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十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十篇    帐幕的八重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这二十块板底下,要作四十个银卯座;这块板下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那块板下也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出二六19。

你要用十幅幕幔作帐幕;这些幕幔要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并……绣上基路伯—出二六1。又要用染红的公羊皮作罩棚的盖;再用海狗皮作罩棚上的顶盖—14。

创造渴慕

帐幕的每块竖板宽一肘半,是三肘尺寸的一半,其意义为何?

这表征每个信徒只是半个单位,需要别人的配合,成为三肘的完整单位,为着神居所的建造;我们必须记得,在身体的原则里,我们总是需要另一个肢体,使我们成为完整的。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基督的救赎、神圣性情的显出、变化过的人性。

我们在基督的身体里需要一个稳固、不动摇的立场,并且我们必须一直愿意受别人平衡。

我们必须凭圣灵并在圣灵里,因着神圣性情托住的大能,与别人联结在一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基督的救赎、神圣性情的显出、变化过的人性。

我们在基督的身体里需要一个稳固、不动摇的立场,并且我们必须一直愿意受别人平衡;为着召会的建造,身体的每一个肢体都需要成为完整的。

我们必须凭圣灵并在圣灵里,因着神圣性情托住的大能,与别人联结在一起。

神的建造,召会,被“四重的”基督遮盖;我们需要在三一神里成为柱子。

生命经历

主耶稣在祂人性里的荣美,遮盖、保护并包容作祂召会的所有信徒。

基督作我们的遮盖(海狗皮的盖),使我们能站住抵挡撒但和他一切的攻击。

实行应用

每个信徒只是半个单位,需要别人的配合; 在身体的原则里,我们总是需要另一个肢体,使我们成为完整的。

我们需要在三一神里成为柱子;在帐幕入口的柱子和在帐幕里的柱子提供入口,让罪人蒙拯救进入神的居所。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二六19 在这二十块板底下,要作四十个银卯座; …… 。
出三六20 他用皂荚木作帐幕的竖板

看见并经历:基督的救赎、神圣性情的显出、变化过的人性

壹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基督的救赎
整个帐幕寄托于一百个银卯座,卯座表征稳定站立;基督的救赎是信徒站立在神居所里的稳固基础
贰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神圣性情的显出
帐幕里所显出的是金,我们所显出的、所彰显的,应该不是别的,乃是基督荣耀的神圣性情。
叁 我们需要看见并经历变化过的人性:
帐幕的金包裹皂荚木,皂荚木表征变化过的人性

重要经节(二)

出二六19 ……这块板下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那块板下也有两个卯座接板上的两榫。
出三六21 〔竖板〕每块长十肘,宽一肘半
出二六26 你要用皂荚木作闩,为帐幕这面的板作五条闩

两榫为着平衡、为着召会的建造成为完整的、凭圣灵与别人联结在一起

我们在基督的身体里需要一个稳固、不动摇的立场,并且我们必须一直愿意受别人平衡
为着召会的建造,身体的每一个肢体都需要成为完整的,并且主的行动中有转弯时,就需要坚固。
我们必须凭圣灵并在圣灵里,因着神圣性情托住的大能,与别人联结在一起

重要经节(三)

出二六1 你要用十幅幕幔作帐幕;这些幕幔要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并……绣上基路伯。
7 你要用山羊毛织十一幅幕幔,作为帐幕以上的罩棚。
14 又要用染红的公羊皮作罩棚的盖;再用海狗皮作罩棚上的顶盖。
出三六36~38 为幔子作四根皂荚木柱子,用金包裹;……他……织帐幕的门帘。又……作五根柱子和柱子上的钩子……。

被四重的基督遮盖、成为柱子提供入口

柒 神的建造,召会,被“四重的”基督遮盖
盖的头一层,就是最里面的一层,是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绣上基路伯
第二层盖,山羊毛,预表基督替我们成为罪。
第三层盖,染红的公羊皮,预表基督是那借着受死流血,完成救赎,以满足神和我们需要的一位
第四层盖,海狗皮,表征基督作我们的遮盖,使我们能站住抵挡撒但和他一切的攻击。
我们需要在三一神里成为柱子,由帐幕里的九根柱子所表征;帐幕的入口有五根柱子支撑帘子,而至圣所的入口有四根柱子支撑幔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帐幕的根基是银的(出二六19)

(说明整个帐幕寄托于一百个银卯座,表征召会是建造在基督救赎的基础上。)

第二题 帐幕里所显出的是金(彼后一4)

(说明在召会里,我们所彰显的,应该不是别的,乃是基督荣耀的神圣性情。)

周二

第一题 召会的建造非常在于变化过的人性(出三六20、31、36)

(说明帐幕站立的力量乃是因着皂荚木,而皂荚木表征变化过的人性。)

第二题 两榫是为着平衡(出三六22)

(说明我们必须一直受人察验与印证,好使我们得以平衡,否则,我们就会乖僻。)

周三

第一题 帐幕的每块竖板宽一肘半(出三六21)

(以经历说明在身体的原则里,我们总是需要另一个肢体,使我们成为完整的。)

第二题 拐角的竖板是双的(出二六23)

(依据徒十三章说明每当主的行动中有转弯时,就需要加倍、坚固、加强。)

周四

第一题 所有帐幕的板是因在金里面并借着金闩联结在一起(出二六15~30)

(说明我们必须凭圣灵并在圣灵里,因着神圣性情托住的大能,与别人联结在一起。)

第二题 帐幕里的四十八块竖板要成为一个实体,作神的居所,就必须联结为一(出二六29)

(说明帐幕竖板的一,不在于皂荚木,乃在于包裹木头的金。)

周五

第一题 帐幕的盖有四层(出二六1~14,三六8~19)

(说明帐幕的四层盖之表征意义。)

第二题 神的建造,召会,被“四重的”基督遮盖(出二八2,林后五21,西一14,赛五三2)

(说明盖的图画给我们看见基督的那些方面。)

周六

第一题 帐幕里有九根柱子(出三六36、38,启三12)

(说明柱子与竖板有何不同。)

第二题 柱子也适合作入口(约十9)

(说明在帐幕入口的柱子和在帐幕里的柱子提供入口,让蒙赎受造的人进到三一神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