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春季训练 第三篇

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三篇

因素三:召会是在三一神里,众地方召会作基督身体 的彰显,以及众圣徒在身体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给在父神和主耶稣基督里,帖撒罗尼迦人的召会…—帖前一1。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一太十六18。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一林前十二27。

创造渴慕

帖前一章一节向我们启示出一个重大的事实:召会是在独一的神里,这位神是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其意义为何?

召会乃是一班由父神而生,有祂生命和性情,召会是在父神里,含示召会是在神的定旨、计划、拣选和预定里。

在主耶稣基督里,就是在基督一切所是和所作里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在主耶稣基督里,我们一切属旧造的都已了结, “基督”这名称指明复活一切的丰富;因此,在基督里就是在复活里。

属灵负担

基督这独一的身体,彰显于许多地方召会里,乃是在神圣的一里,如三一神所是的,也是在神圣的性质、元素、素质、彰显、功用和见证上;虽然有许多召会,但众召会有一个神圣性质、一个神圣元素、一个神圣素质、一个神圣彰显、一个神圣功用和一个神圣见证,因为众召会乃是一个身体。

在我们的考量里,基督的身体应当是第一,地方召会应当是第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是在三一神里—“在父神和主耶稣基督里,帖撒罗尼迦人的召会” 。

地方召会乃是基督的身体在某一地方的显出;每一个地方召会都是基督独一宇宙身体的一部分,是这身体一个地方上的彰显。

我们需要在身体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在组成基督那独一宇宙身体的众召会当中,没有组织,但有基督身体的交通。

生命经历

罗六4  所以我们借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们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像基督……从死人中复活一样。

召会乃是一班由父神而生,有祂生命和性情,并被带进与基督生机联结的人;在主耶稣基督里,我们一切属旧造的都已了结,在基督里就是在复活里。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身体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我们要有身体的生活,就必须满有对身体的感觉,以头的感觉为自己的感觉;我们作肢体的,若在凡事上都能有头的感觉,又能顾到身体,我们的心思、意念、言语、行动,就都能以身体为是。

我们无论作什么,都与身体有关;所以,每当我们作什么事,我们必须正确的考虑到身体。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是属于人的,但在生机上是在神里并在基督里的(帖前一1)

    (地方召会是属于信徒的,也是在父神和主耶稣基督里的,这指明什么?)

第二题    召会在父神里,含示召会乃是在神的定旨、计划、拣选和预定里(弗一4~5,罗十一36)

    (说明召会在父里面这种领会不仅是道理;也该是我们实际的经历。)

周二

第一题    在基督里,一切消极的事物都被了结了(罗六3-4)

    (说明召会在主耶稣基督里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基督这名称是指复活里的一切丰富(罗八11)

    (说明在主耶稣基督里,就是在基督一切所是和所作里与祂有生机的联结。)

周三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是众地方召会的源头(罗十二5)

    (以家庭为例,说明基督的身体与地方召会的关系。)

第二题    宇宙召会乃是基督独一的身体(太十六18,弗一22-23)

    (说明基督作头是独一的,宇宙召会作身体也是独一的。)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真正的立场(林前一2)

    (说明立场是指一栋建筑兴建的地点。)

第二题    召会的立场不该只是地方的,乃该是宇宙的(林前十二27)

    (举例说明基督身体的一,乃是召会宇宙的立场。)

周五

第一题    我们不仅要以头的感觉为感觉,还要以顾到身体为原则(腓一8)

    (说明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就需要对身体有那两方面的感觉。)

第二题    我们无论作什么,都必须考虑众召会有什么感觉(林前十二25~26)

    (说明我们若不认识身体,召会就会产生风波。)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交通(约壹一3)

    (说明众召会之间没有组织,却有基督身体的交通。)

第二题    召会的行政是地方的,但召会的交通乃是宇宙的(徒二42,林前十16~17)

    (何谓使徒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