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秋季训练 第七篇

按照神对召会的经纶生活并事奉

第七篇

使徒保罗的榜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然而,我所以蒙了怜悯,是要叫耶稣基督在我这罪魁身上,显示祂一切的恒忍,给后来信靠祂得永远生命的人作榜样—提前一16。

我们作基督的使徒,虽然有权利叫人尊重,却没有向你们,或向别人,寻求从人来的荣耀;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全—帖前二6~7。

创造渴慕

使徒保罗给信徒的榜样是什么?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显大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保罗以基督为一切—作他的生活、榜样、目标和秘诀。保罗是我们的榜样,他活神并事奉神,乃是在他重生的灵里,凭着内住的基督(赐生命的灵),而不是在他的魂里,凭魂的能力和才能;他是属灵的人,为着那灵撒种,结那灵的果子。保罗是我们的榜样,他有身体感且以身体为中心,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作一切事。

属灵负担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显大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保罗自己活基督,他就以此喂养他属灵的儿女。在召会里,人比什么都要紧;人就是方法,人就是主的工作;你所是的,就是你所作的;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榜样,注意生命过于工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保罗是信徒的榜样,他在灵里活基督、显大基督并供应基督作为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牧养人,顾惜并喂养人,最好的路乃是给他们正确的榜样;保罗自己活基督,他就以此喂养他属灵的儿女。

生命经历

寻求从人来的荣耀,对每一个基督的工人都是真试诱,许多已被这事吞灭、破坏;我们能给主用多少,我们的用处会持续多久,乃在于我们是否寻求从人来的荣耀。

在基督徒的工作中维护权柄、尊严或权利,就破坏了工作;我们若效法这个榜样,就会把基督身体里这种要求地位的致命病菌杀死。

实行应用

保罗是我们的榜样,他作基督的大使;他受基督的爱困迫,不再向自己活,乃向主活;我们“向主”活,意即服在主的指引和管制之下,愿意履行祂的要求,满足祂的渴望,并完成祂所要作的。

保罗是我们的榜样,他活神并事奉神,乃是在他重生的灵里,凭着内住的基督(赐生命的灵),而不是在他的魂里,凭魂的能力和才能;他是属灵的人,为着那灵撒种,结那灵的果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保罗在他的航程里活基督,并显大基督(腓一21)

(说明保罗在徒二七章里,如何活出主的生活。)

第二题 保罗在在所领受的事中看见基督(徒二六16)

(说明如果我们只看见异象和启示,而没有看见主,那我们所看见的就是虚空。)

 周二

第一题 使徒保罗乃是基督的大使(林后五4、20)

(说明保罗作为基督的大使,知道他所是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必死。)

第二题    被基督的爱所困迫(林后五14~15)

(说明装备我们成为基督大使的一个项目,乃是基督困迫的爱。)

周三

第一题    保罗用他的生活方式来喂养他属灵的儿女(帖前二1~3)

(说明保罗为什么强调他在帖撒罗尼迦人中间的生活。)

第二题    使徒他们在极大的争战中,讲说神的福音(帖前二1~3)

(说明使徒们在为福音的争战中享受神作他们的胆量。

周四

第一题    神试验我们而验中我们以后,才能对我们有所托付(帖前二4)

(神为什么试验我们?)

第二题    要学习不用谄媚的话,也不借掩饰而贪婪(帖前二4-5)

(说明我们都必须避免用谄媚的话,绝不以谄媚的态度对人说话。)

周五

第一题    寻求从人来的荣耀,对每一个基督的工人都是真试诱(帖前二6)

(说明在基督徒的工作中维护权柄、尊严或权利,就破坏了工作。)

第二题    在地方召会中没有尊贵的人(帖前二6-7)

(说明我们不是尊贵的人,乃是彼此服事的奴仆。

周六

第一题    使徒保罗为信徒的缘故花上自己(林后十二15,帖前二8)

(说明使徒因为他们的所是开了一条路,将初信者带进神完全的救恩。)

第二题    行事为人作初信者的榜样(帖前二8、11-12)

(说明怎样的行事为人要引导我们进入神的国,并引我们进入神的荣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