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感恩节 第三篇

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三篇   生命的结果—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为着神的建造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祂从死人中所复活的拉撒路所在的地方。有人在那里为耶稣预备晚宴,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约十二1~2。

那时,马利亚就拿着一磅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去擦祂的脚,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3。

创造渴慕

约翰十二章……启示基督作人生命的结果,就是产生召会;這章告訴我們在召会生活中有哪些不同的功用?

在召会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服事、作见证与爱主:服事的功用是由马大所代表;作见证的功用是由拉撒路所代表,拉撒路是主复活生命之大能活的见证和见证人;爱主的功用是由马利亚所代表;她代表那些爱主到极点的人,将他们所持有最宝贵的东西倾倒在主身上。

属灵负担

在真实的召会生活中,该摆上对主的服事,给人看见主的见证,并倾倒出对主的爱;这是主身体真正的彰显,这身体乃是盛装主并彰显主的器皿。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以建造神的家:生命的重生、生命的满足、生命的医治、生命的点活、生命的喂养、生命的解渴、生命的释放、生命的视力与生命的牧养、生命的复活。

生命的结果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这筵宴之家乃是由复活的生命所产生;这筵宴之家乃是在宗教之外,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在伯大尼有一个家,主能住宿、安息、筵宴并得着满足;从外表看,召会也许是贫穷的、困苦的;然而,从里面看,召会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的生活;在召会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服事、作见证与爱主。

生命经历

主已经使我们从死人中复活,也洁净了我们的罪;现今我们所在之处成了召会聚会的地方;召会里样样都是宝贵、甘甜又可爱的,因为我们对主同在的享受是丰富的;我们与主同在,主也与我们同在。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求主给我们亮光,叫我们的价值观有彻底的改变,使我们不断地拣选基督并祂一切的所是,作我们绝佳的分。

我们都必须作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马大—拉撒路—马利亚”;这是我们众人当有的名字。在召会生活中,必须有对主殷勤的服事、主复活生命活的见证以及倾倒在主身上绝对的爱。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二19~21 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将它建立起来。犹太人便说,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内就将它建立起来么?但耶稣是以祂的身体为殿说的。

壹 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以建造神的家

•道德人的需要是生命的重生

•不道德人的需要是生命的满足

•垂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医治

•软弱人的需要是生命的点活

•饥饿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喂养

•干渴人的需要是生命的解渴

•为罪奴役之人的需要是生命的释放

•宗教中瞎眼人的需要是生命的视力与生命的牧养

•死人的需要是生命的复活

重要经节(二)

约十二1~2 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祂从死人中所复活的拉撒路所在的地方。有人在那里为耶稣预备晚宴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

贰 生命的结果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一)

•这筵宴之家乃是由复活的生命所产生;召会是这复活生命的产物。

•这筵宴之家乃是在宗教之外,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

•在伯大尼有一个家,主能住宿、安息、筵宴并得着满足。

•召会是由患麻风的西门所代表之蒙洁净的罪人所组成的

•从外表看,召会也许是贫穷的、困苦的;然而,从里面看,召会里样样都是宝贵、甘甜又可爱的,因为我们对主同在的享受是丰富的;我们与主同在,主也与我们同在。

•从里面看,召会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的生活

•原则上,在活的召会中,姊妹比弟兄多。

重要经节(三)

约十二3~5 那时,
马利亚
就拿着一磅至贵的
真哪哒香膏
,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去擦祂的脚,屋里就满了膏的
香气
。祂门徒中的一个,就是那将要出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说,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百银币分给穷人?

贰 生命的结果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二)

在召会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服事作见证爱主

服事的功用是由马大所代表;我们都必须改变我们对马大的观念,而不轻看她。

作见证的功用是由拉撒路所代表;拉撒路是主复活生命之大能活的见证和见证人。

爱主的功用是由马利亚所代表;她代表那些爱主到极点的人,将他们所持有最宝贵的东西倾倒在主身上

•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有价值观的改变;基督自己在信祂的人是宝贵的。

•我们都必须作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马大—拉撒路—马利亚”;这是我们众人当有的名字。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约三6、16)(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在约翰福音中有那九个事例表明主在好些不同的方面来作我们的生命。)

第二题 约翰福音的原则就是基督在复活里作生命(约十一25)

(说明灵与话要带我们进入复活里生命的原则中。) 

周二

第一题 生命的结果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约十二1~3)(也可叁考纲要贰一二)

(说明这筵宴之家乃是在宗教之外,在伯大尼患麻风的西门家。)

第二题 主在被弃绝中得着一个家(约十二1,太二一17~18)(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为什么主总是离开耶路撒冷,到伯大尼去住宿?)

周三

第一题 召会生活是个筵席(约十二2,诗十六11)(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以经历说明召会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的生活。)

第二题 在召会生活中有不同的功用:服事、作见证与爱主(约十二2~3)

(举例说明在召会生活中马大的服事是必需的。)

周四

第一题 爱主的功用是由马利亚所代表(约十二2~3)(也可叁考纲要贰八3)

(以马利亚奉献爱主为例,说明正当召会生活的标记是什么?)

 第二题 信徒正确的价值观(彼前二7)

(以经历说明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有怎样价值观的改变。)

周五

第一题 罪的享受与看不见的赏赐之间的估价(希十一24~27)

(根据希伯来十一24~26,说明苦乐价值的改变。)

第二题 基督为义的珍宝与属地珍宝之间的估价(伯二二23~28)

(根据约伯记二十二章23~28,说明义的价值乃是远超一切珍宝的价值。)

周六

第一题 标准基督徒价值观的改变(腓三7~8)

(根据腓立比三7~8,说明保罗也改变了他的价值观。)

第二题 “我的名字是马大—拉撒路—马利亚” (约十二2~3)(也可叁考纲要贰八4)

(以经历说明我们都必须作召会中三个角色的肢体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