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冬训 第十二篇

申命记结晶读经 

第十二篇 在神行政之下的生活与祝福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 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且爱耶和华你的神, 听从祂的话,紧联于祂,因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 也在乎祂。这样,你就可以在耶和华向你列祖……起誓要赐 给他们的地上居住—申三十19~20。

创造渴慕

申三十19 摩西将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以 色列人面前;这祝福是甚么?

神“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 福分,祝福了我们”;神的祝福主要是将三 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最大的祝福,不是主 给我们什么,乃是主把我们作成什么,就是 祂使我们能成为什么;在召会生活里,我们 不该盼望得着外面的祝福;重要的是我们要 领悟,主的祝福是要把我们变化成为珍贵的 材料,然后把我们建造到祂的居所里。

属灵负担

在基督里的信徒活在神的行政之下 ,拣选生命并领受祝福,按照生命的 原则生活,并且领悟,在基督徒生活 和召会生活中,一切都在于主的祝福 。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色列人要在美地上日子得以长久,就需 要活在神的行政之下,行神借着摩西所吩咐 他们的一切。

摩西将生命与死亡陈明在以色列人面前, 吩咐他们要拣选生命。

摩西将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以色列人面前。

生命经历

“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 中,我们必得见光。” 只有在殿中,神的百姓 才能享受生命的源头。再者,只有在神的殿中, 他们才能在神的光中见光;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 神的流出;神的内容乃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就 是神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

在基督里,神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 祝福了我们;我们赞美主,我们乃是在基督里, 祂是我们蒙祝福的效能、凭借、范围和管道。

实行应用

申三十19 ……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 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 ,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神要我们接受 祂作我们生命并我们全人的泉源、源头;在 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我们不该 按照是非,乃该按照生死,来断定事情。

我们需要祷告:“主,求你给我们异象, 叫我们看见什么叫作祝福,并怜悯我们,叫 我们毫无拦阻的作一个蒙你祝福的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申三十15~16  ……我今日将生命与福乐……陈明在你面前。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爱耶和华你的神,行祂的道路,谨守祂的诫命、律例和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数增多…… 。

三十19  ……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诗三六9  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 …… 。

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壹 以色列人要在美地上日子得以长久,就需要活在神的行政之下,行神借着摩西所吩咐他们的一切
贰 摩西将生命与死亡陈明在以色列人面前,吩咐他们要拣选生命

  • 在神那里有生命的源头;神要我们接受祂作我们生命并我们全人的泉源、源头。
  • 在创世记二章九节、十六至十七节,我们看见在人面前有两个选择—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生命的原则(倚靠神)和是非的原则(向神独立) ;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我们不该按照是非,乃该按照生死,来断定事情。
  • 借着我们灵里基督的复活生命,我们就能胜过死亡对召会的攻击; “阴间的门”,就是死亡。建造在“这磐石”上的召会,能辨识死亡与生命,并且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召会。

重要经节(二)

申三十19  ……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创一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

弗一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叁 摩西将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以色列人面前(

  • 在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八节,神赐福给人,使人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神祝福人,因为神在地上看见一种有生命之物,有祂的形像并有祂的管治权
  • 神要作祂所拣选之人的福分,在地上就必须有一个国,一个领域,范围,好在祂完全、神圣的权柄之下施行祂的行政。
  • 神“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因着所有这些福分的性质都是属灵的,我们就需要运用我们的灵,在我们的灵里实化、经历并有分于这些福分。

重要经节(三)

诗一三三1~3  ……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这好比那上好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结三四26   我必使他们……成为福源,我也必叫雨按时落下;那必是赐福的雨

启三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 ……

叁 摩西将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以色列人面前(

  • 神的祝福内在的与有关;一节提到的和睦,乃是一幅新约真正的一的图画;这一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在基督里的信徒相调和。
  • 主在祂借着生命的恢复里,借着祂的牧养,带我们进入对祂祝福的享受中,并使我们在赐福的雨下成为福源
  • 最大的祝福,不是主给我们什么,乃是主把我们作成什么,就是祂使我们能成为什么;主在启示录三章十二节的应许,乃是叫得胜者在神殿中作柱子;主变化我们,并把我们建造到祂的殿中,乃是极大的祝福。
  • 我们必须领悟,在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我们的召会生活中,一切都在于主的祝福
  • 我们需要祷告:“主,求你给我们异象,叫我们看见什么叫作祝福,并怜悯我们,叫我们毫无拦阻的作一个蒙你祝福的人。”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神那里有生命的源头(诗三六9上,约十一25)

(说明唯有神的生命才算为生命。)

第二题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弗四18,启二二1)

(说明神的内容乃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就是神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

周二

第一题 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创二9、16~17,约十五5)

(说明生命树代表生命的原则(依靠神),善恶知识树代表是非的原则(向神独立)。)

第二题    不该按照是非,乃该按照生死,来断定事情(林后十一3,约四10~14、20~24)

(说明约翰福音启示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相对。)

周三

第一题    不是问事情作好或作坏,乃是问事情的来源为何(罗八4、13)

(以经历说明一切从魂出来的,结果乃是死亡;一切从灵出来的,结果就是生命。)

第二题    死亡乃是撒但工作的特点(太十六18,徒二24)

(说明借着基督的复活生命,我们就能胜过死亡对召会的攻击。)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福总是随着祂的彰显和祂的代表(创一26~28)

(说明在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八节,神如何赐福给人。)

第二题    祝福需要有一个属神权柄的范围(太六10,西一13)

(说明神要作祂所拣选之人的福分,在地上就必须有一个国

周五

第一题    神在基督里祝福了我们(弗一3)(也可叁考纲要肆三5)

(说明“在基督里”指明基督是神祝福我们的效能、凭借和范围。)

第二题    所有这些福分的性质都是属灵的(罗八4)

(说明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灵里实化、经历并有分于这些福分。)

周六

第一题    主的祝福是要把我们变化,然后建造到祂的居所里(弗二21~22,启三12)

(说明最大的祝福,不是主给我们什么,乃是主把我们作成什么。)

第二题    一切都在于主的祝福(弗一3,玛三10)

(说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乃是蒙福的生活,正常的基督徒工作乃是蒙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