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夏训 第二篇

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结晶读经 

第二篇

借着击败撒但的势力据有迦南地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弗六10~12。

他们吹羊角的声音拖长,你们听见号声时,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书六5。

创造渴慕

按旧约预表,迦南有哪两面的意义?

按旧约预表,迦南有两方面:在积极一面,迦南是丰富之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同祂追测不尽的丰富;在消极一面,迦南表征撒但黑暗国度空中、天上的部分,就是满了撒但势力的诸天界。迦南不能预表天堂;迦南是预表我们今天属天的地位,迦南就等于以弗所书所说的诸天界。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诸天界里,而同时我们是与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认识,按预表迦南地有两面的意义:在积极一面,迦南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同祂追测不尽的丰富;在消极一面,迦南表征撒但黑暗国度空中、天上的部分,连同撒但的势力。

我们若要据有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须从事属灵的争战,击败撒但的势力。我们必须争战以得着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新人和神的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旧约里有一套预表;新约里有那套关于神经纶之预表的全部应验;约书亚记是一卷有深奥预表的书;约书亚记这卷书的内在意义是取得那地。

我们要领会以色列人进迦南和在迦南争战的意义,就需要认识,按预表迦南有两面的意义。

我们若要据有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须从事属灵的争战,击败撒但的势力。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就需要看见那揭示基督是耶和华军队之元帅的异象。

我们需要看见以色列人在第一次争战中能以得胜的极重要因素。

生命经历

当我们这样享受基督的时候,我们在灵中就能体会到诸天界里邪恶势力的实际。这些邪恶势力还是一直蒙蔽神的儿女们,使其无法看见基督的包罗万有。神的百姓很少能经历基督的包罗万有,就是由于诸天界里邪恶势力的控告。直到今天,那些邪恶势力还是一直蒙蔽着基督的包罗万有性。因此我们必须争战。在这里有一个非常真实的属灵争战是我们需要参与的。

实行应用

在属灵的争战里,我们该作的第一件事乃是高举基督,在凡事上让祂居第一位,居首位;要保持静默,直到听见吩咐才呼喊,意即以主的方式完成事情,不发表任何想法、意见或感觉。

属灵的得胜不是靠着争战,乃是靠着赞美;我们要学习不只借着祷告胜过撒但,并且借着赞美胜过撒但。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书亚记是一卷有深奥预表的书(书一13,二18,三3)

(以经文举例说明约书亚记是一卷有深奥预表的书。)

第二题 约书亚记的进迦南有两个预表(弗一3,二6)

(说明约书亚记的进迦南一面预表属灵的争战,一面预表安息。)

周二

第一题 美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创一9,申八7~9)

(说明在圣经里,地是基督的表号,象征。)

第二题 美地供应以色列人所需要的一切(申八7~9)

(说明美地的一切项目都是基督的预表。)                                                                     

周三

第一题 迦南在预表上两面的意义(书五12,弗三8,六12)

(举例说明约书亚记如何好比以弗所书。)

第二题 堕落的天使与人类之间不法的结合产生了拿非利人(创六4,申七2)

(为什么神命令以色列人要毁灭迦南地所有的人,使人类得着清理。)

周四

第一题 没有约书亚记,我们就无法完全领会以弗所六章10-20节的属灵争战(弗六12)

(说明我们能否享受基督作包罗万有的地,乃在于我们有没有击败迦南人所预表的仇敌。)

第二题 从事属灵的争战,击败撒但的势力(弗六21)

(为什么我们若要据有美地,就必须从事属灵的争战。)

周五

第一题 看见基督是耶和华军队之元帅的异象(书五14)

(说明约书亚是耶和华军队看得见的元帅,而基督是那看不见的元帅。)

第二题 我们的仇敌不是在这地上,乃是在天上(弗六21)

(说明我们不是与人争战,我们乃是与那些在人背后的邪恶势力争战。)

周六

第一题 认识以色列人在第一次争战中能以得胜的极重要因素(书六4,西一18)

(说明以色列人在第一次争战中能以得胜的极重要因素有那些。)

第二题 学习借着赞美胜过撒但(代下二十20~22)

(以经历说明属灵的得胜不是靠着争战,乃是靠着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