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冬训 第二篇

撒母耳记结晶读经

第二篇

哈拿的职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哈拿魂里愁苦,就向耶和华祷告,痛痛哭泣。她〔哈拿〕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若垂顾你婢女的苦情,记念我,不忘记你的婢女,赐你的婢女一个男孩,我必将他终身献与耶和华,不用剃刀剃他的头—撒上一10~11。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启十二5。

创造渴慕

什么是“哈拿的职事” ?

哈拿的职事只是要带进君王,不是要有许多儿女;哈拿的祷告是撒母耳出生的凭借;哈拿的祷告指明,神的行动和祂对哈拿祷告的答应,乃是要产生一个绝对为着成全神愿望的拿细耳人,就是得胜者。我们的祷告该有一个结果,就是产生得胜者;神要得着一班能祷告并带进国度—以基督为王,祂的得胜者与祂一同作王—的人。

属灵负担

要达到神永远经纶的高峰,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除了祷告以外,别无他路;我们成为得胜者,作基督身体的实际,成为基督的新妇,要结束这时代,就是召会时代,且要把基督这荣耀的王带回来,使祂在国度时代同着祂的得胜者取得、据有并治理这地。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领悟什么是主的恢复;主的恢复是要建造锡安,锡安预表得胜者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要终极完成圣城新耶路撒冷。

撒母耳记上在预表上给我们看见君王基督(由大卫所预表)和祂的国被带进来。

撒母耳记上代表一种带进君王和祂国度的职事;我们可称之为“哈拿的职事” 。

哈拿的经历表明,我们需要在愁苦时在主面前倾心吐意;在出埃及十五章,以色列人来到玛拉的苦水那里;百姓向摩西发怨言,他“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 。

生命经历

当我们在祷告中呼求主时,祂就指示我们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是生命树的异象;我们借着在主面前倾心吐意的祷告,就将这树丢入我们里面的苦水中,这些苦水就变成主同在的甜水。

每当我们在愁苦的环境并且全人愁苦时,需要向主倾倒我们的魂同我们的心,对祂是真实、诚实的;这样的祷告会产生带进君王和国度的得胜者。

实行应用

主所要的,主所要建造的,乃是锡安,就是得胜者;我们的确需要拼上去,不惜代价地祷告,像使徒保罗那样付代价。我们答应主在这时代得胜者的呼召,是要使我们成为有活力的;有活力就是与我们活而满了活动的神是一,成为活而满了活动的。

我们需要在愁苦时在主面前倾心吐意;我们的祷告该有一个结果,就是产生得胜者;我们需要与那在祂加强时期中天上职事里升天的基督是一而祷告,为着产生得胜者。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旧约里,有耶路撒冷城,以锡安为其中心(诗四八2,启十四1)

(说明在圣经里,耶路撒冷和锡安预表什么。)

第二题 耶路撒冷的保障是在锡安(王上八1,诗五一18,赛四一27)

(根据经文,说明耶路撒冷的特色、生命、祝福、建立,都是从锡安得着。)

周二

第一题 得胜者作为锡安,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启二一2-3)

(说明今天在召会时代,被成全并得成熟的神人乃是锡安,就是得胜者。)

第二题    要达到基督身体的实际,除了祷告以外,别无他路(启二一2-3,西四2)

(说明主的恢复就是要建造锡安。)

周三

第一题    神才是撒母耳的起源(撒上一6、11)

(说明神如何用祂主宰的权柄,迫使哈拿迫切地祷告。)

第二题    哈拿的祷告乃是回应神的心愿(撒上一10)

(说明哈拿的祷告乃是神行动的基础。)

周四

第一题    以色列的历史中,有许多点与召会的历史相似(哈三2)

(说明从以色列的历史中,我们看见一个什么原则。)

第二题    士师的历史不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乃是国度(启十一15)

 (说明撒母耳记上的重要性,乃是神想要带进国度和君王,不是要有更多的士师。)

周五

第一题    哈拿的职事乃是带进国度和君王的职事(撒上一2,启十二5)

(说明哈拿的职事和毗尼拿的职事有何不同。)

第二题    神要得着一班能祷告并带进国度的人(撒上一11,启十二5)

(说明我们的祷告该有一个结果,就是产生得胜者。)

周六

第一题    主在出埃及记十五章指示摩西的树表征生命树(出十五25,彼前二24,约十一25)

(根据经文,说明摩西丢在苦水里的树,乃是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作生命树。)

第二题    享受丢在苦境中医治的树(出十五25-26)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在愁苦的环境并且全人愁苦时,该如何经历主的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