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感恩节 第一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一篇 实际的灵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只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约 十六13。

但我要从父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实际的灵,祂来了, 就要为我作见证—十五26。

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 际者,受过教导—弗四21。

创造渴慕

基督身体的实际是什么?

基督的身体就是召会,其一切实际就是经过 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实际的灵;若没有实 际的灵,就没有基督的身体,就没有召会。

这实际的灵使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 的一切,都在基督的身体里成为实际;经过过 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所经历的一切,包括成 为肉体,钉十字架和复活,都由实际的灵实化 为基督身体实际的属性和经历。

属灵负担

那灵作为三一神的实际,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实际的灵使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一切,都在基督的身体里成为实际。

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肢体,该过一种实际的生活,如同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彰显神的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约翰的著作启示那灵是实际的灵。

实际的灵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实际。

那灵作为三一神的实际,也是基督身体的 实际。

我们若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有实际的灵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生命经历

借着那灵,三一神的实际传输到我们里面;实际的灵引导我们进入神圣的实际,是借着将这实际传输到我们里面,而这神圣的实际—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成为我们这人的构成成分。

全足的神,作为实际的灵住在我们灵里,联合成为一个调和的灵。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有实际的灵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

我们生活的标准必须是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照着主耶稣在地上时所活出的实际;我们需要学基督,并在祂里面受教 导,过实际的生活。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肢 体,该过一种实际的生活,如同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彰显神的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四17 ……实际的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与你们同住,且要在你们里面。

十五26 但我要从父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实际的灵,祂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

十六13只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 际;因为祂不是从自己说的,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要来的事宣示与你们。

壹 约翰的著作启示那灵是实际的灵

贰 实际的灵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实际

一 在整个宇宙中,只有一位是真实的,就是三一神;唯有三 一神是实际。在神新约的经纶里,那灵实际的属性。

二 实际的灵就是三一神的实际;这就是说,祂乃是三一神所是、所成就、所达到并所得着之一切的实际。三一神和祂 一切属性的实际,就是实际的灵

三 实际的灵引导信徒进入三一神的实际并一切神圣事物的实际。

四 约翰十六章十三节的“实际”,指父所有、子所有以及那灵从子并从父所有而领受的。

五 借着那灵,三一神的实际传输到我们里面;因此,那灵引导我们进入的实际,乃是三一神的实际。

六  实际的灵引导我们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

重要经节(二)

林前十二12~13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 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 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弗四4 一个身体一位灵,正如你们蒙 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叁 那灵作为三一神的实际,也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一  基督的身体就是召会,其一切实际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实际的灵;若没有实际的灵,就没有基督的身体,就没有召会。

二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我们在许多方面所接受、经历并享受的那灵

三 这实际的灵使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一切,都在基督的身体里成为实际。

四 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所经历的一切,包括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和复活,都由实际的灵实化为基督身体 实际的属性经历

五 只有当我们借着实际的灵摸着实际,我们才能活出身体的生活。

重要经节(三)

约十四19~20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 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弗四21 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24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肆 我们若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有实际的灵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

伍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一 实际的灵已进入信徒里面,在他们里面作基督的实 际。

二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是得着实际的灵作到我们里面并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

三 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是指耶稣一生的真实光景, 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

四 耶稣生活的素质乃是实际;以弗所四章二十四节的 “那实际”,乃是神的人位化。

五 主耶稣在地上生活的方式,乃是今天基督身体的肢体所该生活的方式;我们需要学基督,并在祂里面受教导,过实际的生活—就是彰显神的生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唯有三一神是实际(约十四6)

                   (说明在整个宇宙中,只有一位是真实的,就是三一神。)

第二题   那灵是包罗万有的实际(约壹五6)

                   (说明实际是那灵最奇妙的属性之一。)

周二

第一题   实际的灵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实际(约十六13~14)

                   (说明实际的灵是一切属灵事物的执行者。)

第二题   属灵的实际必定是在圣灵里的(约壹五6)

                   (说明所有属灵的事物只有在实际的灵里,才是真的、活的、生机的。)

周三

第一题   借着那灵,三一神的实际传输到我们里面(约壹四13)

                   (说明三一神的实际如何才能给我们经历并享受。)

第二题   那灵作为三一神的实际,也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约十四17)

                   (说明若没有实际的灵,就没有基督的身体,就没有召会。)

周四

第一题   那灵是基督身体内在的素质和显于外的实际(罗十五16下,十四17,弗三16)

           (说明那灵是三一神之于基督身体一切所是的秘诀。)

第二题  转向我们的灵,将心思置于灵,并照着灵生活行动(林前六17)

                   (说明当我们活在调和的灵里,我们就能活出基督的身体,而成为祂团体的彰显。)

周五

第一题   那灵已进入信徒里面,在他们里面作基督的实际(约十四17、20)

                   (以经历说明基督的实际现今就住在我们里面。)

第二题  召会必须是一个身体,以那灵为其实质(林前十二13)

                   (说明那灵是身体的素质和实质。)

周六

第一题   “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弗四21)

                (说明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是指什么。)

第二题  主耶稣在地上生活的方式,乃是我们所该生活的方式(约一14、17)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来看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