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春季训练 第六篇

神的旨意

第六篇

在神的国里在神行政下实行神的旨意,为使召会作神的以色列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的为父,就当在你们寄居的时日中,凭着敬畏行事为人—彼前一17。

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诸天的国,唯独实行我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七21。

创造渴慕

我们要在神的国里实行神的旨意,就必须过一种怎样的基督徒生活?

我们既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就该过一种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基督使我们能接受神借着苦难所施行的行政对付。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应当过一种与神行政中义的要求相合的生活;我们该谦卑服在神那执行祂行政之大能的手下;我们该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我们。

属灵负担

我们要在神的国里实行神的旨意,就必须过一种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应当过一种与神行政中义的要求相合的生活。

在神的国里在神行政下实行神的旨意,结果乃是产生召会作神的以色列;神新约的经纶不仅是要将我们作成神的儿子,更是要将我们作成神的以色列;作为神的以色列,我们代表神行使祂的权柄,在地上执行祂的行政,为着成就祂的定旨。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在神的国里实行神的旨意;我们要在来世进入诸天之国的实现,就必须在今世实行我们父的旨意。

我们要在神的国里实行神的旨意,就必须过一种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

在神的国里在神行政下实行神的旨意,结果乃是产生召会作神的以色列。

生命经历

当神在祂的行政上审判我们时,祂仍在爱里信实地照顾我们;我们遭受祂管教的审判时,该将自己的魂交与我们创造主信实的照顾。

当我们活在神的行政下时,全般恩典的神要亲自成全我们,坚固我们,加强我们,给我们立定根基。

实行应用

我们要实行父的旨意,就必须进窄门,走狭路。

我们既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就该过一种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应当过一种与神行政中义的要求相合的生活;我们该谦卑服在神那执行祂行政之大能的手下;我们该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我们。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约壹二17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正在过去;唯独实行神旨意的,永远长存

太七21  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诸天的国唯独实行我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13~14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毁坏的,那门宽,那路阔,进去的人也多;引到生命的,那门窄,那路狭,找着的人也少。

壹 我们要在神的国里实行神的旨意

唯独实行神旨意的,永远长存;我们要经常不断地实行神的旨意,不是偶尔为之。

我们要在来世进入诸天之国的实现,就必须今世实行我们父的旨意国度完全是神旨意的事,并全然完成了神的旨意。

我们要实行父的旨意,就必须进窄门走狭路

重要经节(二)

彼前一17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的为父,就当在你们寄居的时日中,凭着敬畏行事为人

        二24  祂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就得以向义活着……

    五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稣里召你们进入祂永远荣耀的,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加强你们,给你们立定根基。

     6~7  所以你们要谦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使祂到了时候,可以叫你们升高。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

贰 我们要在神的国里实行神的旨意,就必须过 一种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

  • 彼得的著作将基督徒生活神的行政结合,启示出基督徒生活与神的行政乃是成对且并行的。
  • 我们既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就该过一种在神行政下的基督徒生活
  • 彼得的书信启示,基督使我们能接受神借着苦难所施行的行政对付;在基督的死里,我们已经向罪死了,使我们在基督的复活里,得以在神的行政下向义活着。
  • 我们该谦卑服在神那执行祂行政之大能的手下;我们该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我们。
  • 当我们活在神的行政下时,全般恩典的神要亲自成全我们,坚固我们,加强我们,给我们立定根基。

重要经节(三)

加六15~16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乃是作新造。凡照这准则而行的,愿平安怜悯临到他们,就是临到神的以色列

创一26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叁 在神的国里在神行政下实行神的旨意结果乃是产生召会作神的以色列

  • 神新约的经纶不仅是要将我们作成神的儿子,更是要将我们作成神的以色列;真以色列,属灵的以色列,乃是召会
  • 我们要成为这样的以色列神的君王—以执行神在地上的行政
  • 使徒保罗将基督里的众信徒—信仰之家的人,就是新造—视为神团体的以色列
  • 作为神的以色列,我们代表神行使祂的权柄,在地上执行祂的行政,为着成就祂的定旨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唯独实行神旨意的,永远长存(约壹二17)

(说明实行神的旨意,就是经常不断地实行神的旨意,不是偶尔为之。)

第二题  撒但系统的内容是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约壹二15~16)

(举例说明撒但用来形成他系统的事物,与这系统实际内容之间的区别。)

周二

第一题  来世要进诸天的国,就要在今世实行天父的旨意(太七21)

(说明进神的国与进诸天的国有何不同。)

第二题    父的旨意只能借着祂的生命才能成就(约三3、5,太七21)

(说明我们需要活在天父的生命里,并且凭着这生命而活。)

周三

第一题    要实行父的旨意,就必须进窄门,走狭路(太七13~14)

(以经历说明那窄门不仅对付外面的行为,也对付里面的动机。)

第二题    在每件事上,我们都需要走狭路,不可走阔路(约七6)

(举例说明我们是自由的,然而我们仍须受限制和约束 。)

周四

第一题    彼得两封书信的主题乃是神宇宙的行政(彼前一17,五10)

(说明基督徒生活与神的行政乃是成对且并行的。)(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第二题    神的行政乃是首先施行在祂自己的儿女身上(彼前四17)

(以经历说明神不只恩待我们,赐恩典给我们,祂也审判我们。)

周五

第一题    与神的工作合作,甘愿在神大能的手下成为谦卑的(彼前五6)

(以经历说明神曾用何种苦难使我们谦卑。)

第二题    将我们整个人生及其一切忧虑卸给主(彼前五7)

(以经历说明我们能将忧虑卸给祂,特别是在苦难的时候。)

周六

第一题    神不但要使我们成为祂的儿子,也要使我们成为神的以色列(加三26,六16)

(说明神的儿子与神的以色列有什么不同。)

第二题    召会乃是真以色列,属灵的以色列(启二一7,二二5下,十二5上)

(说明我们的定命是作神的儿子彰显神,也是作君王在神的国里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