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九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九篇

节期(二)初熟节、五旬节、住棚节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但如今基督,就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已经从死人中复活—林前十五20。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林前十二13。

创造渴慕

头四个节期〔逾越节、无酵节、初熟节和五旬节〕形成一组,其涵义与应验為何?

头四个节期其涵义包括基督的死、基督的复活、基督的升天以及经过过程的三一神那完成之灵的浇灌;这浇灌产生了基督的身体。

逾越节是应验在基督受死那一天。在逾越节那天,我们得救了,得称义并重生了。接着的无酵节就是要我们过无罪的生活。这就是说,无酵节是应验于召会时代。初熟节是应验于基督复活那天。五旬节是应验于基督复活五十天之后,圣灵浇灌下来的那天。

属灵负担

我们从无酵节开始享受基督,继而在初熟节享受复活基督的丰富,至终就要终极地享受基督作为住棚节。

因着基督至终实化为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这灵作基督在我们经历中的实化,就是美地,作神全备供应的源头,给我们享受;今天基督作为住棚节的实际,乃是这样的节期给我们经历并享受。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初熟节表征作初熟果子的复活基督,在祂的复活里乃是给我们享受的筵席。

五旬节就是第五十天的节期,从安息日的次日,就是将摇祭的禾捆带给神的日子算起,到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

住棚节,最后一个节期,表征以色列在千年国全享复兴的旧造;这节期要引进新天新地。

生命经历

复活的基督在祂的新鲜里呈献给神之后,就带着祂复活的一切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祂这位复活者,在我们里面为我们活出一种能得神称义,且一直蒙神悦纳的生活。

我们所享受的,以及所分赐到我们里面的,乃是复活的基督。

实行应用

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在五旬节那天,那灵,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浇灌在基督的肢体上。

我们从无酵节开始享受基督,继而在初熟节享受复活基督的丰富,至终就要终极地享受基督作为住棚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二三10 你要对以色列人说,你们进了我赐给你们的地,收割庄稼的时候,要将初熟的庄稼一捆带给祭司。

林前十五20 但如今基督,就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已经从死人中复活。

利二三14 无论是饼,是烘的子粒,是新穗子,你们都不可吃,直等到把你们献给神的供物带来的那一天,才可以吃。

壹   初熟节表征作初熟果子的复活基督,在祂的复活里乃是给我们享受的筵席

基督在逾越节时被钉十字架,然后在第三天,就是安息日的次日,祂复活了;基督的复活是初熟节的应验,也是这节期的实际;基督是第一位从死人中复活的,成为复活的初熟果子

利未记二十三章十四节里的预表,表征复活的基督升到诸天之上,在祂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果子一同献给神,作神的食物,先使神满足;然后才成为人的供应,使人满足。

初熟庄稼的一捆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好蒙悦纳,表征基督复活是叫我们在神面前得称为义,并蒙神悦纳。

初熟节的初熟果子被献给神作祂的享受之后,以色列人要吃这初熟的果子。

重要经节(二)

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徒二32~33 这位耶稣,神已经叫祂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祂既被高举在神的右边,又从父领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

贰 五旬节就是第五十天的节期,从安息日的次日, 就是将摇祭的禾捆带给神的日子算起,到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

这表征基督的复活七倍的丰满,达到完全丰满的范围,为着作复活的见证,担负完全的责任,由五十这数字所表征。

在新约里五旬节那天,三一神的终极完成—经过过程之三一神那包罗万有、赐生命、复合的灵,就是三一神的总和—浇灌在代表基督身体的一百二十位门徒身上。

五旬节表征新约信徒享受浇灌的灵,作为复活基督丰富出产的集大成;基督复活的丰富出产包括神的长子、赐生命的灵、神许多的儿子和神的新造。

虽然召会的产生开始于基督的复活,但召会的形成乃是直到五旬节才发生。
重要经节(三)

利二三34~36你要对以色列人说,这七月的十五日是住棚节,要向耶和华守这节七日。第一日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七日之久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第八日当有圣会,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这是严肃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出二三16又要守收割节,所收割的是你田间所种、劳碌得来的初熟之物;也要在年底从田里收藏你劳碌得来之物时,守收藏节

叁 住棚节,最后一个节期,表征以色列在千年国全享复兴的旧造;这节期要引进新天新地

这节期表征要来的千年国,作为时代的、喜乐的祝福,给神的赎民在神旧造一段完满的时期里,与神一同享受。

利未记二十三章三十四节里的七日,表征住棚节乃是一段完整的时期;这段完整的时期将有一千年。

按照这预表,在千年国里每天都要献祭给神,表征在我们的经历中,基督乃是神的食物,献给神使神满足,我们也可以与神彼此享受安息。

收藏了地的出产,要守节七日,表征神收割了祂在地上所渴望得着的之后,千年国就要来临。

住棚节就是收藏节,是在整个庄稼都收进来的时候;这个节期表征对基督一切所是丰富、完满、终极的享受。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初熟节表征复活的基督,在祂的复活里乃是给我们享受的筵席(利二三9~14,林前十五20)

(说明基督的复活是初熟节的应验,也是这节期的实际。)

第二题 基督是复活的初熟果子(林前十五20、23,弗一20~23)

(说明基督这复活的初熟果子,乃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成了祂身体的头。)

周二

第一题   初熟的庄稼要先献给神(利二三14,约二十17、19)(也可叁考纲要壹二)

(说明在复活里新鲜的基督,首先必须给神享受。)

第二题 基督复活是叫我们在神面前得称为义,并蒙神悦纳(利二三11,罗四25下)

(说明“把初熟庄稼的一捆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好蒙悦纳”表征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复活的基督是要给我们吃,作我们的享受(利二三14,约二十17)

(说明唯有当基督在祂复活的新鲜里先献给父之后,祂才成为我们的分。)

第二题 唯有在复活里的基督,才能作我们生命的供应(约六53~57、63)

(为什么七个节期中,只有初熟节这一个节期所献的可以吃?)

周四

第一题   五旬节就是第五十天的节期(利二三15~22,徒二1~4)(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说明在主复活后第五十天发生了一件什么大事。)

第二题 五旬节表征新约信徒享受浇灌的灵,作为复活基督丰富出产的集大成(加三14)

(说明神经纶的灵这样的浇灌,结果产生了基督的身体。)(也可叁考纲要贰二三)

周五

第一题   召会的形成分为两部分(徒二1~4)(也可叁考纲要贰四)

(说明召会的产生开始于基督的复活,但召会的形成乃是直到五旬节才发生。)

第二题 住棚节乃是一段完整的时期,这段完整的时期将有一千年(利二三34)

(说明住棚节表征以色列在千年国全享复兴的旧造,这节期要引进新天新地。)

周六

第一题   住棚节就是收藏节,是在整个庄稼都收进来的时候(利二三33~44,出二三16)

(说明这个节期表征对基督一切所是丰富、完满、终极的享受。)

第二题 住棚节是为使神的子民在神面前享受以得满足的节期(利二三40下,罗十四17下)

(说明今天基督作为住棚节的实际,乃是这样的节期给我们经历并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