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殇节 第六篇

会作为新人的属灵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六篇

时代的祷告完成神的经纶,
以及赞美的祭展示基督的得胜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使祂从死人中复活,叫祂在诸天界里,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称之名,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在内,……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弗一20~22。

所以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来十三15。

创造渴慕

甚么是“时代的祷告”?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作一个新人的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当我们根据主在升天里所得着的祷告,我们可以祷告说,“主,我们不同意目前的光景;作为你的身体,我们取用你升天的立场,并支取你的为主身分,以应付目前的光景。”

属灵负担

一个赞美神的人,乃是超越过一切,以荣耀神并展示基督的得胜;愿神多多得着祂儿女们的赞美,就是他们赞美的祭。

真理启示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作一个新人的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要进入这种祷告,需要属天的异象,看见一些远超过我们天然观念的事。

赞美乃是神的儿女最高的工作;“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赞美是展示基督得胜并胜过属灵攻击的路。

生命经历

祷告乃是属灵的争战,赞美乃是属灵的夸胜;每逢我们赞美,撒但就逃跑。

赞美声音最高的,常是那些在神面前经过困难、逆境、感觉被践踏的人;就是这一种的赞美,能够最蒙神的悦纳,最蒙神的赐福。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看见升天基督的异象,并学习权柄的祷告。我们必须领悟这事实,取用这立场,支取头所得着并所达到的。这是召会得胜的祷告。这是时代的祷告。

我们应当一生赞美主;我们应当歌颂我们的神;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一22~23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徒二36     所以,以色列全家当确实地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基督了。

太十六19    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你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

壹 时代的祷告完成神的经纶(一)

  •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作一个新人的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
  • 我们需要看见基督升天的意义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赎的全部工作已经彻底完成;基督的升天指明基督为主的身分得着建立。
  • 我们需要看见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地位;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召会的地位与基督的地位完全一样;身体既与头是一,身体的地位就与头的地位完全一样。
  • 我们需要看见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权柄:身体的权柄乃是身体所运用之头的权柄
  • 我们需要看见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我们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

重要经节(二)

诗二二3 但你是圣别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宝座的。

太二一16    ……“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你使赞美得以完全。”难道你们没有念过么?

贰 赞美乃是神的儿女最高的工作(一)

  • 圣徒属灵生命的最高表示,就是赞美神
  • 神的宝座是神在宇宙中的最高点,而神“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
  • 神的名字,神的自己,乃是因着赞美而被高举的;大卫一天七次赞美神;基督徒的生活是从赞美爬上去的;我们应当一生赞美主;我们应当歌颂我们的神。

重要经节(三)

来十三15     所以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徒十六25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众囚犯也侧耳听他们。

代下二十21~22  约沙法既与民商议了,就设立一些人,穿着圣别的礼服走在军前,向耶和华歌唱,称谢说,当称谢耶和华,因祂的慈爱永远长存。众人一开始欢呼歌唱赞美,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那来攻击犹大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就被打败了。

贰 赞美乃是神的儿女最高的工作(二)

  • “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 赞美是展示基督得胜并胜过属灵攻击的路:祷告乃是属灵的争战,赞美乃是属灵的夸胜;每逢我们赞美,撒但就逃跑。
  •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众囚犯也侧耳听他们。
  • 请注意“众人一开始”这辞;这意思是,就在那个时候,正当众人歌唱赞美耶和华的时候,耶和华就起来击杀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没有一件事能够动主的手像赞美一样。
  • 一个赞美神的人,乃是超越过一切的;他能够借着赞美一直得胜;赞美就是荣耀神。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进入召会得胜的祷告需要看见属天的异象(弗一17)

(简单说明这属天异象的四个要点。)(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基督的升天指明救赎的全部工作已经彻底完成(来一3,十12)

(说明基督升天的意义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弗一19~23)(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说明个别信徒的祷告与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之不同。)

第二题  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弗一20~21)

(举例说明我们可以如何 学习祷告支取主所已经得着的。)

 

周三

第一题  根据主在升天里所得着的祷告(弗一20~21)

(举例说明当我们看见主在升天里所达到的,在对付罪、软弱、世俗、和疾病时,我们将会如何祷告。)

第二题  看见升天基督的异象,并学习权柄的祷告(太十八18)

(说明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有那两件事是我们必须领悟的。)

 

周四

第一题  赞美乃是神的儿女最高的工作(诗二二3)

(说明圣徒属灵生命的最高表示,就是赞美神。)

第二题  大卫一天七次赞美神(诗一一九164)(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说明神的名字,神的自己,乃是因着赞美而被高举的。)

 

周五

第一题  赞美的性质乃是一个祭,一个牺牲(来十三15)(也可叁考纲要贰四)

(以经历说明赞美声音最高的,常是那些在神面前经过困难的人。)

第二题  保罗和西拉在监牢里献上赞美的祭(徒十六25)(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根据徒十六25说明赞美是展示基督得胜并胜过属灵攻击的路。)

 

周六

第一题  不能祷告就发出赞美(徒十六25)

(以经历说明不是等到担子没有的时候才赞美,乃是在担子最重的时候就赞美。)

第二题  多少的争战,都能借着赞美胜过(代下二十20~22)

(根据代下二十20~22说明没有一件事能够动主的手像赞美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