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夏训 第五篇

耶利米书与耶利米哀歌结晶读经

第五篇

神是主宰的窑匠,
将我们作成祂的器皿(祂的容器)以盛装祂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说,以色列家啊,我待你们岂不能照这窑匠所作的么?以色列家啊,泥在窑匠的手中怎样,你们在我的手中也怎样—耶十八6。 

因为祂对摩西说,“我要向谁施怜悯,就向谁施怜悯;要对谁动怜恤,就对谁动怜恤。”这样看来,这不在于那定意的,也不在于那奔跑的,只在于那施怜悯的神—罗九15~16。

创造渴慕

神创造我们作祂的容器,其目的為何?

神造人的目的是要将人作成祂的器皿,祂的陶土容器,为要盛装基督作生命并被祂充满,好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神极大的团体器皿,使祂得着彰显。

我们若不盛装神,不认识神是我们的内容,就与神造我们作祂器皿的目的相悖而失去了意义。

属灵负担

神是我们的窑匠,照着祂的预定,主宰地将我们造成祂的器皿(祂的容器)以盛装祂自己;神造人的目的是要将人作成祂的器皿,
祂的陶土容器,为要盛装基督作生命并被祂充满,好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神极大的团体器皿,使祂得着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是我们主宰的窑匠,对我们这些祂的陶器有完全的权利;看见神主宰的权柄这个异象,对我们是极其重要的。

神是我们的窑匠,照着祂的预定,主宰地将我们造成祂的器皿(祂的容器)以盛装祂自己。

神作为我们的窑匠,在祂的主宰里有权柄将祂所拣选并呼召的人,作成蒙怜悯得尊贵和荣耀的器皿。

生命经历

因着神的怜悯,我们对福音有反应,别人没有反应;我们接受关于基督是生命的话,别人拒绝接受;我们走主恢复的路,别人退后不走这条路。

当我们将心转向主,就在灵里观看主灵,就是基督的同在,我们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领悟我们是谁;我们是神的造物,祂是我们的创造者;我们是祂的造物,不该抗拒祂的定旨,或向祂这创造者顶嘴。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我们受造成为蒙怜悯得尊贵的器皿,以盛装基督这尊贵的神,好使我们尊重神和人。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耶和华是窑匠,我们是祂手中的陶器(耶十八6,罗九21)

(说明这思想不仅见于耶利米十八至二十章,也见于罗马九章。)

第二题 神是我们主宰的窑匠,对我们这些祂的陶器有完全的权利(耶十八1-10,罗九19-23)

(说明上述经文如何揭示神的主宰权柄。)

周二

第一题 神创造我们作祂的容器,为要盛装祂自己(徒九15,弗三19)

(说明神将人造为器皿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属灵的长进乃是一直空又一直满的(弗三19,路一53)

(以经历说明退步的起点是由于自满,进步的起点是由于饥渴。)

周三

第一题 怜悯是神的属性中够得最远的(弗二1、4)

(说明神的怜悯比祂的恩典够得更远的事实。)

第二题 神的怜悯把我们带到祂的恩典里(来四16)

(说明常常因着我们可怜的光景,我们需要先受怜悯,才能得恩典。)

周四

第一题 “我要向谁施怜悯,就向谁施怜悯;要对谁动怜恤,就对谁动怜恤。”(罗九15)

(说明何谓“主宰的怜悯”。)

第二题 一切都在于神的怜悯(罗九15-16)

(以经历说明我们同主前行,并不在于我们的定意或奔跑,乃在于神的怜悯。)

周五

第一题 学会信靠主的怜悯,并为此敬拜祂(罗九16)

(举例说明临到我们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于神圣的怜悯。)

第二题 成为蒙怜悯得尊贵的器皿,以盛装基督这尊贵的神(罗九21、23)

(说明怜悯、尊贵和荣耀的意义。)

周六

第一题 成为蒙怜悯得荣耀的器皿,以盛装基督这荣耀的神(罗八21、23、29~30)

(说明什么是蒙怜悯得尊贵并得荣耀的器皿。)        

第二题 我们被预定、呼召、称义,至终要得荣耀(罗八29~30)

(说明得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