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感恩节 第六篇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六篇

那摆在基督前面的喜乐与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十二2。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十九7。

创造渴慕

什么是 “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

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乃是新郎主耶稣,祂要来迎娶那将自己预备好了的新妇。

我们切慕作新妇的时候,基督就得着满足;不但基督得满足,我们自己也要欢喜快乐。启示录十九章七节说,“我们要喜乐欢腾。”原则上,新妇总是最高兴、最快乐的人。

属灵负担

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乃是新郎主耶稣,祂要来迎娶那将自己预备好了的新妇―新妇的成熟、新妇的建造、新妇的义、新妇的美丽以及新妇是击败神仇敌的战士。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

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乃是新郎主耶稣,祂要来迎娶那将自己预备好了的新妇。

“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生命经历

基督作我们主观的义,住在我们里面,为我们过一种能得神称义,一直蒙神悦纳的生活。

“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这不是我们有力量的问题,乃是祂的喜乐托住我们;主的喜乐与环境毫无关系;祂是在神的旨意里喜乐;认识并遵行神的旨意就有喜乐在其中。

实行应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所活出来并借我们彰显出来的基督,成为我们超凡的义;婚礼的礼服就是基督从我们活出,作我们日常的义,使我们不仅有资格参加婚礼,也够资格参加军队。属灵的争战乃是身体的事;我们是团体的军队,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争战。

我们不该模仿主,乃该接受主的喜乐;我们能得着主的喜乐,祂的喜乐要成为我们的力量;借着神的怜悯和恩典,但愿我们都能凭主的喜乐作我们的力量,维持我们的喜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血是为着救赎,水是为着分赐生命(约十九34,来十12)

(说明基督一次献上祂自己,就完成了除罪的事。)

第二题 基督在祂的死里不仅担当我们的罪,甚至为我们成为罪(来九28,约一29)

(说明来九28和约一29两节中的“罪”,所指的有何不同。)

 周二

第一题 看见基督在十字架上时,神一直在作事(西二13-15)

(说明当基督被钉十字架时,神和基督都一直在作哪些事。)

第二题 神救恩的经纶(西二13-15)

(说明保罗在歌罗西二13-15节中的观念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得胜者不是分开的个人,乃是团体的新妇(启十九7,弗二21-22)

(说明得胜者不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为一个新妇。)

第二题 看见唯有召会作为金灯台才能作基督的新妇(启一20)

(以经历说明不论在家里对家人,或在召会里对弟兄姊妹,我们都需要活出基督。)

周四

第一题 细麻衣是在我们日常生活里所彰显出来的基督(林前一30,启十九8)

(说明使我们得救的义与得胜圣徒的义之区别在哪里。)

第二题 按照圣经的启示,信徒需要两件衣服(路十五22,太二二11-12)

(说明路加15章穿在浪子身上的袍子与马太22章中婚筵的礼服之区别。)

周五

第一题 新妇预备好的时候,基督就要来作新郎(弗五25-27,启十九8)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把启示录十九章和以弗所五章联起来。)

第二题 召会作基督的新妇,必须是美丽的(弗五25-27)

(说明召会是借着有分于基督、消化基督并吸收基督而渐渐变为美丽的。)

周六

第一题 召会既是基督的新妇,也是和祂一同争战的战士(弗六17-18,启十九14)

(说明作为新妇我们必须是美丽的,作为战士我们必须装备好与神的仇敌争战。)

第二题 得胜的圣徒有两件衣服,一件为救恩,另一件为奖赏(林前一30,启十九8)

(说明第二件衣服使我们不仅有资格参加婚礼,也够资格参加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