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夏训 第四篇

耶利米书与耶利米哀歌结晶读经

 第四篇

神的话—神圣的供应作食物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耶十五16。

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西三16。

创造渴慕

关于神的话,神圣的观念是甚么?

关于神的话,神圣的观念乃是:神的话是食物,不仅是为叫我们得着教训,也是为叫我们得着滋养。耶利米十五章十六节说,“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耶利米把神的话当作食物吃了。神口里所出的每一句话,都是属灵的食粮,为着喂养我们;这是我们必须凭以活着的食粮。

属灵负担

按照圣经的整个启示,神的话适合给我们吃,我们需要吃神的话;我们越吃神的话,就越被基督构成并浸透。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这人里面居首位;我们需要让基督的话在我们里面居住,使我们经历神话语的功用在我们里面运行,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这人里面。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

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

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

生命经历

我们吃神的话,祂的话就成为我们心中的欢喜快乐;神的话被接受到我们里面并被吸收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时,这些话就成为里面的欢喜和外面的快乐。

神的话光照、喂养并滋润我们,解我们的干渴;神的话加强、洗涤并建造我们。

实行应用

每当我们读圣经时,我们必须到主这里来得生命,并吃生命的粮;吃主的路就是祷告主的话;祷读神的话就是运用我们的灵吃这话;我们必须使我们全人同我们里面所有的部分,一直向主敞开,使属灵的食物在我们里面畅通无阻。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这人里面居首位;基督的话已经在这里,然而我们需要让这话在我们里面运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徒需要每日接触主,被那灵摸着,并接受更多的生命(太四4,约六63)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借着接触话来作这些事。)

第二题 圣经作为神的话是由三种成分组成的—基督、祂的死以及祂的复活(腓一20-21,三10-11)

(以经历说明神的话会将生命供应给我们,也会杀死我们里面的消极事物。)

周二

第一题 “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耶十五16)

(以经历说明耶利米十五章十六节指明神的话适合给我们享受。)

第二题 主的话是我们吃的食物,也是滋养我们的灵(诗一一九103,太四4,来五12-14,彼前二2-3)

(根据经文,说明整本圣经如何强调吃这件事。)            

周三

第一题 主作生命之粮的五个特征(约六41、33、35、51、32)

(以经历说明主是灵,我们是用我们的灵来吃祂。)

第二题 我们吃主耶稣时,需要有正确的属灵消化(弗五17-18,启十9~10)

(以经历说明祷读神的话就是运用我们的灵吃这话。)

周四

第一题 “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耶十五16下)

(以经历说明神这话在人里面不只供应人,还能完全改变一个人。)

第二题 我们在那灵里,就是喜乐的(罗十四17)

(为什么为着自己忍耐不来而祷告,求主给忍耐是错误的祷告?)

周五

第一题 主对我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六63)

(以经历说明话、灵、生命是三而一。)

第二题 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西三16)

(说明基督的话该住在我们里面含示什么。)

周六

第一题 给基督的话完全的主权、自由和权利(弗三16~17)

(说明我们如何能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

第二题 经历神话语的功用(诗一一九105,太四4,赛五五1,约壹二14,弗五26,约十七17)

(举例说明神话语的至少八方面及其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