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四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四篇

吃的意义,以及击败死亡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的生命所赐的—约六51。

这些爬物对你们都是不洁净的;在它们死后,凡触着它们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利十一31。

最后所废除的仇敌,就是死—林前十五26。

创造渴慕

吃的意义是什么?

关于饮食上的分别,我们首先要来看吃的意义。认识这意义,就认识利未记十一章里吃的真正意思。

吃乃是接触那在我们外面,却能影响我们里面的东西,特指我们与人的接触。我们吃的时候,是接触那在我们外面,原来与我们无关的食物。然而,我们若将它吃下去,它就能影响我们里面。在十一章,我们所吃的东西表征人,而吃就表征我们与人的接触。

属灵负担

神要我们吃、消化并吸收祂作食物,使祂能成为我们内在所是的构成成分,并使我们在生命、性情、构成、彰显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认识利未记十一章里吃的真正意思,就必须认识吃的意义;吃乃是接触那在我们外面,却能影响我们里面的东西。

利未记十一章与死亡非常有关;死是神所憎恶的;在神眼中,死亡乃是最丑恶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根据圣经,死比罪更玷污人、更可憎。

生命经历

借着吃君尊的基督这包罗万有的粮,我们里面就得了洁净;基督是我们的食物,是最好的洁净元素;祂洗净我们里面的所是,我们借此经历我们的性情得洗净。

从前死作王管辖我们(罗五14),我们因怕死而一直在其奴役之下;主既废除了魔鬼,现今我们就不再怕死,并从死的奴役下得了释放。

实行应用

我们只有借着以基督作我们的食粮得着喂养,才能成为诸天之国的实际;我们都需要从主而来里面的洁净,就是因着吃耶稣而有的洁净;吃耶稣是得胜的秘诀;成为得胜者唯一的路乃是吃耶稣。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需要供应生命;我们经历并享受内里复活的生命,然后我们也需要借着成为管道供应这生命,让这生命能流到身体别的肢体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可十四22  他们的时候,耶稣拿起来,祝福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你们拿去,这是我的身体。

约六51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的生命所赐的。

启二7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

壹 我们要认识利未记十一章里吃的真正意思,
就必须认识吃的意义

.吃乃是接触那在我们外面,却能影响我们里面的东西。

.吃主筵席上的饼,表征将主接受进来,并且消化、吸收祂,使祂对我们成为生命。

.神要我们吃、消化并吸收祂,好使我们在生命、性情、构成、彰显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

.我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实际之路,乃是吃基督作包罗万有的粮

.吃耶稣是得胜的秘诀;成为得胜者唯一的路乃是吃耶稣。

.利未记十一章说到死亡是联于饮食的,这指明我们的饮食,我们的吃,乃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

重要经节(二)

罗五17    若因一人的过犯,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利十一31这些爬物对你们都是不洁净的;在它们后,凡触着它们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林前十五26    最后所废除的仇敌,就是

贰 利未记十一章与死亡非常有关(一)

.死是神所憎恶的;在神眼中,死亡乃是最丑恶的,生命是最宝贵的。

.自伊甸园开始,神与撒但的争执一直是在死亡生命这个问题上。

.根据圣经,死比罪更玷污人、更可憎;借着赎愆祭,一切的罪都可立即得赦免,但是凡触着动物尸体的,必不洁净到晚上。

.死是极大的能力,除了神以外,死是宇宙中最大的能力。

.死和魔鬼是相联合伙的

重要经节(三)

约十一25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来二14~15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藉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挟于奴役的人。

提后一10 ……我们救主基督耶稣……已经把死废掉,借着福音将生命和不朽坏照耀出来。

贰 利未记十一章与死亡非常有关(二)

.对召会的攻击是来自于阴间的门,来自于

.基督在十字架上尝了死味,废除了魔鬼,并且把死废掉

.主耶稣借着祂的复活胜过了死,冲破了死。

.因着复活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在生命中作王胜过死;神圣的生命使我们登宝座作王,在生命中掌权胜过死。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需要供应生命;我们经历并享受内里复活的生命,然后我们也需要借着成为管道供应这生命,让这生命能流到身体别的肢体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吃乃是接触那在我们外面,却能影响我们里面的东西(约六53~57)

(说明吃的意义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一)

第二题 我们是我们所吃并消化之食物的构成(林前十17)

(说明吃主筵席上的饼之属灵意义。)(也可叁考纲要壹二)

周二

第一题   吃神作我们的食物,我们就与神成为一(约一1、14,六57)(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说明神不仅渴望人作祂的器皿盛装祂,也要人吃祂、消化并吸收祂。)

第二题 诸天之国的实际就是基督自己(路十七20~21)(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说明我们成为诸天之国的实际之路,乃是吃基督作包罗万有的粮。)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食物,是最好的洁净元素(太二三25~27)(也可叁考纲要壹四4)

(以经历说明借着吃君尊的基督这包罗万有的粮,我们里面就得了洁净。)

第二题 利未记十一章说到死亡是联于饮食的(利十一2~4、9、24~25、39、47)

(说明我们的吃,乃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特性是生命,撒但的特性是死亡(创二9、16~17,三22)

(说明自伊甸园开始,神与撒但的争执一直就是在死亡与生命这个问题上。)

第二题 一切死的都是不洁净的(利十一31)(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为什么在神眼中死比罪更玷污人,且更为可憎?)

周五

第一题   对召会的攻击是来自于阴间的门,来自于死(太十六18,约十一25)

(说明召会所需要的乃是生命,就是基督复活的生命。)(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第二题 唯一能胜过死的,乃是主耶稣基督(来二14)

(说明撒但借着死来管理世界,基督乃是借着死败坏了撒但。)

周六

第一题   主废除了魔鬼,又把死废掉(提后一10,来二15注1)(也可叁考纲要贰七)

(以经历说明我们不再怕死,并从死的奴役下得了释放。)

第二题 主耶稣借着祂的复活,胜过了死,冲破了死(徒二24,启一17~18)

(说明基督在十字架上废掉了死,并且在祂的复活里胜过了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