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春季训练 第二篇

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二篇

因素二:紧紧跟随那借着时代的职事 所得时代完整的异象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启二二1~2。

何况那灵的职事,岂不更带着荣光?若定罪的职事有荣光,那称义的职事,就越发充盈着荣光了—林后三8~9。

创造渴慕

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照着这时代的异象事奉神,甚么是时代完整的异象?

主给祂当前恢复的异象,乃是神永远经纶包罗万有的异象,及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的异象。

圣经中管制的异象,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属天异象,就是神永远的目的同祂心头的愿望,要将祂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作为父在子里借着那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性情,使他们与祂一样,作祂的复制,成为一个生机体,基督的身体,就是新人,作神的丰满,神的彰显,这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属灵负担

主给祂当前恢复的异象,乃是神永远经纶包罗万有的异象,及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的异象。

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照着新约独一的职事(就是时代的职事)之内在素质与总和,活出并作出神完整的救恩,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和新的复兴。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我们既然借着时代的职事,得着时代完整的异象,就必须照着这时代的异象事奉神,并紧紧跟随这异象。

主给祂当前恢复的异象,乃是神永远经纶包罗万有的异象,及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的异象。

主的恢复把我们带回到新约独一的职事;这职事有以下的特征:供应神经纶的健康教训,并打那美好的仗;产生众地方召会作金灯台,成为耶稣的见证;预备得胜者成为基督的新妇;将基督作为恩典、真理、生命和那灵分赐到我们里面;借着真理的话,并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圣别我们;将我们带进新的复兴,活出新耶路撒冷并作出新耶路撒冷。

生命经历

当我们经历神生机救恩的每一段,我们就一层一层地爬上去,直到我们成为新耶路撒冷里的人。

我们得了重生,有分于神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女;我们成为圣别,有分于神的性情;我们得以更新,有分于神的心思;我们被变化,有分于神的所是;我们被模成神长子的形像,有分于神的形像;我们被荣化,有分于神的荣耀。

实行应用

我们活出新耶路撒冷,就是成为新耶路撒冷;我们作出新耶路撒冷,就是凭涌流的三一神建造新耶路撒冷;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照着新约独一的职事(就是时代的职事)之内在素质与总和,活出并作出神完整的救恩,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和新的复兴。

我们众人尽功用,实行神命定之路,并引领我们,使我们无论羔羊往哪里去,都跟随祂,好将国度的福音传遍整个居人之地。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照着这时代的异象事奉神,并紧紧跟随这异象(徒二六19)

    (说明圣经中管制的异象是什么。)

第二题    保罗看见的异象是深的(弗一17,加一16)

    (说明扫罗在往大马色的路上所看见的异象,比彼得看见的更进步。)

 周二

第一题    神永远经纶包罗万有的异象,及其终极完成(箴二九18上,徒二六18~19)

    (说明新耶路撒冷乃是圣经整个启示的全部组成。)

第二题    每一个信徒该是“小新耶路撒冷”(启二一3、22~23)

              (说明凡归属于新耶路撒冷的,都该是我们团体和个人的经历。)

周三

第一题    我们只作新耶路撒冷的工(约三15,罗八30,启二一11)

    (说明“我们只该作一个工作,就是作新耶路撒冷的工”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约三15,罗八30,启二一11)

    (说明神生机救恩的六个阶段。)

周四

第一题    新约的职事乃是那灵的职事(林后三6)

    (说明新约的职事不仅教导我们,更用活神的灵作素质在我们里面书写。)

第二题    义的职事乃是基督的职事(林后三8-9,启十九8)

    (何谓“主观的义”?)

周五

第一题    哥林多信徒还没有完全与神和好(林后五18-21)

    (说明哥林多信徒已经局部与神和好了,但他们还没有完全与神和好的原因。)

第二题    人与神完全和好的两步(林后五18-21)

    (说明人与神完全的和好有那两步。)

周六

第一题    亲爱的主耶稣是我们独一的丈夫,我是祂的童女的一部分(林后十一2)

    (说明真正的职事会挑旺我们对我们的新郎主耶稣的爱。)

第二题    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十九7)

    (说明基督的新妇实际上是一班得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