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5年感恩节特会 第五篇

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第五篇  基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的路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使基督借著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弗三17。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弗二21~22。

创造渴慕

基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的路是什么?

基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乃是借着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借着神性与人性的调和,并借着我们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以及我们在神圣生命里联结一起。

属灵负担

基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乃是借着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借着神性与人性的调和,并借着我们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以及我们在神圣生命里联结一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乃是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借此建造召会作神的殿。

基督借着神性与人性的调和,建造召会作神的殿。

基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乃是借着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以及他们在神圣生命里联结一起。

生命经历

我们需要让神将作为那灵的基督作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心思、情感和意志),使我们被基督构成。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并在神圣的生命里联结一起时,我们就是神的建筑,神的殿。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撒下七12~13 …… ,我必兴起你腹中所出的后裔接续你,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

弗三17 使基督借著信,安家在你们里……。

壹 基督乃是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
借此建造召会作神的殿

• 在新约开头,基督首先被引介为大卫的子孙,以应验撒下七章里神与大卫所立的约

•大卫要为神建殿,但神要将祂自己建造到大卫里面

•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节上半的内在意义,乃是三一神在祂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里,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

•我们需要让神将作为那灵的基督作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使我们被基督构成。

重要经节(二)

约十四20 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启二一2~3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与人同在……。

贰 基督借着神性与人性的调和,建造召
会作神的殿

建造的真正意义,乃是神将祂自己建造到人里面,并将人建造到祂自己里面;这就是神与人的调和

•神独一的定旨乃是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好使祂成为我们的生命、性情和内容,而使我们成为祂团体的彰显。

•神与人的调和乃是神性与人性元素内在的联结,形成一个生机的实体。

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的扩大,就是那位神与人调和者的扩大。

•至终,三一神与蒙救赎的人要调和并建造成为一个实体—新耶路撒冷

重要经节(三)

弗二21~22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弗四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
在神圣生命里联结一起

叁 基督建造召会作神的殿,乃是借着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以及他们在神圣生命里联结一起

•在基督这房角石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

•以弗所四章十六节与歌罗西二章十九节说到基督身体的长大:长大就是得着基督加增在我们里面。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大卫要为神建殿,但神要将祂自己建造到大卫里面(撒下七11~ 14 上)

(说明撒下七章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神的经纶乃是要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弗三17)

(我们该如何操练让神将作为那灵的基督,作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

周二

第一题 神要得着一个居所,不是借着我们的工作,乃是借着祂的建造(太十六18)

(说明基督如何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

第二题 基督借着神性与人性的调和,建造召会作神的殿(弗二21 ~ 22)

(说明建造的真正意义,就是神与人的调和。)

周三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的扩大,是神与人调和的扩大(弗一22 ~ 23)

(说明在使徒行传,我们看见神与人调和的扩大,结果产生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完全在于调和的灵(罗八4 ~ 6)

(在召会生活里,举例说明我们不该在意规条的事,只该注意在那灵里。)

周四

第一题 让神在我们里面完成祂建造的工作(腓一6)

(举例说明今天我们一切的问题,就是缺少神在基督里建造到我们里面。)

第二题新耶路撒冷就是神建造的完成和总结(启二一3、22)

(说明神建造的总结,就是神与人,人与神,建造并调和在一起。)

周五

第一题 在神圣的生命里一同长大并联结一起(弗四15~ 16)

(说明真实的建造乃是我们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和联结。)

第二题 生命的长大就是建造(弗四15~ 16)

(说明我们越在神圣的生命中长大,就越被建造。)

周六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下)

(说明神自己是完全、完整的,但祂仍需要在我们里面增多。)

第二题 惟有神能叫人生长(林前三6)

(我们该如何操练让神在我们里面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