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二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二篇  带着异象,照着启示,在身体中事奉,为着建造神的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领受的—加一12。

正如我们 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罗十二4~5。

创造渴慕

当保罗仆倒并蒙召时,他发出了两个问题:第一个“主啊,你是谁?”,第二个“主啊,我当作什么?”其意义是什么?

第一个问题是要认识主,第二个问题是要得主的异象。保罗传的那条路是从天上的异象来的,他传的内容是从启示来的;路是属天的,内容是活的基督自己。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异象作为事奉的道路,也需要启示作为事奉的生命。

我们必须领悟,没有基督的身体,我们就不能事奉;整个基督徒的事奉就是一个身体的事奉。

我们的眼目必须集中专注,不见别的工作,只见一个工作,就是神要建造祂的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事奉神,必须有异象并照着启示;异象与启示乃是事奉的道路与生命。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在身体中事奉神。

我们的事奉是为着建造神的家;神要叫那些得救、受了造就的信徒,配搭、建造在一起,成为祂的居所。

生命经历

我们(信徒)乃是互相作肢体,配搭成为一个身体;认识基督的身体,就是认识自己不过是一个肢体,没有别人不行;我们若看见了身体,就绝不会再制造分裂;不再单独或独立,并且乐意被调和;没有任何抱怨、怨言或批评,却有爱心、饶恕、同情、宽容和恒忍。

实行应用

我们事奉主的时候,该站在肢体的地位,和别人配搭着一同事奉。

我们需要顾到神家的建造;我们若要在现今这个时代,作合神心意的基督徒,应付神的需要,就不能一直陷在自己里面;必须从自己里面出来,顾到神的需要。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加一16 既然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叫我把祂当作福音传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没有与血肉之人商量。

壹 我们事奉神,必须有异象并照着启示

•保罗在往大马色的路上遇见大光之前,他有遗传,有宗教的知识,有热心,却没有异象或启示

•启示的事奉,乃是人碰着神,蒙了神的光照,受了神的启示,从神那里得着灵里的负担,而有的事奉

• 异象与启示乃是事奉的道路与生命;事奉神的道路是从异象来的,事奉神的生命是
从启示来的。

重要经节(二)

罗十二4~5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11 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贰 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在身体中事奉神

•新约给我们看见,信徒乃是互相作肢体,配搭成为一个身体

•我们必须领悟,没有基督的身体,我们就不能事奉;整个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个身体的生活,整个基督徒的事奉就是一个身体的事奉

我们看见了身体,就绝不会再制造分裂;不再单独,并且乐意被调和;这样的身体生活,使我们的事奉有真正的冲击力

重要经节(三)

弗二21~22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约二17 祂的门徒就想起经上记着:“我为你的家,心里焦急,如同火烧。”

叁 我们的事奉是为着建造神的家

•神要叫那些得救、受了造就的信徒,配搭、建造在一起,成为祂的居所;带人得救和带信徒在生命上长大,都不过是手续,神家的建造才是神最终的目标

•当主耶稣在地上时,祂工作的中心乃是要为神建造一个家,因此祂为神的家心里焦急,如同火烧;我们必须从自己里面出来,顾到神的需要,我们需要顾到神家的建造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约七39,林前十五45,出三十23~25,罗八2,启一4)

(神永远经纶的行动中,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是什么?)

第二题 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约七39)

(请问耶稣是何时得着荣耀的?)

周二

第一题 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请用一句简单的话,说明主的恢复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第二题 属人的历史和神圣的历史(珥一4与注1,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说明属人的历史如同外壳,神圣的历史如同外壳里面的核仁。)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打碎四角的一个匠人(亚一18~21)

(说明四角和四个匠人各指什么。)(也可叁考圣经恢复本,亚一18注1)

第二题 砸人的石头乃是团体的基督(但二35)

(说明这砸人的石头,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

周四

第一题 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帖后二3~10)

(说明今天不法的奥秘正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运行。)(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5)

第二题 敌基督将是撒但的化身(启八24,但八24)

(说明敌基督的能力将是撒但的能力。)

周五

第一题 美国、欧洲和远东是当今世界局势的三大影响因素(启十七10~14)

(说明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异象的终极应验上,欧洲比任何其他国家都更关键。)(也可叁考纲要叁二1~3)

第二题 主当前恢复的方向必须向着欧洲而去(但二35)

(说明在人类政权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的原因。)

周六

第一题 福音的传扬在四马竞赛中是领先的(启六1~2)

(说明今天是福音传扬的时代。)

第二题 福音包括所有神圣的真理(弗一13)(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说明我们传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备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