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感恩节 第二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二篇 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在复活里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被压太重,力不能胜,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 自己里面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复活的神—林后一8~9。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腓三 10~11。

创造渴慕

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要如何在复活里生活?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认识、经历并得着复活的神;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因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得着滋养,而日日得更新。

属灵负担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我们要在复 活里生活,就必须认识、经历并得着复活的神;神一直借着十字架作工,了结我们,领我们到尽头,使我们不再信靠自己,只信靠复活的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看见关于基督复活这个揭示的真理。

发芽的杖表征基督这位复活者,该是我们的生命、 生活和我们里面复活的生命,并且这生命该发芽、 开花并结出熟杏;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

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认识、经历并得着活的神。

生命经历

神一直借着十字架作工,了结我们,领我们到尽头,使我们不再信靠自己,只信靠复活的神;当复活的神作工时,祂的生命和性情就作到人里面;当我们经过患难时,在我们里面天天需要有不断的更新, 好使神完成祂心头的愿望,使我们成为新耶路撒冷。

实行应用

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因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得着滋养,而日日得更新;我们 要得着在复活里神圣生命更新的性能,就需要接触神,将自己向祂敞开,让祂进到我们里面,逐日新鲜地加增到我们里面。

我们需要晨晨复兴;我们应当在新样的原则里来赴主的筵席,要赦免别人,也要寻求 得赦免。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彼前一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

民十七5 我〔耶和华〕拣选的那人,他的杖必发芽; ……。

8 第二天,摩西进见证的会幕去;看哪,利未家亚伦的杖已经发了芽,甚至生了花苞,开了花,结了熟杏。

壹 看见关于基督复活这个揭示的真理

贰 发芽的杖表征基督这位复活者,该是我们的生命、生活和我们里面复活的生命

一  没有主复活的这些主要项目(神的长子、神的许多儿子 和赐生命的灵),就没有召会,没有基督的身体,也没有神的经纶。

二  神说,“我拣选的那人,他的杖必发芽”。

三  发芽的杖表征我们经历复活的基督,使我们蒙神悦纳, 在神所赐的职事上有权柄

四  一切事奉的原则,乃在于发芽的杖;神把其他的十一根杖都发还各首领,只把亚伦那根发芽的杖留在约柜里,作永远的记念;这意思是,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五  复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复活就是只有神能,我们不能。

重要经节(二)

弗二6 〔神〕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腓三10~11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

叁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 基督复活的生命里

一 召会完全是出于基督的元素,完全是在复活里, 也完全是在诸天界里。

二 金灯台预表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描绘基督是复活 的生命,要生长、分枝、发苞、开花而发光。

三 当我们不凭我们天然的生命,乃凭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时,我们就在复活里,其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

四 任何在天然生命里作的事,即使作得合乎圣经, 都不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重要经节(三)

林后一8~9 ……我们被压太重,力不能胜,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自己里面也断定是必死的,叫我们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复活的神。”

四16 ……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腓三3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

肆 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认识、经历并得着复活的神

一 神一直借着十字架作工,了结我们,领我们到尽 头,使我们不再信靠自己,只信靠复活的神

二 虽然活的神能为人作许多事,活神的生命和性情 却没有作到人里面;当复活的神作工时,祂的生命和性情就作到人里面。

三 我们要在复活里生活,就必须因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得着滋养,而日日得更新

四 我们天然的力量和才干需要受十字架的对付,好在复活里成为有用,为着事奉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长子、神的许多儿子和赐生命的灵(徒十三33,彼前一3,林前十五45下)

                   (根据圣经说明神使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起,完成了那三件大事。)

第二题   复活乃是神圣经纶的命脉和生命线(林前十五12)

                   (为什么没有复活,神新约的经纶就完全崩溃,神永远的定旨也要归于无有了?)

周二

第一题   亚伦发芽的杖乃是预表复活的基督(民十七8)

                   (说明复活乃是权柄的根据。)

第二题  一切事奉的原则,乃在于发芽的杖(民十七9~10)

                   (说明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周三

第一题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弗二6)(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

第二题   主就是复活(约十一25)

                   (说明复活不是时间的问题,乃是祂人位的问题。)

周四

第一题   认识、经历并得着复活的神(林后一8~9)(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说明当复活的神作工时,祂的生命和性情就作到人里面。)

第二题   神使用四围的环境,好将祂的生命与性情作到我们里面(林后四16)

                  (说明宇宙中的苦难对于神的儿女,其主要的目的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日日得更新(林后四16)(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从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得着滋养,而日日得更新。)

第二题   我们的灵是我们得更新的所在(弗四23)

                 (说明神有那四项最好的供备,帮助我们得更新。)

周六

第一题   天然的力量和才干需要受十字架的对付(腓三3,徒七27~30)

                 (说明摩西如何学会照着神的引导事奉神并信靠神。)

第二题   天然的力量和才干需要受十字架的对付(腓三3,太二六69~75)

                 (说明彼得如何被破碎,并从天然的才干转到复活里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