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五篇

认识真理,对真理绝对,并在现今邪恶的世代宣扬真理

第五篇

维持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团体地显现于肉体这真理,并给这真理作见证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大哉!敬虔的奥秘!……就是:祂显现于肉体,被称义于灵里,被天使看见,被传于万邦,被信仰于世人中,被接去于荣耀里—提前三15 ~16 。

创造渴慕

提前三15说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其意义为何?

主要祂的召会认识祂乃是真理,好见证祂是真理;真理就是三一神,以基督为具体化身、中心和彰显,以产生召会作基督的身体、神的家和神的国。召会是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托住真理的根基;召会支持基督这实际;召会向全宇宙见证基督(并且唯有基督)是实际;召会是支持真理的柱石,和托住柱石的根基,见证基督是神的奥秘,召会是基督的奥秘这个实际(真理) 。

属灵负担

我们建造怎样的召会,在于我们教导怎样的真理;因此,迫切需要活的真理来产生召会,帮助召会存在,并且建造召会。

召会的每个肢体都是维持真理之柱石和根基的一部分;召会要刚强,每个弟兄姊妹就必须学习真理,经历真理,并能讲说真理,借此维持真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是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托住真理的根基。

众圣徒都需要维持真理;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含示召会的每个肢体都应该认识真理;因此,我们该定意要学习真理。

我们需要维持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团体地显现于肉体这真理,并给这真理作见证。

生命经历

作头的基督自己是神显现于肉体,连作基督身体和神的家的召会也是神显现于肉体—敬虔的奥秘;“敬虔”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召会中活了出来,得着了彰显。

神已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与祂成为一,并使祂与我们成为一。林前六章十七节说,“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今天我们就是神能在其中显现的肉体 。

实行应用

众圣徒都需要维持真理;召会的每个肢体都是维持真理之柱石和根基的一部分;召会,包括每一个信徒,必须维持真理;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必须借着学习真理、经历真理,能以讲说真理,而担负真理。

我们需要维持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团体地显现于肉体这真理,并给这真理作见证;今天我们是祂的复制品,所以我们该过同样的生活。跟从耶稣就是要过神人的生活,不凭属人的生命,乃凭神圣的生命,好叫神能彰显或显现于肉体,使祂神圣的属性成为人性的美德。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

              (说明召会是支持真理的柱石,也是托住真理的根基。)

 第二题   扎实的真理才能建造召会(提前三15)

                (说明我们要建造怎样的召会,在于我们教导怎样的真理。)

周二

第一题   今日迫切需要活的真理来产生召会,并建造召会(提前三15,约贰4)

             (说明最有益的著作和刊物,乃是生命读经的信息和恢复本圣经的注解。)

第二题   带领圣徒认识真理,学习真理(提前二4)

              (说明主恢复的标准在于我们所陈明之真理的标准。)

周三

第一题   众圣徒都需要维持真理(约叁3、8)

              (说明我们若在日常的召会生活里实行真理,就能在维持真理上背负一些责任。)

第二题   真理不在别处,只在圣经里(徒八30-31)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有正确的体认,我们需要圣经,也需要生命读经信息和恢复本的帮助。)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成为肉体就是整个神显现于肉体(提前三16,西二9)

             (说明神的显现首先是在基督里,那是在肉体里个别的彰显。)

第二题   基督在地上的日子,一直把自己摆在十字架上(约五19,七18,十四10)

              (说明我们是祂的复制品,所以我们该过与祂同样的生活。)

周五

第一题   我们虽然在肉体里,却不该凭肉体活着(罗八4,提前三16)

             (说明基督徒的美德乃是神圣属性的彰显,也是神在肉体里的显现。)

第二题   敬虔的奥秘就是正当召会的生活(弗二19,一23)

             (说明神显现于召会—神的家和基督的身体—就是祂在肉体里扩大的团体彰显。)

周六

第一题   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的内在意义(提前四7)

             (说明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就是操练我们的灵,使神能显现于肉体。)

第二题   正确的召会生活是神团体地显现于肉体(林前十四25)

             (以经历说明每当召会正确地聚在一处,神的同在就被人所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