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六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六篇    帐幕所预表在三一神里的一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环,用以套闩;闩也要用金包裹—出二六29。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弗四3。

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约十七21。1

创造渴慕

在出埃及二十六章,有一幅在三一神里成为一的图画;这一有哪三面?

第一面,起初的一面,是金环。我确信在竖板包金之前,金环就已连接在竖板上了。因此,第一步是将金环接到竖板上,第二步是用金子包裹竖板;第三步是作联结的闩,将四十八块板连接在一起,使其成为一。

属灵负担

“一”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缺少神,我们的需要乃是更多得着祂;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约翰十七章主的祷告里所启示在三一神里的一;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

主在约翰十七章所祷告的一,乃是出埃及二十六章里的帐幕所预表的一;因着帐幕的四十八块竖板预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所以帐幕是三一神里的一清楚的图画。

生命经历

借着我们的灵(同着我们的心思、意志和情感)与横过的灵合作,我们就被联结成为一;每当我们的灵与横过的灵是一,我们就经历联结的灵。

实行应用

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金子的包裹与这变化同时发生;哪里有变化,哪里也就有金子的包裹;变化乃是在于我们的爱主,接触祂,听祂的话,向祂祷告,以及照着灵而行;只要我们有这五样,就是活基督。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七21 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出二六29 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环,用以套闩;闩也要用金包裹。

基督身体的一—在三一神里的一、帐幕所预表的一
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一方面,见于三个金环

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约翰十七章主的祷告里所启示在三一神里的一;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

主在约翰十七章所祷告的一,乃是出埃及二十六章里的帐幕所预表的一;因着帐幕的四十八块竖板预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所以帐幕是三一神里的一清楚的图画。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一方面,见于三个金环(联结之闩的套环);这三个金环表征起初的灵

重要经节(二)

出二六29 板要用金包裹……。

腓三8~10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为要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二方面—金子包裹竖板

帐幕竖板的一不在于皂荚木,乃在于包裹木头的金子;这描绘召会中的一不在于我们的人性,乃在于三一神同祂的神圣性情。

包裹的金子实际上乃是一的扩展;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

“一”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

神精金的性情绝不包裹我们堕落的性情,只包裹我们由皂荚木所表征之重生并变化过的性情

重要经节(三)

出二六26~28 你要用皂荚木作闩,为帐幕这面的板作五条闩,为帐幕那面的板作五条闩,又为帐幕后面朝西的板作五条闩。板腰间的中闩,要从这一头通到那一头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三方面—联结的闩

这些联结的闩表征起初的灵成为联结的灵,将基督所有的肢体联结成为一个身体。

联结的闩是皂荚木作的,为着连接的力量;并且用金子包裹,为着联结。

联结的闩也表征调着人灵的圣灵—调和的灵,包括神性与人性。

为使联结的灵通过我们,而将我们和别人联结一起,我们需要接受十字架,因为联结的灵总是横过竖板的。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三一神是我们一的基础和元素(弗四3~6)

(说明父是起源者,子是完成者,那灵是执行者。)

第二题 三一神是一,那一乃是基督身体一的模型(约十七11、21)

(说明基督身体的一就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

周二

第一题 帐幕的四十八块竖板预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出二六29)

(帐幕是三一神里的一清楚的图画,说明这一有那三方面?)(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二、三)

第二题 竖板的一不在于皂荚木,乃在于包裹木头的金子(出二六29)

(说明竖板的一不仅在于金子,也在于金子的照耀。)

周三

第一题 一不是在我们的人性里,这一完全是在三一神里面(约十七21)

(说明我们在自己里面,靠着自己,并凭着自己,根本就不能与别人成为一。)

第二题 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约十七23)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有神,我们的一就越强。)

周四

第一题 你有多少神!(腓三8)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得着更多的金子,就是更多得着神。)

第二题 “一”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西二19)

(说明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缺少神,我们的需要乃是更多得着祂。)

周五

第一题 金子只包裹皂荚木(出二六29)

(说明神精金的性情绝不包裹我们堕落的性情,只包裹我们重生并变化过的性情。)

第二题 那里有变化,那里就有包裹的金子(林后三18)

(说明变化乃是在于我们的爱主,接触祂,听祂的话,向祂祷告,以及照着灵而行。)

周六

第一题 联结的闩(出二六26~29,弗四3)

(说明联结的闩将四十八块竖板联结在一起,使其成为一的表征意义。)

第二题 联结的灵一直要横过我们而临到别人(太十六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