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三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希伯来书作为利未记的解释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就在这末后的日子,在子里向我们说话;神已立祂作承受万有者,也曾借着祂造了宇宙;祂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并推动万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处至尊至大者的右边—来一2~3。

所以,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为他们代求一七25。

创造渴慕

利未记与希伯来书之间有何关联?

利未记是一卷预表的书;对基督最细致、最详尽的预表乃是在利未记里。基督奇妙且包罗,单凭明言不足以启示祂;预表实际上就是一幅幅的图画,也是需要的;利未记既是一卷预表的书,就需要加以解释;使徒保罗在希伯来书里解释利未记。在希伯来书里,我们看见利未记一至七章里供物之预表的实际。希伯来书作为利未记的解释,启示基督奇妙、奥秘、包罗万有的人位。

属灵负担

在希伯来书里,我们看见利未记一至七章里供物之预表的实际;基督来作真正的祭物与活的供物;祂在十字架上献上自己,来作一切供物的实际。

希伯来书所启示基督的各方面是无穷无尽的。祂是创造者,维持、载着并推动者,承受者,废除魔鬼者,使徒,大祭司,先锋,保证,天上的执事,为我们显在神面前的那位,以及旧约一切供物的顶替。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利未记是一卷预表的书;对基督最细致、最详尽的预表乃是在利未记里。

希伯来书是利未记的解释。

利未记的中心思想乃是:宇宙般包罗万有并无穷无尽的基督,对神并对祂的子民乃是一切;希伯来书作为利未记的解释,启示基督奇妙、奥秘、包罗万有的人位。

生命经历

基督是诸天里的执事;凡基督这属天的执事所执行的,祂作为那灵都应用到我们身上;凡祂所供应的,都传输到我们灵里。

基督是能拯救我们到底的大祭司;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代求,承担我们的案件。

基督是我们进入荣耀之完满救恩的创始者,元帅;我们这些跟从祂的人正在同一条路上,也要被带进神为我们所命定同样的荣耀里。

实行应用

基督作为那又新又活之路的开创者,开路使我们得以借着祂的血,从幔子(就是祂的肉体)经过,进入至圣所;借着基督这更美的祭物,我们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

要得到基督里的神非常便利,因祂就在我们的灵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来九25~26 也不是多次将自己献上,像那大祭司每年带着牛羊的血进入至圣所;如果这样,从创世以来,祂就必须多次受苦了;但如今祂在诸世代的终结显明了一次,好借着献上自己为祭,把罪除掉

来十三11~12 原来祭牲的血,由大祭司为着罪带进至圣所,祭牲的身体,被烧在营外。所以耶稣为要借自己的血圣别百姓,也就在城门外受苦

壹 利未记是一卷预表的书;对基督最细致、最详
尽的预表乃是在利未记里
贰 希伯来书是利未记的解释

.基督奇妙且包罗,单凭明言不足以启示祂;预表实际上就是一幅幅的图画,也是需要的。

.利未记既是一卷预表的书,就需要加以解释;使徒保罗在希伯来书里解释利未记

.我们要对利未记有正确的领会,就需要看见利未记与希伯来书之间的关联。

.在希伯来书里,我们看见利未记一至七章里供物之预表的实际赎罪祭表征基督是为着神子民之罪的供物;整个赎罪祭牲,包括皮和所有的肉,连头带腿,并内脏与粪,都要在营外烧了;基督来顶替利未记里供物的预表

重要经节(二)

来一2~3 就在这末后的日子,在子里向我们说话;神已立祂作承受万有者,也曾借着祂了宇宙;祂是神荣耀的光辉神本质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推动万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处至尊至大者的右边。

二14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藉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二10 原来万有因祂而有,借祂而造的那位,为着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就借着苦难成全他们救恩的创始者,这对祂本是合宜的。

三6 但基督为儿子,治理神的家

希伯来书作为利未记的解释,启示基督奇妙、奥秘、包罗万有的人位(一)

.子基督是希伯来书的中心和重点。

.在神格里,子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印像

.在神的创造里,子是创造者、维持者和承受者;现今,子用祂大能的话维持万有,万有也在祂里面得以维系。

.子废除了魔鬼;及至时候满足,子就为童女所生,来成为肉体,好借着在十字架上受死,废除魔鬼。

.基督是我们进入荣耀之完满救恩的创始者,元帅;身为元帅,基督已领先进入荣耀;我们这些跟从祂的人正在同一条路上,也要被带进神为我们所命定同样的荣耀里。

.基督是使徒神家的建设者

重要经节(三)

来七25~26  所以,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为他们代求。像这样圣而无邪恶、无玷污、与罪人分别,并且高过诸天的大祭司,原是与我们合宜的。

十19~20 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借着祂给我们开创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祂的肉体。

十三8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希伯来书作为利未记的解释,启示基督奇妙、奥秘、包罗万有的人位(二)

.基督是怜悯、忠信、尊大的大祭司

.基督是已进入幔内的先锋

.基督是更美之约的保证

.基督是能拯救我们到底的大祭司

.基督是诸天里的执事

.基督是进入诸天之上的至圣所并得到永远救赎的一位。

.基督是那又新又活之路的开创者

.在利未记里所预表,并在希伯来书里所启示之奇妙、包罗万有的基督,是我们永远的分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利未记是一卷预表的书(利十一1~4,,徒十章9~14、27~29)

(举例说明对基督最细致、最详尽的预表乃是在利未记里。)

第二题 看见利未记与希伯来书之间的关联(来九14、25~26,十5~12,十三11~13)

(说明希伯来书是利未记的解释。)

周二

第一题   基督是独一的祭物和供物(来十5~10)(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说明在希伯来书里,我们看见利未记一至七章里供物之预表的实际。)

第二题 神的旨意乃是要以基督顶替旧约的供物(来十4~7)

(说明利未记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子基督是希伯来书的中心和重点(来一2~3,十三8)(也可叁考纲要叁二三)

(说明在新约,神是在子里,就是在子的人位里说话。)

第二题 在神格里,子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印像(来一3)

(说明荣耀是外在的彰显,本质是内在的素质。)(也可叁考纲要叁四)

周四

第一题   神是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并推动地(来一2~3、10)(也可叁考纲要叁五)

(说明在神的创造里,子是创造者、维持者和承受者。)

第二题 神永远的目标,是要领祂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来二10)(也可叁考纲要叁七)

(说明基督是我们进入荣耀之完满救恩的创始者,元帅。)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怜悯、忠信、尊大的大祭司(来二17)(也可叁考纲要叁九)

(说明基督怎能成为怜悯忠信的大祭司。)

第二题 基督是诸天里的执事(来八1~2)

(基督如何能将属天、属灵、永远的事物,从诸天之上供应给我们在地上的人?)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得赎乃是用基督的宝血(彼前一18~19,来九12)(也可叁考纲要叁十四)

(说明基督为我们得到有永远功效的永远救赎,其手续为何。)

第二题 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西二16~17,来十三8)

(以经历说明包罗万有的基督是我们永远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