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夏训 第十二篇

耶利米书与耶利米哀歌结晶读经

十二

按照我们属灵的经历,
经历并享受新约的内容,以完成神的经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都必认识我,因为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耶三一33~34。

创造渴慕

耶三一33~34 预言到新约;这新遗命的内容,就是神给我们的遗赠有哪些?

在新约里,应许我们四项福分:宽恕我们的不义,以及忘记(赦免)我们的罪;将神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借以分赐生命之律;有特权得着神作我们的神,我们作祂的子民—这生命使我们能在与神的交通中享受神;有生命的功能,使我们凭生命内里的路认识神。照着神所成立的约,这四项福分都是祂的应许;但照着主所遗赠给我们的遗命,这四项福分乃是祂的遗赠物。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看见并取用新遗命的内容,就是神给我们的遗赠,在新约里,应许我们四项福分。至终,我们对内住之灵这神圣生命自动的律(生命之灵的律)的享受,乃是在基督的身体里,并为着基督的身体,这享受有一个目标,就是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以达成神永远经纶的目标—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十二

因着耶利米书预言到新约,基于这事实,耶利米这卷旧约的书也可视为新约的书;我们需要看见并取用新遗命的内容,就是神给我们的遗赠。

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绝不再记念他们的罪。

我要将我的律法赐在他们心思里,并且将这些律法写在他们心上。

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他们各人绝不用教导自己同国之民,各人也绝不用教导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

生命经历

当我们保持与主的接触,留在与主的接触中,生命的律,生命之灵的律就自动自发,毫不费力地作工。

生命的功能使我们凭生命内里的路认识神;生命的感觉在消极一面是死的感觉,在积极一面是生命平安的感觉。

实行应用

我们不该立志,而该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并照着灵而行;我们必须借着祷告并有倚靠的灵,呼求主并祷读祂的话,以维持我们与主的交通,而与内住、安置好、自动并在内里运行的神合作。

我们应当照生命的感觉,按生命的原则而活,而不是照对错的原则,就是死的原则而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耶利米这卷旧约的书可视为新约的书(耶三一31~34,来八8~12)

(为什么说耶利米这卷旧约的书可视为新约的书?)

第二题 在新约里,神应许我们四项福分(来八10-12)

(说明在上述经文里,为什么把赦罪摆在最后说。)

周二

第一题  “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绝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来八12)

(说明赦罪的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神赦罪之恩是要叫人敬畏祂并爱祂(诗一三○4,路七47)

(以经历说明神赦罪之恩,不只叫人敬畏祂,更叫人爱祂。)

周三

第一题  赦罪的血已经将我们引进更美的事里(来九22)

(说明什么是更美的事。)

第二题 基督的血也是立约的血,将我们带进神里面(太二六28)

(说明立约的血主要不是为着赦免,乃是为着神作我们的分。)

周四

第一题  新约的中心,乃是内里生命的律〔耶三一33上,来八10〕

(以经历说明这律法不是外面的律法,乃是里面的律法。)

 第二题 神将祂神圣的生命最高的律(单数)放在我们的灵里(来八10,耶三一33上)

(以经历说明这律又扩展到我们魂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里,而成为几个律(复数)。)

周五

第一题  与内住、安置好、自动并在内里运行的神合作(帖前五19,罗八4)

(以经历说明照着灵而行乃是与这个运行的律合作的路。)

第二题 生命之律的结果,就是使我们得着变化,而模成基督的形像(罗八2、29)

(以经历说明生命的律不是规律我们不作错事,乃是规律出生命的形状。)

周六

第一题  “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来八10,耶三一33下)

(说明神作我们的神,我们作祂的子民,乃是照着生命之律;这是在生命里的关系。)

第二题 生命的功能使我们凭生命内里的路认识神(来八11,耶三一34上)

(以经历说明我们能凭我们里面神圣生命的感觉、知觉,从里面主观地认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