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训 第五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五篇

认识爱主的意义,在不朽坏之中爱主耶稣基督,
并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爱主你的神—可十二30。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弗六24。

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 人就要像光的儿女,(光的果子是在于一切的善、义和真实)—弗五8~9。

创造渴慕

爱主的意义是什么?

爱主就是让祂活在我们里面并替我们活,并领悟祂渴望有一个住处使祂能得着彰显。

爱主乃是要停下我们的作为,让主全然占有我们这人。表达我们对主的爱最好的方式乃是说,“主耶稣,我向你敞开,完全占有我。主,我爱你,我将自己交给你,我向你敞开。多而又多地拥有我,直至你达到我这人的每一部分,并且安家在我里面。”

属灵负担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需要在以弗所书所启示一切神圣、属灵、属天、不朽坏的事物中,来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这些事物乃是关于三一神、神圣的生命、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祂的所作以及召会。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越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就越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认识爱主的意义;爱主就是让祂活在我们里面并替我们活,并领悟祂渴望有一个住处使祂能得着彰显。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意思就是在新造里,并照着以弗所书所启示一切不朽坏的事项爱祂。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越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就越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

生命经历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乃是神人,由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属于神的种类;我们这些神的儿女应当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在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实行应用

表达我们对主的爱最好的方式乃是说,“主耶稣,我向你敞开,完全占有我。主,我爱你,我将自己交给你,我向你敞开。多而又多地拥有我,直至你达到我这人的每一部分,并且安家在我里面。”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应当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爱是神内在的本质,光是神外显的元素;我们这些神儿女的日常行事为人,该由神爱的本质和神照耀的元素二者所构成;这该是我们行事为人内在的源头。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可十二30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爱主你的神。

林前二9 只是如经上所记:“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壹 我们需要认识爱主的意义

爱主就是让祂活在我们里面并替我们活,并领悟祂渴望有一个住处使祂能得着彰显。

爱主乃是要停下我们的作为,让主全然占有我们这人。

按照哥林多前书,我们要爱主就需要接受祂作我们的分,给我们享受,让祂在我们里面长大,并领悟我们与祂是一灵。

我们爱主,是借着完全让主占有,并爱祂的显现。

重要经节(二)

弗六24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

贰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
按照保罗著作中的用法,“不朽坏”这辞主要是指神和属神的事物;任何天然的事物都是会朽坏的,但神圣的生命以及所有在复活中的事物乃是不朽坏的。

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意思就是在新造里,并照着以弗所书所启示一切不朽坏的事项爱祂。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需要在以弗所书所启示一切神圣、属灵、属天、不朽坏的事物中,来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这些事物乃是关于三一神神圣的生命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祂的所作以及召会

重要经节(三)

弗五2 也要在爱里行事为人,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作供物和祭物献与神,成为馨香之气。

五8~9 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 人就要像光的儿女,(光的果子是在于一切的善、义和真实)。

叁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越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就越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乃是神人,由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属于神的种类。

我们这些神的儿女应当在我们这些神儿女的日常行事为人,该由神爱的本质和神照耀的元素二者所构成;这该是我们行事为人内在的源头中行事为人;光的果子,性质上必须是善的,手续上必须是义的,彰显上必须是真实的,使神得以彰显,成为我们日常行事为人的实际。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爱主就是让祂活在我们里面并替我们活(可十二30,林前二9)

(说明爱主的意义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信入主并爱祂,乃是我们有分于祂丰富的两项基本要求(可十二30)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告诉主我们爱祂,祂就越向我们显明祂是何等可爱。) 

周二

第一题 哥林多前书启示如何爱主(林前一2,三6,六17)

(按照哥林多前书,我们要爱主就需要领悟那三件事?)

第二题  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弗六24)(也可叁考纲要贰)

(说明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我们是神的儿女,有神的形像,也有祂的生命和性情(约一12,彼后一4)

(说明我们是神的儿女与亚当有何不同。)

第二题 罪人竟能成为神的儿女(约壹三1、9)(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说明宇宙中最大的奇迹,乃是人类竟能从神而生,罪人竟能成为神的儿女。)

周四

第一题 爱是神内在的本质,光是神外显的元素(约壹四8、16,一5)

(说明我们这些神的儿女应当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

第二题 神的儿女应当是爱,因为神就是爱(约壹四8、16)

(说明我们既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也就应当成为爱。)

周五

第一题 爱是极超越的路(林前十二31下)

(说明如果我们 不爱那些不好的人,最终我们就会无事可作。)

第二题 光就是神,黑暗就是撒但(约壹一5,弗五8)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在光中时,我们就在对错的范围之外。)

周六

第一题 “光的果子是在于一切的善、义和真实”(弗五9)

(说明善、义和真实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在善、义和真实中之光的果子,与三一神有关(太十九17,罗五18,约十六13)

(说明我们行事为人像光的儿女,证据乃是看有没有结出这种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