音,宣告说,“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

柔软的心乃是被变化的心,就是新心;我们信徒需要一再地悔改;每次我们悔改,我们的心就更被变化并更新。

重要经节(二)

诗一一九32  你既开广我的心,我就奔跑你诫命的道路。

林后六11 哥林多人哪,我们的口向你们是张开的,我们的心是宽宏的

约三5~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叁 一个人作为领头者,必须有宽宏的心
肆 主耶稣在施浸者约翰之后教导说,我们需要在灵里从那灵而生

领头者必须有宽大的心;所罗门王会治理神的百姓,因他有智慧和宽广的心;这二者乃是一件事的两面。

今天很多地方召会中的难处,都是因为长老们的心不够宽大;骄傲是愚昧的一种表现,由于心窄小。骄傲是我们天生堕落性情的属性;自夸、自高、自荣、贪图虚荣,都是骄傲的丑陋、卑下的表现。

人得罪了你,你能饶恕他,这是心宽大的问题;若是你和弟兄们有争执,十之八九都是因为你的心窄小。

我们需要悔改,好使我们得着新心;我们也需要信入主耶稣,好使我们的灵重生成为新灵

领头人必须是属灵的人,有操练过的灵;他必须是由他的灵所管理、支配、引导、带领并控制的;刚强的灵乃是对神子民中的领导者首要的要求。

重要经节(三)

太五8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看见神。

3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弗三16~17 愿祂……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里……。

伍 我们必须清心,并且灵里贫穷
陆 我们需要被加强到我们得重生的灵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柒 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灵里,好看见启示录的异象

我们需要清心,使我们看见神;我们也需要灵里倒空,使我们能接受诸天的国。

当我们借着那灵,被加强到我们的灵里,并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神就能极其充盈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为召会生活。

倘若我们祷告三十天,求主加强我们到我们的里,并占有我们的,我们对于整个宇宙的局势,包括召会、世界、大巴比伦和新耶路撒冷,就会有确定的把握所求所想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需要新的开始,以维持我们心与灵的新鲜(结三六26~27,林后四16)

(为什么神应许祂的选民,祂要赐他们新心与新灵?)

第二题 彻底悔改的心就会成为新心(太三2)(也可叁考纲要贰)

(以经历说明每次我们悔改,我们的心就更被变化并更新。) 

周二

第一题 领头者必须有宽大的心(诗一一九32,林后六11~13)

(说明使徒保罗向哥林多人有宽宏的心,也有张开的口。)

第二题 所罗门的心比海还大(王上四29)

(说明所罗门王所以会治理,乃是在于两件事,就是广大的心和智慧聪明。)

周三

第一题 骄傲是我们天生堕落性情的属性(雅四6)

(说明骄傲是愚昧的一种表现,由于心窄小。)

第二题 学习把心放大(太六14~15)

(说明一个心大的人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周四

第一题 一个正确的人有良好的心和正确的灵(约三5~6)

(说明良好的心是悔改、得更新、被软化的心;正确的灵是得重生的灵。)

第二题 领头人必须是属灵的人,有操练过的灵(提前四7)

(说明刚强的灵乃是对神子民中的领导者首要的要求。)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必须清心并且灵里贫穷(太五8,3)(也可叁考纲要伍)

(请问清心与灵里贫穷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被加强到我们得重生的灵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6~17)

(说明只要信徒得到帮助,心和灵正确,他们就会开始寻求召会。)(也可叁考纲要陆)

周六

第一题 被加强到我们的灵里和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都是为着召会(弗三20~21)

(说明倘若所有的圣徒天天都为此祷告,荣耀的召会生活就会扩展并普及全世界。)

第二题 在我们的灵里看见启示录的异象(启一10~12,四2,十七3,二一10)

(说明使徒约翰看见启示录四个主要的异象时都是在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