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季 第七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第七篇

完全与神和好并且心宽宏,

好在神的经纶里正确地代表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一切都是出于神,祂借着基督使我们与祂自己和好,又将这 和好的职事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祂自己 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算给他们,且将这和好的话语托付了 我们。所以我们为基督作了大使,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 样;我们替基督求你们:要与神和好—林后五18~20 。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如何纔能在神的经纶里正确地代表祂?

基督身体上所有的肢体都是头的代表,就 是祂的大使;当我们完全与神和好并且心宽 宏时,就能在神的经纶里正确地代表祂。我们要在神的经纶里代表神,就需要完全与神 和好;我们的心有多宽宏,在于我们与神和 好的程度。

属灵负担

主需要一些够资格在地上代表祂的大使 ;基督身体上所有的肢体都是头的代表,就 是祂的大使;当我们完全与神和好并且心宽 宏时,就能在神的经纶里正确地代表祂。

我们需要从摩西一次没有代表神学严肃 的功课;在我们所说并所作一切关于神子民 的事上,我们的态度必须按照神圣别的性情 ,我们的行动必须按照祂神圣的经纶。

真理启示

我们要在神的经纶里代表神,就需要完全与神 和好;和好的第一步是罪人脱离罪与神和好;和 好的第二步是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脱离肉体与 神和好。

与神完全和好,使我们的心宽宏;我们的心有多宽宏,在于我们与神和好的程度。

当我们完全与神和好并且心宽宏时,就能在神 的经纶里正确地代表祂。

生命经历

为了使我们完全与神和好,父暴露我们天 然的生命,并向我们揭示我们真实的情况; 结果,我们就定罪自己天然的所是,并且主 观地应用十字架,这种应用基督的死,就钉 死我们天然的生命;当我们天然的人被除去 时,我们就经历和好的第二步;在这一步, 我们天然人的幔子裂开了,使我们能活在神 的同在中。

实行应用

与神完全和好,使我们的心宽宏;我们应当严 以待己,而不是对人;为此,我们需要宽宏。

在我们所说并所作一切关于神子民的事上,我 们的态度必须按照神圣别的性情,我们的行动必 须按照祂神圣的经纶。

正确代表神的人必须有以下的资格:他必须服 权柄;他必须认识他自己并没有权柄;他必须与 主是一,时刻活在与祂亲密的交通里;他必须不 主观,不照着自己的感觉行事。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后五18~20 一切都是出于神,祂借着基督使我们与祂自己 和好,又将这和好的职事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 基督里,叫世人与祂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 算给他们,且将这和好的话语托付了我们。所以 我们为基督作了大使,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 样;我们替基督求你们:要与神和好

我们要在神的经纶里代表神,就需要完全与神和好

和好的职事将我们完全、彻底、完满并圆满地带回归神。

二 我们与神完全的和好有两步

.林后五章十九节是叫世人与神和好,二十节是叫已经与神和好的信徒,进一步与神和好。

.和好的第一步是罪人脱离罪与神和好;为这目的,基督 为我们的罪死了,使我们的罪蒙神赦免。

.和好的第二步是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脱离肉体与神和 好;为这目的,基督替我们这个“人”死了,使我们能 在复活的生命里向祂活着。和好的第二步不是一次永远的,乃是继续不断的。

重要经节(二)

林后六11~13 哥林多人哪,我们的口向你 们是张开的,我们的心是宽宏的;在我们里面,你们并不受限制,你们乃是限制在自己的心肠里。但你们也要 宽宏,作同样的报答,我像对孩子说的。

与神完全和好,使我们的心宽宏

一 我们的心有多宽宏,在于我们与神和好的程度。

心狭窄是很强的标示,我们只是部分与神和好, 我们得拯救的百分比还很低。

三 我们应当严以待己,而不是对人;为此,我们 需要宽宏;那些非常梗直的人,通常也是狭窄的;他们需要心宽宏。

四 智慧和广大的心是一件事的两面;智慧的秘诀 乃是在于心地宽大

重要经节(三)

弗六20 (我为这奥秘作了带锁链的大使),使 我在这奥秘上,照我所当讲的,放胆讲 说。 太八8~9 百夫长回答说,主啊,我不配你到舍下 来,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得 医治。因为我也是一个在权柄之下的人 ,有兵在我以下;我对这个说,去,他 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 奴仆说,作这事,他就作。

当我们完全与神和好并且心宽宏时,就能在神 的经纶里正确地代表祂

一 因着使徒保罗已经完全与神和好并且心宽宏, 他就够资格作基督的大使代表神

二 我们需要从摩西一次没有代表神学严肃的功课

.摩西击打磐石两下,又称百姓是背叛的人,就是没有在 以色列人眼前尊神为圣

.在我们所说并所作一切关于神子民的事上,我们的态度 必须按照神圣别的性情,我们的行动必须按照祂神圣的 经纶。 .

正确代表神的人必须有以下的资格:

.他必须服权柄;他必须认识他自己并没有权柄。

.他必须是否认己的人;他必须不主观,不照着自己的感 觉行事;他必须自己觉得不行,自以为不配。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和好职事的全部意义(林后五18~20)

(说明和好的职事不仅把罪人带回归神,更是把信徒完全带到神里面。)

第二题 要在神的经纶里代表神,就需要完全与神和好(林后五20)

(说明我们一直不断需要和好的职事,直到我们完全与主是一。)

周二

第一题   我们与神完全的和好有两步(林后五19~20)(也可叁考纲要壹二)

(说明我们与神完全的和好有那两步。)

第二题 当我们天然的人被除去时,我们就经历和好的第二步(罗六6)

(为什么和好的第二步不是一次永远的,乃是继续不断的?)

周三

第一题   与神完全和好,使我们的心宽宏(林后六3~10)

(说明心宽宏需要林后六章三至十节所说适应一切之生命的各方面。)

第二题 我们的心有多宽宏,在于我们与神和好的程度(林后六12~13)

(说明我们的狭窄是很强的标示,我们只是部分与神和好。)

周四

第一题   宇宙中最高的权柄乃是神(太二八18)

(说明神已将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了基督。)

第二题 基督的大使代表神这宇宙中最高的权柄(弗六20)(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

(说明我们不仅是基督的俘虏,也必须成为基督的大使。)

周五

第一题   作基督的大使代表神(林后一3~4、12)

(说明保罗是基督的大使,乃是“代理的神”。)(也可叁考纲要叁一2)

第二题 从摩西一次没有代表神学严肃的功课(民二十2~13)

(说明摩西在那一次是怎样违犯了神的圣别性情和祂神圣的经纶。)

周六

第一题   学习认识权柄,并且寻找该顺服的权柄(太八8~9)

(说明马太福音八章8~9节里那位百夫长如何认识权柄并顺服权柄。)

第二题 我们自己并没有权柄,不过是代表而已(太二八18,林后十8)

(说明正确代表神的人必须有那些资格。)(也可叁考纲要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