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夏训 第四篇

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结晶读经

 第四篇

神的子民需要寻求主的指引,有主的同在,
以展示祂的得胜,好建造祂的身体并扩展祂的国度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说,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出三三14。

以色列人……并没有求耶和华指示—书九14。

撒门从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太一5。  

创造渴慕

毁灭耶利哥之后,以色列在艾城战败的原因是甚么?

探子向约书亚关于艾城的报告,指明以色列人把神放在一边;他们没有求问神该如何攻打艾城;他们忘记神,只顾到自己;那时,他们没有与神是一,反而凭自己行动,没有寻求主的指引,也没有主的同在;以色列人因着他们的罪与神分开了;以色列人在艾城失败的关键,乃是他们失去神的同在,不再与神是一;这次失败以后,约书亚学了功课,知道要留在约柜前与主同在。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为着神的建造完全得着并据有基督这包罗万有的地,就必须学习受主直接的、头手的同在之保守、掌管、管理并指引;我们若有主的同在,就有智慧、眼光、先见以及对事物内里的认识;主的同在对我们乃是一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当两个探子来到耶利哥,喇合(她是妓女,也是迦南人)与他们接触,愿意接待、隐藏并释放他们,乃是出于她信心的行动;她相信以色列的神,并宣告:“耶和华你们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

毁灭耶利哥之后,以色列在艾城战败;在耶利哥,约书亚照着神的经纶打发探子,不是为着争战,乃是要得着喇合;但在艾城,由于以色列人失去了主的同在,约书亚就为着争战打发探子。

以色列人对付了他们的罪,就是亚干的罪之后,就战胜艾城,但之后又有以色列人如何受了基遍人欺骗的记载。

生命经历

什么时候我们穿上一件与自己实际光景不相称的衣服,我们就是在巴比伦的原则里;“要紧的不是人怎样看;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我们若将神的话珍藏在心里,并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6~17),祂就要成为我们心中所存的善;这样,从我们心里所充满的,我们就能将祂这美妙的善分赐到人里面。

实行应用

我们这些神的子民该一直与我们的神是一;祂不仅在我们中间,也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有神的人—神人;我们既是神人,就该实行与主是一,与祂同行,与祂同活,并与祂一同行事为人;这是基督徒行事为人的路,神儿女争战的路,也是建造基督身体的路。

我们需要把每件事都带到主面前,在祂面前并在与祂的交通里来考虑、审核并定规事情;我们需要学习,我们是主的妻子,该与祂同活,一直依赖祂,并时时与祂是一。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书亚打发探子的真正目的,乃是把喇合找出来(书二1、8~11、18)

(以经文说明喇合以信心的行动表明她相信以色列的神。)

第二题 我们与基督联合的原则(太一5)

(说明管治我们与基督联合的原则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以色列人失去了主的同在,约书亚就为着争战打发探子(书七2)

(为什么以色列人在毁灭耶利哥的事上,不需要争战;但在艾城却需要。)

第二题 神不再与我们同在,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书七12下)

(说明无论我们作什么,都不该凭着自己,乃该同着神行动、为人或行事。)

周三

第一题 “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出三三14-15,太一23)

(以经历说明神与我们同在,乃是一切。)

第二题 惧怕从主有所接受,却失去祂的同在(书七12下,提后四22)

(说明神头手的同在有何等的力量,何等的大能!)

周四

第一题 贪爱一件巴比伦的衣服,就使亚干犯了罪(书七21)

(说明任何属巴比伦的东西都给撒但有立场来击败神的子民。)

第二题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装假(徒五1-4)

(说明神的儿女有一个危险,就是要在外表上装作属灵的样子。)

周五

第一题 以色列人好像一个忘记丈夫的妻子(书九14,林后十一2)

(说明以色列人受了基遍人的欺骗之原因。)

第二题 这对宇宙配偶的男方是神自己,女方是神所救赎的团体人(赛五四5,何二19)

(说明在最纯洁并圣别的意义上,圣经乃是记载一对宇宙配偶的罗曼史。)

周六

第一题 我们是主的妻子,该一直与祂是一(何二19)

(说明真实的婚姻生活,乃是妻子与她丈夫同活,一直与他是一。)

第二题 正常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个交通的生活(腓四6~7)

(说明我们从得救那一天起,永远不再是,也不该是一个独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