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夏训 第三篇

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结晶读经
第三篇

过约但河并预备打仗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抬约柜的祭司站在约但河中,直到耶和华吩咐约书亚告诉百姓的事办完了,……于是百姓急速过去了—书四10。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一林后四11~12。

创造渴慕

约书亚三至四章说到以色列人过约但河,过约但河的意义是甚么?

约但河预表基督的死与复活;主的约柜在百姓前头过去,到约但河里;约柜进入约但河,并从约但河上来,就是指明基督的死与复活。以色列人过约但河,不是预表信徒肉身的死亡,乃是预表信徒经历基督的死,在这死里旧人被了结并埋葬;信徒浸入基督的死,乃是过约但河,这引领信徒进入基督的复活。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看见,我们的旧人,我们天然的人,是完全不合格为得着基督打属灵的仗;在基督里,我们就不再是旧人,乃是新人了。

神把祭司放在死里,好叫以色列人有一条路,到生命之地;主今日找一班像约书亚三至四章里的祭司的人,叫他们先下水,先进入死;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需要死,好叫生命在别人身上作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约书亚三章一节至四章二十四节记载以色列人过约但河;以色列人过约但河乃是预表信徒经历基督的死,在这死里旧人被了结并埋葬。

从约但河中取十二块石头,另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但河中;两组各十二块的石头,表征我们的旧人已经埋葬,我们复活的新人与三一神一同活着并作工,如同一人。

抬见证柜的祭司在约但河中的干地上站定,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但河。

以色列人虽然受了管教、训练,并且合格,但在过约但河以后,他们在攻击前仍需要进一步的预备。

生命经历

信徒浸入基督的死,乃是过约但河,受浸在埋葬的一面,是了结我们的旧人;受浸在复活一面,使我们的灵有新生的起头,好叫我们在基督里凭神圣的生命活过来;在这复活的境地里,我们就得享基督作包罗万有的美地,而在其中生活行动;甚至在其中生根、建造,以完成神的经纶。

实行应用

“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我们需要死,好叫生命在别人身上作工;因此,我们死就是我们作工。

在新约里,属灵的割礼乃是不断地将基督的死应用于我们的肉体;虽然在事实上,我们已浸入基督的死,与祂一同埋葬并复活,但在实行上,我们仍然必须靠着那灵,天天将十字架的割除应用在我们的肉体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但河是预表基督的死与复活(罗六5~6)

(说明过约但河乃是预表信徒的受浸。)

第二题 约柜预表基督作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书三6、8)

(说明神的约柜和抬约柜的祭司进到约但河里,并在水里站住的属灵意义。)

周二

第一题 信徒与基督一同经历从死里复活(书四3,罗六3-4)

(说明从约但河中取出十二块石头的意义。)

第二题 信徒的旧人应当留在基督的死里(书四9,罗六6)

(说明另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但河中的意义。)

周三

第一题 神把我们摆在死里,好叫别人得着生命(书三17,林后四12)

(说明祭司是首先下水去,末后从水里上来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得胜者所作的事,就是站在基督的死上,好叫别人得着生命(书三17,林后四10)

(说明抬约柜的祭司在约但河中的干地上站定,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但河的意义。)

周四

第一题 供应是把生命分给人(林后四10-12)

(以经历说明借着死,我们就把生命供应人。)

第二题 不只是讲道,作工的问题,而是生命的供应的问题(林后四10)

(说明讲道的后面如果没有实际,就不能有生命的供应。)

周五

第一题 表面看来,保罗是个处境悲惨的可怜使徒(林后四8-10)

 (说明在林后四章保罗没有谈论他的工作和成就,他乃是说到苦难。)

第二题 我们死就是我们作工(林后四12)

(说明新约职事真实的工作不是作工的问题,乃是死的问题。)

周六

第一题 割礼的意思乃是不断地将主的死应用于我们的肉体(书五3,西二11)

(说明以色列人过约旦河后,仍需要受割礼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约书亚五章之内在意义(书五3、10、13-14)

(说明以色列人过约但河以后,在攻击迦南人前仍需要那些进一步的预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