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六篇

认识真理,对真理绝对,并在现今邪恶的世代宣扬真理

第六篇

认识并传布那按照时代的职事之
今日的真理—神永远经纶的最高福音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虽已知道这些事,且在现有的真理上得了坚固,我还要常常提醒你们—彼后一12。

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罗一3~4。

创造渴慕

彼后一章十二节,那里提到……“现有的真理”也可以说是“今日的真理”。什么是“今日的真理”呢?

虽然所有的真理都在圣经里,却因着人的愚昧、不忠心、失职和不顺服,以致许多真理都失落了,向人隐藏起来;重新显现的真理并不是神的新创造,乃是人的新发现;神的真理是累积的,而不是推翻已往;我们今天所看见的,都是神累积的启示。

神借着今时代的职事所赐给我们现有的真理,神圣启示的最高峰,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神永远经纶的福音乃是那给祖宗之应许的福音,就是应许大卫的后裔要成为神的儿子,也就是说,人的后裔要成为神圣的儿子。

属灵负担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真理的亮光;今天地上最急切需要的,就是今时代的真理;
召会的扩增在于真理的传布,所以,我们都该花工夫学习真理,并把基督供应给人,使召会得着繁增与开展。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在一个时代里所作特别的恢复与工作,就是那个时代的职事;时代的职事将现有的真理供应给神的子民;彼后一章十二节的“现有的真理”,也可译为“今日的真理”。

神借着今时代的职事所赐给我们现有的真理,神圣启示的最高峰,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神永远经纶的福音乃是那给祖宗之应许的福音,就是应许大卫的后裔要成为神的儿子,也就是说,人的后裔要成为神圣的儿子。

“大卫的后裔要成为神的儿子”,是说到:

基督借着复活被标出为神长子的过程。

我们借着复活被标出为神众子的过程。

生命经历

神儿子的生命已经栽种到我们灵里;我们现今就像种在地里的种子,必须经过死而复活的过程;这使外面的人被销毁,却使内里的生命得以从我们里面长大、发展,至终开花;这就是复活。

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并经过新陈代谢的变化过程,就越被标出为神的儿子。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根据整本圣经,一点一点地陈明神永远经纶的真理;这是主所给我们特别的托付。

我们需要使用生命读经的信息以及恢复本连同注解,而被神永远经纶的最高真理所构成,并传布这最高的真理。

从今以后,我们都该花工夫学习神永远经纶的真理,并把基督供应给人,使召会得着繁增与开展。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现有的真理(彼后一12)

             (什么是“现有的真理”或说“今日的真理”?)

第二题   神的真理乃是积蓄的,不是推翻已往的(腓三13~14)

              (说明我们不但需要认识普遍的真理,更需要清楚神今日的真理。) 

周二

第一题   神的福音乃是儿子名分的福音(罗一3)

             (说明这福音的目标,是要将罪人变化成为神的儿子,好形成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我们所传的福音,不该降低到我们以为是人所能懂的标准上(帖前一10,五23)

(说明我们须领悟在人里面有一种神所创造的本能,可以接受神并领会祂的福音。)

周三

第一题   大卫的后裔要成为神的儿子(罗一3~4)

             (说明基督借着复活被标出为神长子的过程。)

第二题   主耶稣在祂人性的那一部分里,还不是神的儿子(罗一3~4)

              (说明主耶稣如何被标出为神的儿子。)

周四

第一题   我们都像康乃馨的种子一样,正在标出的过程中(林后四16,罗八29~30)

             (说明我们必须经过死和复活的过程,这使外面的人被销毁,却使内里的生命得以长大、发展,至终开花。)

第二题   我们是在借复活而标出的过程中(罗八29~30)

             (以经历说明我们是神的儿子,但我们还没有达到我们该有的样子。)

周五

第一题   标出乃是借着复活(罗十二2,八29-30)

             (说明复活的过程有四方面:圣别、变化、模成以及得荣。)

第二题  借着复活,我们也在被标出为神儿子的过程中(罗八11,林后三18)

            (说明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并经过新陈代谢的变化,就越被标出为神的儿子。)

周六

第一题   我不过是“打开矿藏”,让你们进去挖掘(诗一一九130)

             (说明我们出版生命读经信息的用意,就是要打开矿藏,让你们进去挖掘。)

第二题  这见证必须是借着正确真理的构成,而产生出正确的日常生活(弗三9)

             (说明我们应该帮助圣徒受教育,在对真理正确的认识上被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