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八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八篇

为着一个新人尽神管家的职分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林前四1~2这样,人应当把我们看作基督的执事,和神的奥秘的管家。还有,在此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显为忠信事。

西一25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要完成神的话。

弗三2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创造渴慕

为着一个新人尽神管家的职分;什么是神管家的职分?

管家职分是神的神圣安排,以完成祂新约的经纶。为着完成神的经纶,神必须有管家来服事、供应、管理并执行祂的经纶。

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使我们能以长大成为召会。

属灵负担

保罗是神经纶里忠信的管家,因着他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在他心中的就不是只有某个地方的召会,或是某位圣徒,乃是一个宇宙的新人。

神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所有在主的恢复里领头,并负责照顾众召会的人,都需要领悟,他们在这样神圣的管家职分里有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为着完成神的经纶,神必须有管家来服事、供应、管理并执行祂的经纶。

在神新约的经纶里,迫切需要神管家的职分。

神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

那些在召会中承担责任的人,需要有分于神管家的职分。

保罗是神经纶里忠信的管家,因着他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在他心中的就不是只有某个地方的召会,或是某位圣徒,乃是一个宇宙的新人。

生命经历

我们众人,在众召会中的众圣徒,乃是一个新人;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使我们能以长大成为召会;神好像一道稳定的水流,将祂自己一点一点地分赐到那些是新人各部分的人里。

实行应用

基督徒的生活是恩典的生活,是对恩典的经历,使我们能尽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恩典。

那些在召会中承担责任的人,需要有分于神管家的职分,将基督的丰富分赐给人。

我们要有一个新人的感觉,不该再认为我们本国的召会与别国的召会毫无关系,反而要看见我们众人,在众召会中的众圣徒,乃是一个新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前四1~2 这样,人应当把我们看作基督的执事,和神的奥秘的管家。还有,在此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显为忠信

提前一4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西一25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要完成神的话

壹 为着完成神的经纶,神必须有管家来服事、供应、管理并执行祂的经纶

贰 在神新约的经纶里,迫切需要神管家的职分

.“ 管家”的原文与提前一章四节和以弗所一章十节的“ 经纶” 同字根; 管家是分赐者,将神圣生命的供应分赐给神的儿女;在分赐的职事上,管家最重要的是显为忠信

.在新约所启示之神的经纶中,主要有两个奥秘: 基督是神的奥秘;召会是基督的奥秘

. 管家职分是神的神圣安排,以完成祂新约的经纶

.神的经纶成了神管家的职分,赐给所有的信徒; 就着神来说是经纶,就着我们来说是管家职分

.整本圣经的中心点乃是:神心头的愿望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

. 保罗的管家职分乃是要完成神的话,好将基督带同祂所有的丰富,分赐到众召会里面

重要经节(二)

弗三2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 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8~9 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并将那……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提后一9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了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这恩典是历世之前,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叁 神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

. 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经纶,要执行神新约的经纶。

.恩典是神自己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为我们所得着享受

. 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将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保罗在他的职事里,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将神供应到人里面。

.基督徒的生活是恩典的生活,是对恩典的经历,使我们能尽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恩典

. 基督身体实际的生活和建造,乃是从内里享受基督作神的恩典而产生的。

重要经节(三)

多一7因为监督是神的管家,必须无可指责,不任性,不暴躁,不醉酒滋事,不打人,不贪卑鄙的利益。

9 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 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肆 那些在召会中承担责任的人,需要有分于神管家的职分

伍 保罗是神经纶里忠信的管家,他有一个新人的感觉

.长老们应该领头,将基督的丰富分赐给人;所有在主的恢复里领头,并负责照顾众召会的人,都需要领悟,他们在这样神圣的管家职分里有分

. 我们若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就不该再认为我们本国的召会与别国的召会毫无关系,反而会看见今天所有的召会乃是一个新人。不论是作为个别的信徒,或是作为团体的地方召会,我们都不分门别类。相反的, 我们众人,在众召会中的众圣徒,乃是一个新人

. 新人借着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生出来了,如今在全地扩展并长大。赞美主, 我们乃是新人的一部分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必须有管家来服事、供应、管理并执行祂的经纶(林前四1,彼前四10)

(说明管家就是分赐者,将神圣生命的供应分赐给神的儿女。)

第二题 神奥秘的管家(林前四1,西二2,弗三4)

(说明在新约所启示之神的经纶中,主要有那两个奥秘。)

周二

第一题 保罗把基督分赐到所有信徒里面(弗三8)

(说明使徒保罗是如何以非常有意义的方式写以弗所书。)

第二题 在神新约的经纶里,迫切需要神管家的职分(弗三2、9)

(说明神的经纶成了神管家的职分,赐给所有的信徒。)

周三

第一题 保罗的管家职分乃是要完成神的话(西一25,西二2,弗三4)

(说明使徒保罗揭开那两个奥秘,乃是完成神的话这神圣启示的主要部分。)

第二题 我们需要更多能完成神的话的管家(提后二2)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在实行上成为完成神话语的人。)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经纶就是执行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弗三2)

(说明管家职分就是神的经纶。)

第二题 使徒保罗不是唯一有管家职分的(弗三8~9)

(说明所有的圣徒,无论他们看起来多么不重要,都有照着神经纶的管家职分。)

周五

第一题 我们都有权利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弗三8)

(以经历说明不论我们传福音或作事,都应当将神分赐到人里面。)

第二题 恩典就是神自己作我们的享受(约一17)

(何谓恩典的管家职分。)

周六

第一题 神经纶的完成,就是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8)

(说明经纶和管家职分实际上是一个。)

第二题 说明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都有分于这个管家职分(弗三8)

(以经历具体说明我们有许多机会将基督的丰富供应给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