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十一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十一篇

背道、丘坛以及恢复真正一的立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要将所赶出的国民事奉他们神的各地方,无论是在高山上,在小山上,在各青翠树下,都彻底毁坏—申十二2。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弗四3~4。

创造渴慕

为什么耶罗波安的背道,可视为今天基督教的预表?

背道的意思就是离开神的道路,而走别的道路,跟从神以外的事物;背道就是在耶稣基督的名下,在敬拜神的掩饰下,为自己作事。在神新约的经纶中,所有在基督里的真信徒都成了神的祭司,但堕落的基督教建立了一个制度,任命一些信徒事奉神,使他们成为圣品阶级,叫其余的信徒作平信徒;这是一种背道的作法,是我们必须厌弃的。

属灵负担

我们要恢复并保守真正且包罗万有的一,就必须拆毁丘坛;在召会生活中,我们不该有任何丘坛;反之,我们都该在同一水平上,高举基督。

因着整个基督教国里的背道、丘坛和分裂,所以需要恢复真正一的立场;召会,基督生机的身体,不是分开的,也是不能分开的;这独一的身体彰显于许多地方召会,乃是在神圣的一里。为着拆毁丘坛,以及恢复并保守真正且包罗万有的一这个异象,我们感谢赞美主;何等有幸,我们能在主今日的恢复里认识、经历并享受这一。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耶罗波安的背道,可视为今天基督教的预表。

我们要恢复并保守真正且包罗万有的一,就必须拆毁丘坛;丘坛是高地,高举在一般水平之上;每一样东西,只要不是召会同着基督,我们都必须拆毁。

因着整个基督教国里的背道、丘坛和分裂,所以需要恢复真正一的立场;为着拆毁丘坛,以及恢复并保守真正且包罗万有的一这个异象,我们感谢赞美主。

生命经历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凭着生命的灵,借着基督这神圣的生命重生时,就有这个一分赐到他们灵里。

实际的灵是神圣三一活的实际,凭着这灵,基督身体的一成为又真又活的。何等有幸,我们能在主今日的恢复里认识、经历并享受这一。

实行应用

我们要恢复并保守真正且包罗万有的一,就必须拆毁丘坛;在召会生活中,我们不该有任何丘坛;反之,我们都该在同一水平上,高举基督;我们必须拆毁召会之外的每一个地方,以及基督之名以外的每一个名字。

在我们的人生与文化之中,有许多地方仍然存在,没有加以拆毁;我们必须将其全部拆毁,然后去到神所选择独一的地方—召会。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命定祂的百姓一年三次聚集在耶路撒冷(申十二5-6)

(说明耶罗波安铸造了两只金牛犊,一只在伯特利,一只放在但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背道乃是岔开跟从神的正路(王上十二28、31)

(举例说明背道乃是用虚假、鬼魔的方式敬拜神。)

周二

第一题 耶罗波安设立偶像的起源乃是他的野心(王上十二26-27、29)

(说明以色列国分裂成两个王国之后,偶像进来了。)

第二题 基督教里的分裂,是由自私与野心引起的(王上十三33,彼后二2、15)

(说明我们如何将这个原则应用到今天基督徒的光景上。)

周三

第一题 丘坛的意义就是分裂(申十二2)

(说明建立丘坛,就是产生分裂。)

第二题 在主的眼中,分裂关联着情欲、野心和拜偶像(王上十一8,西一18)

(说明很少基督徒看见,分裂是与情欲、野心以及拜偶像联在一起的。)

周四

第一题  不高举任何在主耶稣以外的事物(罗十五4)

(举例说明每一个分裂都是特别高举某种事物。)

第二题  一的立场比一地一会更深入、更丰富、更高超、更完满(西三11)

(说明拆毁丘坛和三件主要的事有关:地方、偶像、名字)

周五

第一题  宇宙身体独一的一,地方召会独一立场,那灵的实际(弗四3,徒八1,约十六13)

(说明召会的立场是由哪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

第二题  神的召会作为基督活的身体,要存在并尽功用,就需要地方召会(弗四3)

(说明召会的立场,在实行上保守召会地方和宇宙两面真正的一,不至有分裂。)

周六

第一题  真正的一包含一切积极的事物,分裂也包含一切消极的事物(诗一三三1、3)

(说明在一的立场上,一切敬虔的事和一切属灵的丰富都是我们的。)

第二题  只有一能给我们各样积极的美德与属性(诗一三三1、3)

(说明当我们在一里面,我们便在生命中,而且我们属灵的情形,也会逐渐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