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国殇节特会 第四篇

认识真理,对真理绝对,并在现今邪恶的世代宣扬真理

第四篇

恢复约翰福音中的主观真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就是生命的粮。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一约六48 、57。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祂必扩增,我必衰减—约三29~30。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十五5。

创造渴慕

圣经中的真理都是两面的—客观的一面和主观的一面;这有甚么不同?

一切客观的道理都是为着主观的经历;客观的基督是“上好的袍子”,就是那满足神的义,遮盖悔改的罪人;而主观的基督是“肥牛犊”,就是丰富的基督,在十字架上被杀,为在复活里作信徒的生命供应与享受。

主观的真理是联于那灵和生命,并且是用那灵和生命构成的;当我们凭那灵和生命活着,我们就有主观真理的经历,这就产生召会生活。

属灵负担

主渴望恢复圣经中的主观真理;约翰福音是论到对基督作生命之主观经历的一卷书;基督成了那灵作为气息,使我们可以呼吸祂;祂成了活水,使我们可以喝祂;祂成了生命的粮,使我们可以吃祂。我们把主接受到里面,结果使我们成为召会的构成分子。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对基督主观的经历,为着实行召会生活;实际的召会生活乃是出于我们对于主观真理的经历;我们经历主观的真理时,召会自然就产生出来;我们主观地经历基督作生命,结果就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渴望恢复圣经中的主观真理;主观的真理是联于那灵和生命,并且是用那灵和生命构成的。

约翰福音—一卷讲主观真理的书—启示我们应当对基督有主观的经历。

约翰福音启示关于召会的主观真理;主的恢复乃是恢复对基督主观的经历,为着实行召会生活。

生命经历

当我们凭那灵和生命活着,我们就有主观真理的经历,这就产生召会生活。基督成了那灵作为气息,使我们可以呼吸祂;祂成了活水,使我们可以喝祂;祂成了生命的粮,使我们可以吃祂。对基督主观的经历,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我们这人的构成成分。我们把主接受到里面,结果使我们成为召会的构成分子。

实行应用

我们经历主观的真理时,召会自然就产生出来;我们主观地经历基督作生命,结果就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都必须作召会的三角肢体—“马大—拉撒路—马利亚”;在真实的召会生活中,有对主殷勤的服事,能看见主活的见证,并且有绝对的爱向主倾倒出来。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经中的真理都是两面的(路十五22-23)

              (根据路十五22-23节,说明神的救恩有两面:客观的一面和主观的一面。)

第二题   地位上的圣别与性质上的圣别(林前一30,约一12~13)

             (说明我们借着基督的血被圣别,是地位上的事,然后神重生我们,这是我们在性质上被那灵圣别的开始。)

周二

第一题   客观的义与主观的义(诗四五13~14,腓三9,启十九8)

              (说明使我们得救的义是客观的,而得胜圣徒的义是主观的。)

第二题  逾越节给我们看见,神的救恩有救赎的一面,也有拯救的一面(出十二7-8)

            (说明喝血是为着法理,吃肉是为着生机;二者加起来,才能达成神救恩的目的。)

周三

第一题   约翰福音是一卷讲主观真理的书(约四14,六57,二十22)

             (举例说明约翰福音是一卷讲主观真理的书,启示我们应当对基督有主观的经历。)

第二题  约翰福音是论到对基督作生命之主观经历的一卷书(约一1,三30,四14)

            (说明打开约翰福音的钥匙,就是神圣三一的神圣说话、神圣扩展和神圣分赐。)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应当对基督有主观的经历(约一14)

             (说明基督将神带给人,使神成为可接触、可接受、可经历、可进入并可享受的。)

第二题  所有的主观经历都是联于灵,也都在乎生命(约四14,六48,二十22)

             (说明水、粮、气进到我们里面所产生的主观经历,是没有任何东西能比得上的。)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真葡萄树,我们是祂的枝子(约十五1、5)

               (说明对基督主观的经历,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

第二题   约翰福音启示关于召会的主观真理(加一15~16,二20)

             (说明主的恢复乃是恢复对基督主观的经历,为着实行召会生活。)

周六

第一题   在约翰福音里有七种说法提及召会(约十二23~24,二十17,十五5)

             (说明约翰福音没有特别用到“召会”这词,但对召会的构成分子却有清楚的说明。)

第二题   在正确的召会生活里有三类的功用:服事、见证和爱(约十二1~11)

              (说明我们主观地经历基督作生命,结果就是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