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殇节 第三篇

                                                                                 经历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经历基督作我们常时的救恩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更是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腓二12~15。

创造渴慕

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救恩”是怎样的救恩?

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救恩,不是指救我们脱离神的定罪和火湖的永远救恩,乃是指每天和常时的救恩,就是基督这活的人位;这种实行、天天、时时的救恩,是我们以所活、所经历、所享受的基督,作外面和里面的榜样而有的结果;常时的救恩,是为着所有的信徒,在日常生活的一般景况中,从普通的事物中得救。

属灵负担

现今我们需要在里面的动机上恐惧,并在外面的态度上战兢,常常且绝对地顺从,以完成这救恩,将这救恩带到终极的结局—这救恩的顶点就是被神高举在荣耀里,和主耶稣一样。

不是我们凭自己,乃是神在我们里面运行,完成我们的救恩;我们只需要作一件事,就是顺从在里面运行,使我们有力的神。

真理启示

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救恩,不是指救我们脱离神的定罪和火湖的永远救恩,乃是指每天和常时的救恩,就是基督这活的人位;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就是完成我们的救恩,将这救恩带到终极的结局。

我们必须一直顺从的原因,是因为神在我们里面运行;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

怨言和争论阻挠我们,使我们不能完成自己的救恩到最完满的地步,也不能经历并享受基督到极点。

在撒但所霸占之黑暗败坏的世界里,我们的功用乃是好像发光之体照耀,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

腓立比二章十二至十六节是一章十九至二十一节活基督的解释;腓立比二章五至十六节启示,神圣、丰富的供备作我们常时的救恩。

生命经历

那在我们里面运行,作我们主观救恩的神,乃是三一神—父、子、灵;这位神就是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也就是在我们里面的那灵;不是我们凭自己,乃是神在我们里面运行,完成我们的救恩;我们只需要作一件事,

就是顺从在里面运行,使我们有力的神。发怨言、起争论,乃是由于不顺从神;顺从神就消杀一切的怨言和争论。

实行应用

我们的功用乃是好像发光之体照耀,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就是借着活出基督,向世人应用、陈明并供献生命的话。

活基督唯一的路,就是被生命的话浸透;我们需要祷读主话,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话;我们需要唱读神的话,借着歌唱,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二12 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更是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

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救恩;
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

壹 腓立比二章十二节的救恩,不是指救我们脱离神的定罪和火湖的永远救恩,乃是指每天和常时的救恩,就是基督这活的人位

.这种实行、天天、时时的救恩,是我们以所活、所经历、所享受的基督,作外面和里面的榜样而有的结果。

.常时的救恩,是为着所有的信徒,在日常生活的一般景况中,从普通的事物中得救。

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就是完成我们的救恩,将这救恩带到终极的结局:

.现今我们需要在里面的动机上恐惧,并在外面的态度上战兢,常常且绝对地顺从,以完成这救恩,将这救恩带到终极的结局。

重要经节(二)

腓二13~14 因为乃是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我们必须一直顺从的原因,是因为神在我们里面运行
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
怨言和争论阻挠我们,使我们不能完成自己的救恩到最完满的地步

.不是我们凭自己,乃是神在我们里面运行,完成我们的救恩;我们只需要作一件事,就是顺从在里面运行,使我们有力的神。

.立志是在里面,行事是在外面;神意愿所喜悦的是要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能达到神无上救恩的顶点。

.怨言是出于情感,多半发自姊妹;争论是出于心思,多半起于弟兄;发怨言、起争论,乃是由于不顺从;顺从神就消杀一切的怨言和争论。

重要经节(三)

腓二15~16 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腓一19~21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我们的功用乃是好像发光之体照耀,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
腓立比二章12~16是一章19~21活基督的解释
腓立比二章15~16启示,神圣、丰富的供备作我们常时的救恩

.“无可指摘”是描述外面的行为,“纯洁无杂”是描述里面的品格;纯洁无杂就是简单,不造作,纯真。

.在撒但所霸占之黑暗败坏的世界里,我们的功用乃是好像发光之体照耀,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就是借着活出基督,向世人应用、陈明并供献生命的话。

.在我们里面运行的神,就是供应的那灵;好像发光之体照耀,就是显大基督;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就是活基督;活基督唯一的路,就是被生命的话浸透

.我们有主耶稣为我们的榜样;我们有神在里面运行;我们是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我们是发光之体,有资格返照基督神圣的光;我们有生命的话向人表明、陈明出来。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腓二12)

(说明永远的救恩与每天的救恩有何不同。)

第二题 从特殊的遭遇中得救与从普通的事物中得救(腓一19,二12)

(说明以上两处经节中提到的救恩都是实行的、天天的、时时的。)

周二

第一题 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就是完成这救恩,将其带到终极的结局(腓二12)

(说明凭信接受救恩,是一次永远的;完成救恩,却是一生之久。)

第二题 顺从在里面运行的神(腓二12~13)

(说明不是我们凭自己,乃是神在我们里面运行,为着完成我们的救恩。)

周三

第一题 神的运行乃是为着祂的美意(腓二13)

(说明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

第二题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腓二14)

(说明发怨言、起争论,乃是由于不顺从神;顺从神就消杀一切的怨言和争论。)

周四

第一题 “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腓二15)

(说明无可指摘、纯洁无杂、没有瑕疵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徒五20,腓二16)

(说明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就是借着活出基督,向世人应用、陈明并供献生命的话。)

周五

第一题 腓立比二章十二至十六节是一章十九至二十一节活基督的解释(腓二12~16,19~21)

(说明腓立比书这两段里有那两条线。)

第二题 为要显大基督并活基督,我们需要那灵全备的供应(提后三16,约六63)

(以经历说明这全备的供应是储藏在话里。)

周六

第一题 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西三16)

(以经历说明我们能借着歌唱来接受神的话。)

第二题 在灵里被基督的话充满(西三16,弗五18~19)

(说明弗五18~19与西三16有相同的目标—我们应当使我们的灵被主的话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