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春季训练 第五篇

神的旨意

第五篇

神的旨意—要我们成为圣别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圣别……—帖前四3。

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那召你们的是信实的,祂也必作成这事—帖前五23~24。

创造渴慕

帖前四3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圣别,这“圣别”的意义为何 ?

圣别的意思不仅是成圣,分别归神,也是与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别。只有神与一切不同,与一切有别。因此,祂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祂拣选我们,使我们也成为圣别。神使我们成为圣别的方法,乃是将祂自己这圣别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全人被祂圣别的性情充满并浸透。对我们这些神所拣选的人,成为圣别就是有分于神的性情,并使我们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满。这使我们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圣别,像神自己一样。

属灵负担

为着神圣儿子名分之神圣的圣别,乃是神圣经纶的中心,也是新约里启示的中心思想;神圣的圣别,在完成神圣的经纶上,是主持的线,为要神圣地使我们子化,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子,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神一样,但无分于祂的神格,而使我们作神的彰显;我们说圣别是主持线,因为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每一步都是使我们成为圣别。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的旨意乃是要我们被圣化;被圣化就是成为圣别,也就是分别归神并被神所浸透;神是那圣者,与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别;圣化是为着儿子的名分;事实上,神圣化我们,乃是“子化”我们。

为着神圣儿子名分之神圣的圣别,乃是神圣经纶的中心,也是新约里启示的中心思想。

我们要为着召会生活过圣别的生活,就需要主使我们的心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

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那召你们的是信实的,祂也必作成这事。

生命经历

变化的圣别,也就是日常的圣别,新陈代谢地用基督的元素把我们重新构成,使我们成为新的构成,作基督生机身体的一部分。

我们的心有可指摘,因为我们的心刻变时翻;当我们被圣别的灵不断更新,使我们的心得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时,我们就渐渐成为新耶路撒冷,有神圣生命的新样,也渐渐成为圣城,有神圣性情的圣别。

实行应用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灵,就必须借着运用我们的灵,以保守我们的灵是活的。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魂,就必须清理我们心理之心的三条主要“动脉”,就是我们魂的各部分—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身体,就必须把我们的身体献给祂,使我们能为着召会生活过圣别的生活,实行身体生活,好完成神纯全的旨意。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帖前四3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圣别,禁戒淫乱。

弗一4 ~5   就如祂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

彼前一2  就是照着父神的先见被拣选,借着那灵得圣别,以致顺从耶稣基督,并蒙祂血所洒的人……。

来二11  因那圣别人的,和那些被圣别的,都是出于一… 。

贰 神的旨意乃是要我们被圣化圣化是为着儿子的名分;神圣化我们,乃是“子化”我们
叁 圣经里的圣别有三方面
肆 为着神圣儿子名分之神圣的圣别,乃是神圣经纶的中心

  • 被圣化就是成为圣别也就是分别归神被神所浸透;神是那圣者,与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别。
  • 以弗所一章四至五节与希伯来二章十至十一节给我们看见,圣化是为着儿子的名分;事实上,神圣化我们,乃是“子化”我们。
  • 圣经里的圣别有三方面:在蒙神拣选之人悔改并相信以前,有那灵寻找他们的圣别;在信徒相信时,有借基督之血地位上的圣别;在信徒一生的基督徒生活中,有那灵性质上的圣别
  • 神圣的圣别,在完成神圣的经纶上,是主持的线,为要神圣地使我们子化,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子,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神一样;我们说圣别是主持线,因为神在我们身上的工作,每一步都是使我们成为圣别

重要经节(二)

帖前三13  好使你们的,当我们主耶稣同祂众圣徒来临的时候,在我们的神与父面前,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

五23~24  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那召你们的是信实的,祂也必作成这事。

伍 我们要为着召会生活过圣别的生活,就需要主使我们的心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
陆 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 我们的是由我们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意志加上我们灵的一部分—良心所组成。
  • 我们的心有可指摘,因为我们的心刻变时翻;不改变的心就是无可指摘的心;我们的心是善变的,所以需要被圣别的灵不断地更新,好使我们的心在圣别、分别归神、被神占有、被神据有并被神浸透的光景里,得坚固并得建立。
  • 神愿意,也必亲自这样圣别我们;只要我们肯追求祂这圣别,肯在这事上与祂合作,就能成为圣别,像祂圣别一样。
  • 神这样圣别我们,也就是在我们灵、魂、体的素质里变化我们,使我们在性质上全然像祂;如此,祂就保守我们的灵、魂、体全然完全

重要经节(三)

帖前五16~19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不要销灭那灵

约壹一7……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一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罗十二1  所以弟兄们,我借着神的怜恤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

玖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体

  •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就必须借着运用我们的灵,以保守我们的灵是活的喜乐、祷告、谢恩就是运用我们的灵;我们必须操练自己,对神对人都存无亏的良心。
  •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就必须清理我们心理之心的三条主要“动脉”,就是我们魂的各部分—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除去心理之心三条主要动脉的阻塞之路,就是向主彻底认罪
  • 我们要与神合作,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身体,就必须把我们的身体献给祂,使我们能为着召会生活过圣别的生活,实行身体生活,好完成神纯全的旨意;我们要保守身体,就必须不照我们的魂(旧人)生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旨意乃是要我们被圣化(帖前四3上,弗一4)

(说明被圣化就是成为圣别,也就是分别归神并被神所浸透。)

第二题  我们的全人—灵、魂、体—需要得着圣别(帖前五23)

(说明虽然神保守我们,但我们仍需要负责任来蒙保守。)

周二

第一题  为着神圣儿子名分之神圣的圣别,乃是神圣经纶的中心 (弗一4~5)

(说明圣经里的圣别有那三方面?)(也可叁考纲要叁)

第二题    在完成神圣的经纶上,神圣的圣别是主持的线(约十七17,弗五26~27)(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神圣圣别七个步骤的启示,全然是基督那赐生命、内住之灵的细致工作。)

周三

第一题    魂就是我们的人位,我们的己(约十四1,来四12)

(说明我们的心是由什么组成的。)

第二题    使我们们的心得以坚固,在圣别上无可指摘(帖前三13)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使我们的心得以坚固。)

周四

第一题    按着人天然的生命,没有一个人有坚定的心(耶十七9~10,十三23)

(以经历说明我们的心太容易改变了,所以它一点也不可靠。)

第二题    神不仅全然圣别我们,也保守我们的灵、魂、体得以完全(帖前五23)

(说明“全然”是指量一面;“完全”是指质一面。)(也可叁考纲要陆三)

周五

第一题    运用灵,使我们的灵活,是保守灵的第一条路(提前四7,提后一6~7)

(以经历说明保守我们灵的第一条路,是正确的运用灵,以保守我们的灵是活的。)

第二题    远离污染我们灵的一切事物(林后七1)(也可叁考纲要柒)

(以经历说明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灵的另一条路,是我们应当禁戒肉身和灵一切的玷污。)

周六

第一题    花够多的时间清除心理之心三个主要动脉的阻塞(约壹一7、9)(也可叁考纲要捌)

(以经历说明除去我们心理之心三个主要动脉的阻塞之路,就是向主彻底的认罪。)

第二题    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身体(罗十二1~2,帖前四4~5)(也可叁考纲要玖)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在圣别中保守我们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