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春季训练 第八篇

神的旨意

聚会来明白并实行神的旨意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习惯了一样,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来十25。

我思索要明白这事,眼看实系为难;等我进了神的圣所,我才看清他们的结局—诗七三16~17。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 —前十四26。

创造渴慕

我们活在这地上,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的,是实行我们父的旨意。我们如何能明白父的旨意?

别无他路,唯有参加聚会;聚会乃是要来明白并实行神的旨意;我们在地上的目标,我们在地上的目的,是要遵行父的旨意;我们是借着来到召会聚会中而实行这事。

来聚会乃是神的旨意;我们的许多恩典都是在聚会中得着的,主许多的工作也都是在聚会中作的。因着基督徒的生活是聚会的生活,并且主许多的工作也是借着聚会作的,所以我们应当非常看重聚会。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领悟,除了我们内里与主同在的生命,没有什么像召会聚会这么要紧、重要且有益处;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的不要错过任何聚会;我们要借着在聚会中展览基督而实行神的旨意。

主渴望恢复众人都尽功用的彼此相互的召会聚会,好使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我们实行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时强调申言—建造召会的超越恩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聚会乃是要来明白并实行神的旨意;我们在地上的目标,我们在地上的目的,是要遵行父的旨意;我们是借着来到召会聚会中而实行这事。

我们需要领悟,除了我们内里与主同在的生命,没有什么像召会聚会这么要紧、重要且有益处。在聚会中神使我们明白祂的旨意。我们要借着在聚会中展览基督而实行神的旨意。

因着父永远的旨意与祂心头的愿望是要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我们就要照着合乎圣经的聚会之路,在聚会中尽功用,使基督的身体得建造,借此实行祂的旨意。

生命经历

诗七三16~17    我思索要明白这事,眼看实系为难;等我进了神的圣所,我才看清他们的结局。

我们一在圣所里—在灵里并在召会的聚会中,就会对我们的情形有另一种看法,有特别的领会;在我们的灵里并在聚会中,我们得着神圣的启示。

实行应用

我们的聚会是展览基督,所以我们来聚会的时候,都要把我们所享受的基督带来;我们在聚会中展览基督,是借着将基督作为祭物的实际献给神,而与神同享基督;我们必须经营基督,就是我们的美地,使我们从祂的丰富收获出产,带到召会的聚会中献上。

我们实行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时强调申言—建造召会的超越恩赐;神渴望每位信徒都申言,就是为祂说话并说出祂来。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来十25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习惯了一样,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林前十四23~24  所以若全召会聚在一处的时候,……若众人都申言,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进来,他就被众人劝服,被众人审明了

诗七三16~17  我思索要明白这事,眼看实系为难;等我进了神的圣所,我才看清他们的结局。

壹 聚会乃是要来明白并实行神的旨意
贰 召会聚会要紧、重要且有益处
叁 在聚会中神使我们明白祂的旨意

  • 我们在地上的目标,我们在地上的目的,是要遵行父的旨意;我们是借着来到召会聚会中而实行这事。
  • 我们需要领悟,除了我们内里与主同在的生命,没有什么像召会聚会这么要紧、重要且有益处;召会—神的居所—乃是蒙召出来之人的集会或聚集;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聚会的生活
  • 有许多美妙的东西在我们聚会的表面之下,其中一样就是明白神的旨意;作诗的人进了神的圣所,就能明白神的旨意;我们一在圣所里—在灵里并在召会的聚会中,就会对我们的情形有另一种看法,有特别的领会。

重要经节(二)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林前十四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因着神的旨意是在基督里,集中于基督,并为着基督,并且在神的旨意中基督是一切,我们就要借着在聚会中展览基督而实行神的旨意

  • 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乃是要我们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并且以祂作我们的生命而活祂。
  • 我们的聚会是展览基督,所以我们来聚会的时候,都要把我们所享受的基督带来
  • 我们在聚会中展览基督,是借着将基督作为祭物的实际献给神,而与神同享基督。
  • 我们需要在聚会中尽功用展览基督
  • 我们基督徒是基督的肢体,我们最重要的事奉就是聚会。

重要经节(三)

弗三9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林前十四23~25  所以若全召会聚在一处的时候……。但若众人都申言,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进来,他就被众人劝服,被众人审明了……。

    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因着父永远的旨意与祂心头的愿望是要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我们就要照着合乎圣经的聚会之路,在聚会中尽功用,使基督的身体得建造,借此实行祂的旨意

  • 信徒的聚会应当总是联于神新约的经纶;我们该带着神圣经纶的异象来到聚会中,并且我们在聚会中所说的,该以神的经纶为中心。
  • 照着主心意的恢复,乃是要把主的信徒从圣品阶级与平信徒的制度里带出来,以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顶替这制度,好使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
  • 主渴望恢复众人都尽功用彼此相互的召会聚会,好使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
  • 我们实行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时强调申言建造召会的超越恩赐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百姓的聚集就是神的居所(出十五13,林前十四23)

(说明在新约里,神的居所就是召会。)

第二题  参加聚会使我们能明白父的旨意(来十25)

(说明聚会的重要性。)

周二

第一题  我们的灵和召会,是我们领受启示的地方(诗七三16~17)(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在神的圣所,在聚会中,我们能得着所需要的启示。)

第二题    “等我进了神的圣所,我才看清他们的结局。”(诗七三16~17、25)

(说明诗人看清了什么?)

周三

第一题    聚会不是作礼拜(林前十四26)(也可叁考纲要肆)

(以经历说明聚会乃是众圣徒的事,大家来聚会都有责任。)

第二题    聚会乃是基督徒最主要尽功用的地方(林前十四26)

(说明聚会乃是我们展览基督的好机会。)(也可叁考纲要肆)

周四

第一题    照着合乎圣经的聚会之路,在聚会中尽功用(提前一4,弗三9)

(说明我们在聚会中所说的,该以神的经纶为中心。)

第二题    以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顶替圣品阶级与平信徒的制度(林前十四26,弗四12、16)

(如何操练就可以在我们中间没有圣品阶级与平信徒?)

周五

第一题    来到召会的聚会中,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与别人分享(林前十四23、26)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为聚会在聚会以前会中预备自己。)

第二题    召会的聚会完全是彼此互相的聚会(林前十四26,来十25)(也可叁考纲要伍三)

(说明正确的召会聚会,必须在两件事上是独特的—彼此互相和说话。)

周六

第一题    一人讲众人听可以建立一个会,但绝不能建造基督的身体(林前十四1、4)

(说明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我们众人都需要说话。)

第二题    在聚会里有许多人摆出他们的一分,就能摸着许多事(林前十四24~25、31)

(以经历说明若圣徒都在聚会中为主说话,这聚会必定满了保养、顾惜、调整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