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殇节 第二篇

                                                                                        经历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二篇
                                                                            认识并经历基督为榜样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凡事都不私图好争,也不贪图虚荣,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单看重自己的长处,也看重别人的。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腓二3~5。

祂本有神的形状,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紧持不放,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6~7。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榜样基督不仅是客观的,也是主观、可经历的;那位树立榜样,并且自己就是榜样的,如今乃是内住的神,在我们里面运行。

我们有钉十字架的基督为我们的榜样,这榜样就是我们里面钉十字架的生命;当我们活基督时,我们就是活那作钉十字架生命之榜样的一位;借着过钉十字架的生活,我们就能经历复活的大能。

属灵负担

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中间有个迫切的需要,就是认识并经历基督徒生活的榜样—基督作为神人救主,倒空自己并降卑自己,被神高举并荣耀。我们必须在基督的人性生活上,特别是在倒空自己、降卑自己、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而紧持不放等事上,活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若要认识基督为榜样,就应当里面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

我们要经历基督,就需要认识祂是榜样;基督徒生活的榜样,乃是这位倒空自己并降卑自己,被神高举并荣耀的神人救主。

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中间有个迫切的需要,就是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榜样;那位树立榜样,并且自己就是榜样的,如今乃是内住的神,在我们里面运行。

生命经历

腓立比二章五节“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我们一旦让基督活的心思在我们里面,这心思就要来变化我们。

我们有钉十字架的基督为我们的榜样,这榜样就是我们里面钉十字架的生命;当我们活基督时,我们就是活那作钉十字架生命之榜样的一位;借着过钉十字架的生活,我们就能经历复活的大能。

实行应用

我们要以基督的心思为我们的心思,敞开自己,好让“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得以在我们里面;要有这样的心思,我们需要在基督的心肠里,就是在祂内在柔细的感觉和思想里,与祂是一。

我们必须在基督的人性生活上,特别是在倒空自己、降卑自己、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而紧持不放等事上,活基督。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二3~5 凡事都不私图好争,也不贪图虚荣,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单看重自己的长处,也看重别人的。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

壹 我们若要认识基督为榜样,就应当里面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

.我们要以基督的心思为我们的心思敞开自己,好让“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得以在我们里面;心思卑微与私图好争并贪图虚荣相对。

.要有这样的心思,我们需要在基督的心肠里,就是在祂内在柔细的感觉和思想里,与祂是一。

.基督的心思在我们里面,意思就是这心思是活的;基督的心思其实就是基督自己,因为基督的人位显明在祂的心思里。

重要经节(二)

腓二6~9 祂本有神的形状,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紧持不放,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既显为人的样子,就降卑自己,顺从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贰 我们要经历基督,就需要认识祂是榜样

一 在腓立比二章五至九节,保罗陈明基督是榜样;我们必须让这榜样灌注到我们里面。

二 基督徒生活的榜样,乃是这位倒空自己降卑自己被神高举并荣耀的神人救主:

.主虽然与神同等,但祂不以此为强夺之珍,紧持不放;反之,祂倒空自己,将祂所有的,就是神的形状,摆在一边。

. 主成为“人的样式”;人的样式,指出基督人性外在的表现。

. 基督降卑自己,顺从至死—死在十字架上。

. 子甘心乐意倒空自己,成为受造的人,来作顺服权柄的代表。

.主降卑自己到了极点,神却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重要经节(三)

腓一20~21 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叁 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中间有个迫切的需要,就是经历基督作我们的榜样

.我们的榜样基督不仅是客观的,也是主观、可经历的;那位树立榜样,并且自己就是榜样的,如今乃是内住的神在我们里面运行

.基督作我们生活内里榜样的原则,乃是我们即使有最高的标准、最高的地位,我们也不该紧持不放

.我们必须在基督的人性生活上,特别是在倒空自己降卑自己、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而紧持不放等事上,活基督。

.我们有钉十字架的基督为我们的榜样,这榜样就是我们里面钉十字架的生命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腓立比书的主题乃是经历基督(腓二3~5)

(说明腓立比书第一章和第二章告诉我们,活基督的凭借是什么。)

第二题 让基督耶稣里活的心思在我们里面(腓二5)

(以经历说明基督的心思在我们里面,乃是为着我们的变化。)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榜样(腓二6~8)

(根据腓二6~8说明基督如何倒空自己和降卑自己。)

第二题 认识基督是我们的榜样(腓二5~11)

(在腓立比二章五至十一节,保罗如何陈明基督是我们的榜样?)

周三

第一题 神格中的顺服是全世界顶奇妙的事(腓二6~8)

(说明子甘心乐意倒空自己,成为受造的人,来作顺服权柄的代表。)

第二题 学习在苦难中能顺服(来五8)

(说明人的用处不在有无苦难,乃在因苦难学得了顺服。)

周四

第一题 不坚持紧守我们所有的(腓二6~7)

(假如一位弟兄的妻子为难他,在这种景况下,他蒙拯救的路是什么?)

第二题 神在我们里面运行(腓二13)

(以经历说明我们凭着自己,绝不能跟从这神圣的榜样。)

周五

第一题 主的降卑有七步(腓二6~8)

(说明基督降卑的七步是钉十字架生命的各方面。)

第二题 基督不仅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的生命(加六14)

(以经历说明我们里面的确有能倒空自己并降卑自己的生命。)

周六

第一题 我们要进入复活的大能,入口乃是钉十字架的生活(腓三9)

(以经历说明当你没有以钉十字架的生活作榜样时,你就过着争夺虚荣的生活。)

第二题 复活的大能乃是基督自己(腓三10上,弗一19~22)

(以经历说明借着过钉十字架的生活,我们就能经历复活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