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春季训练 第四篇

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四篇

因素四:基督的身体和地方召会中的权柄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西一18。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启二二1~2。

创造渴慕

召会里没有人的组织,却有属灵的秩序;召会如何有这属灵的秩序?

召会的秩序来自召会中的权柄—尊重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召会的头是主基督,召会中的权柄是基督的作头;召会中应当有秩序,但这秩序来自基督的作头;在召会中,我们若不是实际地将基督的作头实现出来,而有属灵的秩序,我们就不可能实行真实的召会生活。

属灵负担

今天在召会生活里有神圣的管理,这管理来自神和羔羊的宝座;召会中神圣的权柄是为着让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作生命的供应,并作全丰全足的恩典;只有借着服从神的宝座,我们才能有分于祂流通之恩典全丰全足的源头。为着在实行上建造地方召会,我们同时需要神和羔羊的宝座,以及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流在街道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是至高的权柄;祂有一切的权柄。

基督是团体身体(召会)的头,也是所有个别信徒的头;祂是我们各人直接的头,我们都在祂的权柄之下。

召会的秩序来自召会中的权柄—尊重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

在召会中,神的权柄由使徒和长老所彰显并代表。

今天在召会生活里有神圣的管理,这管理来自神和羔羊的宝座。

生命经历

今天在召会生活里有神圣的管理,这管理来自神和羔羊的宝座;神在羔羊里流出,作为恩典给我们享受;只有借着服从神的宝座,我们才能有分于祂流通之恩典全丰全足的源头。

每当我们来到这宝座前,我们就觉得神的恩典如同江河流到我们里面。

实行应用

我们唯有服从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才能真实的实行召会生活;唯有基督是独一的元首,我们必须服从祂,尊荣并见证神所高举之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唯有主是我们的头,只有祂有权柄指挥祂身上肢体的行动。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要信从那些带领我们的,且要服从;我们若不能服从神所设立的代表权柄,就不能服从神。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要得着完满的元首权柄,祂需要神性和人性(罗九21~22)

    (为什么基督的元首权柄在旧约中尚未完全得建立?)

第二题    基督的元首权柄已经完全得着建立(来二14,弗一20-22)

    (说明基督要在神的行政中作万有的头,就需要完成那两件事。)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团体身体的头,也是个别信徒的头(西一18,林前十一3)

               (说明基督是我们各人直接的头,我们都在祂的权柄之下。)

第二题    让主的百姓直接听命于主(弗五24上)

    (说明每个肢体在身体里都有相同的地位,没有居间的肢体。)

周三

第一题    召会的秩序来自尊重基督独一的元首权柄(林前十一3,十四40)

    (说明召会中应当有秩序,但这秩序来自基督的作头。)

第二题    荣耀基督并尊崇基督最好的路,就是以祂作头(西一18)

    (说明如果我们与头的关系不对,我们就与身体不对,也会与其他肢体不对。)

周四

第一题    神分派长老和使徒在召会中作权柄(林前十二28,徒十四23)

    (说明在召会中,神的权柄由使徒和长老所彰显并代表。)

第二题    长老们照管召会的行政,也背负着牧养地方召会的负担(徒二十28)

    (说明在召会中,长老主要的责任乃是牧养,给群羊周全柔细的照顾。)

周五

第一题    在召会生活里有神圣的权柄(启四2,林后十三14)

    (说明召会中神圣的权柄是为着什么。)

第二题    启示录22:1-2节里的宝座是掌权的宝座,也是施恩的宝座(启二二1-2)

    (说明我们不是凭着权柄掌权,乃是借着内里生命的涌流掌权。)

周六

第一题    在新耶路撒冷城里,有生命的活水从宝座流出来(启二二1-2)

                (以人的身体为例,说明宝座是权柄的问题,生命的活水是交通的问题。)

第二题    主渴望在我们里头设立祂的宝座(启二二1-2)

    (说明在召会中间,神的权柄和掌权,该在所有圣徒里面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