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训 第五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五篇
吃基督作素祭,好成为基督的复制,以完成神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用细面浇上油,加上乳香—利二1。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约六57。

创造渴慕

为着主的恢复、为着属灵的争战并为着神的国度;今天我們需要如何完成神的定旨?

我们需要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好使祂借着我们在祂被神性所丰富的人性里,再次活在地上。

借着有分于基督作素祭,我们就能有耶稣的人性为着主的恢复、为着属灵的争战并为着神的国度。

属灵负担

借着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成为作素祭之基督的繁殖、复制和扩大;这素祭由经过基督的死而在复活里的人性调着神性的油所组成,其中没有酵和蜜。

借着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能活祂,并显大祂这位从前活在福音书里那奇妙、超绝、奥秘的神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素祭预表在人性里的基督作神的食物,尤其是作那些与神交通并事奉祂之人的食物。

我们需要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好使祂借着我们在祂被神性所丰富的人性里,再次活在地上。

路加福音揭示主耶稣—人救主—那由素祭所预表的神人生活。

借着有分于基督作素祭,我们就成为基督的复制—作团体素祭的召会。

借着有分于基督作素祭,我们就能有耶稣的人性为着主的恢复、为着属灵的争战并为着神的国度。

生命经历

借着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成为作素祭之基督的繁殖、复制和扩大。

借着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能活祂,并显大祂这位从前活在福音书里那奇妙、超绝、奥秘的神人。

我们若吃基督作素祭,就会被基督构成,因而成为基督这素祭的扩大—召会作团体的基督,团体的素祭。

实行应用

为着主的恢复,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为着在这堕落世代站立得住,我们主要需要的不是神奇的能力,而是耶稣的人性。

我们需要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好使祂借着我们在祂被神性所丰富的人性里,再次活在地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二1 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用细面浇上油,加上乳香。

路一35 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路二40 那孩子渐渐长大,刚强起来,充满智慧,又有神的恩在祂身上。

素祭预表在人性里的基督作神的食物,人的食物
耶稣—人救主—那由素祭所预表的神人生活

素祭预表在人性里的基督神的食物,尤其是作那些与神交通并事奉祂之人的食物

路加福音揭示主耶稣—人救主—那由素祭所预表的神人生活:

.我们在路加福音看见,神在创世记一、二章所要得着的那种人;主耶稣这位神人乃是由带着一切神圣属性的神圣素质,以及带着一切人性美德的属人素质所组成的。
.路加福音揭示人救主在祂带着神圣属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职事。
.正如路加福音所启示的,主耶稣有最高标准的道德;最高标准的道德,乃是神所要求的标准生活,就是神圣属性彰显于人性美德的生活。

重要经节(二)

约六57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林前十17 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林前十二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我们需要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成为基督的
复制—作团体素祭的召会

贰 我们需要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好使祂借着我们在祂被神性所丰富的人性里,再次活在地上

.借着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成为作素祭之基督的繁殖、复制和扩大
.借着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我们就能活祂,并显大祂这位从前活在福音书里那奇妙、超绝、奥秘的神人。

肆 借着有分于基督作素祭,我们就成为基督的复制—作团体素祭的召会:

.罗马八章启示,我们基督里的信徒该是基督作素祭的翻版;我们该是祂的复印、复制,因而与祂一样。
.我们需要借着过素祭的召会生活而被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身体。

重要经节(三)

提后一9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了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这恩典是历世之前,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

罗十四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启一9 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的,为神的话和耶稣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

有耶稣的人性为着主的恢复、为着属灵的争战并为着神的国度

伍 借着有分于基督作素祭,我们就能有耶稣的人性为着主的恢复、为着属灵的争战并为着神的国度

.因着召会的堕落和社会的腐败,我们今天在一种情形里,需要耶稣的人性为着祂的恢复。
.为着属灵的争战,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在圣徒与仇敌之间属灵的争战,主要是在于耶稣的人性。
.为着神在地上建立国度,祂所救赎并重生的人需要有耶稣的人性,并有正当的人性美德;当我们有耶稣的人性,我们就不仅是在神的国里,并且我们就是神的国。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素祭预表在人性里的基督作神的食物(利二1,约六57、63)(也可叁考纲要壹贰)

(说明我们需要吃基督作我们的素祭,好使祂借着我们在祂的人性里,再次活在地上。)

第二题 保罗的生活乃是耶稣生活的复本(徒二十八1~10,徒二十八9注1)

(按照行传28:1~10,说明保罗在与他的文化和性格完全相反的景况中活基督。)

周二

第一题   施浸者约翰的成孕与救主耶稣的成孕(路一15,约一14)

(说明施浸者约翰的成孕和救主耶稣的成孕,在素质上显然不同。)

第二题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神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创一26~27,路一68~69、78~79)

(说明我们在路加福音看见,神在创世记一、二章所要得着的那种人。)

周三

第一题   主耶稣的生活是既属人又神圣(路七1~17,十25~37,十五11~32)

(举例说明路加福音揭示人救主在祂带着神圣属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职事。)

第二题 最高标准的道德,乃是主耶稣基督的生活(路七36~50,十25~37)

( 按照上述经节,说明路加福音启示主耶稣有最高标准的道德。)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生活是团体的素祭(利二3,林前十二12,十17)

(说明素祭不仅是基督,更是基督同召会生活。)(也可叁考纲要肆二三)

第二题 召会生活不是天使的生活,乃是满了人性的生活(林前十17)

(说明为着召会生活,我们非常需要有一种与圣灵调和的人性生活。)

周五

第一题   过素祭的召会生活而被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身体(林前十二24)

(说明素祭乃是预表那为着完成神经纶的调和。)(也可叁考纲要肆四)

第二题 为着主的恢复,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提后二19~三14)(也可叁考纲要伍一)

(说明在这个堕落的时代要有主的恢复,我们就需要正当的人性。)

周六

第一题   为着属灵的争战,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林前十五47,来二14)

(在圣徒与仇敌之间属灵的争战,主要是在于耶稣的人性。)(也可叁考纲要伍二)

第二题 为着神的国度,我们需要耶稣的人性(启一9,罗十四17)(也可叁考纲要伍三)

(当我们有耶稣的人性,我们就不仅是在神的国里,并且我们就是神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