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感恩节 第三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三篇 借着活在生机的联结里以及调和的灵里, 并借着模成基督的死,而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若在祂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也必要在祂复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罗六5。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7。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腓三10。

创造渴慕

神一直作工的终极项目是什么?

基督徒生活的焦点、中心,乃是身体,这是神启示的最高点,也是神一直作工的终极项目。

这身体不是一个组织或社团,乃完全是一 个生机体,是我们和基督在生命里的联结所 产生的。这身体的实际乃是停留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

属灵负担

神渴望与人建立的关系,乃是祂与人接枝在一起而在生机的联结里成为一。

神独一的定旨乃是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好使祂成为我们的生命、性情和内容,我们成为祂的彰显。

我们必须是过钉十字架生活的人,一直以基督的死作我们生活的模子;借着这样团体 的生活,我们才有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借着活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我们借着活在调和的灵里,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基督的身体绝对是在调和之灵里的事;因此,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借着十字架模成基督的死。

生命经历

我们与祂已经生机地调和、相调在 一起,在生命里成为一了;我们与基督乃是一个奇妙的、活的实体;在我们里面,神灵与人灵相调为一,使我们过一种是神又人,是人又神的神人生活;这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实行应用

我们的生活应当模成基督之死这模子的形状,就是天天向我们人的生命死, 而活神的生命;我们必须是过钉十字架 生活的人,一直以基督的死作我们生活的模子;借着这样团体的生活,我们才有基督身体的实际。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五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在我里面的,我 也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罗十二4~5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壹 我们借着活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一 神渴望与人建立的关系,乃是祂与人接枝在一起而在生机的联结里成为一;神渴望神圣的生命与人的生命联结在一起而成为一个生命;这个一乃是一个生机的联结,就是在生命上的联结,也就是接枝的生命

二  罗马十二章从生机的联结,从联结的,不仅与基督联结在一生命这个角度,论到身体,这生命把我们联结在一起,也与基督所有的肢体联结在一起;这身体的实际乃是停留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

重要经节(二)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弗四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 ,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 ,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贰 我们借着活在调和的灵里,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一 神独一的定旨乃是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好使祂成为我们的生命、性情和内容,我们成为祂的彰显。

二 基督的身体乃是神人基督的扩大,就是神与人调和者的扩大。

三 基督的身体绝对是在调和之灵里的事;因此,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神经纶的中心点乃是调和的灵,就是神灵与人灵的调和; 神所要作或完成的一切都与这中心点有关。

重要经节(三)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 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林后四10~11 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 。

叁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

一 模成基督的死,就是以基督的死作为模子。

二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借着十字架模成基督的死。

三 这样向自己死并向神活的生活,乃是为使基督这第一位神人成形在祂许多的肢体,就是许多神人里面,为着建造祂生机的身体。

四 我们必须是过钉十字架生活的人,一直以基督的死作我们生活的模子;借着这样团体的生活,我 们才有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与主之间有生命的联结(约十五4~5)

                   (以接枝说明我们已经与三一神有生机的联结。)

第二题   重生把我们带进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罗六4~5)

                   (说明这生机的联结何时发生并完成在我们里面。)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在基督里乃是一个身体(林前十二27)(也可叁考纲要壹二)

                   (说明身体是基督徒生活的焦点、中心。)

第二题   留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约十五4~5)

                   (说明我们要实际地活在身体生活里,就必须留在与基督生机的联结里。)

周三

第一题   神的定旨乃是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罗八4,林前六17)

                   (说明借着活在调和的灵里而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乃是神人基督的扩大(弗一22~23,四16)(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说明基督是神与人调和的开始,结果产生基督的身体,就是召会。)

周四

第一题   神经纶的中心点就是调和的灵(林前六17)

 (以经历说明我们不只照着良心生活,我们乃是照着调和的灵生活。)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绝对是在调和之灵里的事(罗八4,十二4~5)(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以经历说明身体的实际就在我们调和的灵里。)

周五

第一题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林前六17)

(说明这一节所含示的意义奇妙而深广。)

第二题   模成基督的死,就是以基督的死作为模子(腓三10))(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以经历说明模成基督的死,该是我们信徒每天的经历。)

周六

第一题   经过十字架,过模成主死的生活(林后四10~11)

               (说明基督徒生活的道路乃是十字架的道路。)(也可叁考纲要叁二)

第二题   要与基督一同生活,其转捩点乃是十字架(加二20)

              (以经历说明没有十字架,就是我们活,而不是基督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