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五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五篇

照着神的运行劳苦,将每一个信徒在基督里

成熟的献上,好为着一个新人的功用与完成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四15~16。

我们宣扬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西一28~29。

创造渴慕

我們需要如何纔能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以及为着一个新人的功用与完成?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需要劳苦,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

一个新人在我们灵里借着重生而创造出来时,就器官而论是完整的;但因着新人在功用上还不完全,就需要长大和更新;一个新人需要长大并发展;结果,一个新人就会在功用上得以完全。

属灵负担

一个新人在我们灵里借着重生而创造出来时,就器官而论是完整的;但因着新人在功用上还不完全,就需要长大和更新。

我们要达到长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我们都需要在一切事,就是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需要劳苦,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为着一个新人,我们都需要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

我们要达到长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需要劳苦,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

一个新人在我们灵里借着重生而创造出来时,就器官而论是完整的;但因着新人在功用上还不完全,就需要长大和更新。

新耶路撒冷将是这一个宇宙新人最终的完成。

生命经历

我们都需要神在我们里面增长、扩增;我们重生时,神进入我们里面;如今祂借着将祂自己更多加给我们,就在我们里面扩增;我们从基督所吸收到里面来的,乃是基督作为土壤之丰富的元素;我们所吸收的,就成了神在我们里面的扩增。

实行应用

我们要达到长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我们都需要在一切事,就是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需要劳苦,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我们向罪人传福音,并与圣徒交通,其目标乃是将基督供应到他们里面,使他们在基督里成熟,并在祂里面完全长大而被献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壹 为着一个新人,我们都需要达到“长成的人,
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 长成的人就是成熟的人;为此,在生命里的成熟乃是需要的。
  • 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
  • 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是实行上的一 —信仰上并对基督之完全认识上的一 —所需要的。
  • 我们要从实际上的一,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往前,直到我们达到十三节所说的三件事— 长成的人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重要经节(二)

弗四14~16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贰 我们要达到长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
就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 我们若不要再作小孩子,就需要长到基督里面;这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
  • 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就叫身体的身量增加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人位,就叫一个新人长大
  • 我们都需要在一切事,就是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上,长到基督里面。
  • 我们长到元首里面;这里的“元首”,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借着基督的扩增而有的长大,该是身体肢体在元首之下的长
  • 在生命里长大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这意思是真正的长大乃是神的扩增,神的加多
  • 以弗所四章说到借着生命的长大成全新人

重要经节(三)

西一28~29    我们宣扬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

弗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叁 我们需要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
肆 一个新人的功用
伍 新耶路撒冷将是这一个宇宙新人最终的完成

  •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需要劳苦,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我们向罪人传福音,并与圣徒交通,其目标乃是将基督供应到他们里面,使他们在基督里成熟,并在祂里面完全长大而被献上;这是为着新人的长大
  • 一个新人在我们灵里借着重生而创造出来时,就器官而论是完整的;但因着新人在功用上还不完全,就需要长大和更新;新人的长大带进新人的功用
  • 神的目标乃是要得着这一个宇宙新人,至终这新人要完成新耶路撒冷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达到以弗所四章十三节所说的三件事(弗四13)

(说明我们要从实际上的一,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如何往前。)

第二题   借着得喂养而被成全,这个喂养使我们长大(弗四16)

(说明基督身体的肢体得成全,不是凭着教训,乃是借着得喂养而长大。)

 

周二

第一题   要长到元首里面,就一定要在身体里(弗四15)

(说明长到元首里面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以经历说明长到基督里面就是长到灵里面。)

 

周三

第一题 在生命里长大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说明真正的长大乃是神的扩增,神的加多。)

第二题   我们必须每天到神的话这里来吃(西二19)

(说明基督身体的长大乃是享受基督,持定祂作元首,并吸取祂的丰富所产生的结果。)

 

周四

第一题   分辨生机上的完全与功用上的完全(弗二15,四13~16)

(根据以弗所二章和四章说明新人生机的创造,与新人功用的成全。)

第二题   借着生命的长大成全新人(弗四13~16)(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说明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如何能在功用上成为完全。)

 

周五

第一题   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西一28)

(说明我们向罪人传福音,并与圣徒交通,其目标是什么。)

第二题   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西一29,创二5)

(说明要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们需要遵行创世记二章所立的什么原则。)

 

周六

第一题   我们长大的度量,将是我们尽功用的范围和领域(弗四16)

(说明我们不该单独地尽功用,乃该在基督的身体里,在配搭的原则里尽功用。)

第二题   神的心意是要使每一位信徒都能作有恩赐之人所作的事(弗四11)

(说明保罗所说关于成全圣徒的真理,是如何与传统基督教的实行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