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一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一篇

祭司的承接圣职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取一个无酵饼,一个调油的饼和一个薄饼,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作为摇祭,……烧在坛上的燔祭上,都是承接圣职所献怡爽的香气,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利八26~28。

他〔摩西〕牵了赎罪祭的公牛来,亚伦和他儿子们按手在赎罪祭公牛的头上—14 。

创造渴慕

利未记八章里的记载,是关于祭司亚伦和他儿子们的承接圣职;“承接圣职”的意义为何?

“承接圣职” 一辞,原意为“双手充满”。亚伦承接圣职,得着大祭司圣别的地位,借此他虚空的双手就得着充满。“承接圣职”一辞有时译为“任命”。承接圣职是在我们这面,我们把自己奉献给神。任命是在神那面,祂任命我们。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承接圣职,作祭司事奉的意思,就是他们虚空的双手得着充满。

属灵负担

我们承接祭司的职任,必须有包罗万有的基督作全部五种祭 “充满我们的双手”,给我们享受;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供物而有基督构成在我们里面,这构成就是神圣的任命;承接圣职是在我们这面,我们把自己奉献给神。

亚伦和他儿子们在会幕门口承接圣职,表征我们承接祭司的职任,不仅是在神面前,也是为着召会。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西乃山律法的颁赐以及帐幕的建造之后,神赐给祂的子民利未记各章,训练他们敬拜并有分于祂,而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利未记八章里的记载,是关于祭司亚伦和他儿子们的承接圣职。

“承接圣职” 一辞,原意为“双手充满”;亚伦承接圣职,得着大祭司圣别的地位,借此他虚空的双手就得着充满。

生命经历

基督之于我们的一切所是和祂为着我们的一切所作,如供物所预表,都是要将我们构成为祭司;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供物而有基督构成在我们里面,这构成就是神圣的任命。

我们要承接祭司的职任,就需要那灵的洗净;祭司体系受膏抹乃是使神与我们成为一,因为膏抹表征凡神所是、所正在作以及将要作的,都是我们的。

实行应用

我们在自己里面乃是一切消极事物的构成,需要天天献上基督作赎罪祭,好尽祭司的职分。

为着祭司的事奉,我们需要天天取用基督作我们的燔祭,经过这世代的黑夜,直到早晨,就是直到主再来。

祭司的承接圣职和接受任命是严肃的事,这警告我们,不该轻率地进入新约的祭司职分,也不该轻率地进入对基督的享受。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二八41 ……又要膏他们,使他们承接圣职,将他们分别为圣,他们好作祭司事奉我。

利八26~28 ……取一个无酵饼,一个调油的饼和一个薄饼,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作为摇祭,……烧在坛上的燔祭上,都是承接圣职所献怡爽的香气,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承接圣职

壹     在西乃山律法的颁赐以及帐幕的建造之后,神赐给祂的子民利未记各章,训练他们敬拜并有分于祂,而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

贰     利未记八章里的记载,是关于祭司亚伦和他儿子们的承接圣职:

.一至七章的献祭,是为着祭司的承接圣职或接受任命。

. “承接圣职” 一辞,原意为“双手充满”;亚伦承接圣职,得着大祭司圣别的地位,借此他虚空的双手就得着充满。

.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供物而有基督构成在我们里面,这构成就是神圣的任命;承接圣职是在我们这面,我们把自己奉献给神;任命是在神那面,祂任命我们。

重要经节(二)

利八4      ……会众聚集在会幕门口

6       摩西叫亚伦和他儿子们近前来,用水洗了他们。

10~11       摩西用膏油抹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其分别为圣;又用些膏油在坛上弹七次,又抹坛和坛的一切器皿,并洗濯盆和盆座,使其分别为圣。

13     摩西叫亚伦的儿子们近前来,给他们穿上内袍,束上腰带,裹上头巾,都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在会幕门口承接圣职
摩西用水洗了亚伦和他儿子们;用膏油抹帐幕、祭坛、洗濯盆及一切器具;穿上祭司的衣服

.亚伦和他儿子们在会幕门口承接圣职,表征我们承接祭司的职任不仅是在神面前,也是为着召会

.摩西用水洗了亚伦和他儿子们,表征我们要承接祭司的职任,就需要那灵的洗净

.摩西用膏油抹帐幕、祭坛、洗濯盆及一切器具,使它们分别为圣,表征基督与召会(帐幕)、十字架(祭坛)并那灵的洗涤(洗濯盆),都与新约的祭司职分有关,使祭司得以圣别。

.摩西给亚伦的儿子们穿上祭司的衣服,表征作新约祭司的信徒,以基督的神圣属性调着祂的人性美德为妆饰

重要经节(三)

利八14    他〔摩西〕牵了赎罪祭的公牛来,亚伦和他儿子们按手在赎罪祭公牛的头上。

18     他牵了燔祭的公绵羊来,亚伦和他儿子们按手在羊的头上。

22~23他又把第二只公绵羊,就是承接圣职所献的羊牵来,亚伦和他儿子们按手在羊的头上;他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拇指上。

35     七天你们要昼夜住在会幕门口,遵守耶和华的吩咐,免得你们死亡,因为所吩咐我的就是这样。

赎罪祭的公牛;燔祭的公绵羊;承接圣职所献的公绵羊;承接圣职,同样的程序重复七天

.赎罪祭的公牛表征较刚强、较丰富的基督,作我们的赎罪祭,以对付肉体、旧人、内住的罪、撒但、世界和世界的王,使我们得以承担新约的祭司职分;这提醒我们需要天天献上基督作赎罪祭,好尽祭司的职分

.燔祭的公绵羊表征刚强的基督作我们的燔祭,使我们得以承担新约的祭司职分;这供物提醒我们这些事奉的人必须绝对为着神,而我们却不是;我们需要天天取用基督作我们的燔祭,直到主再来。

.承接圣职所献的公绵羊表征刚强的基督,使我们得以承接圣职,承担祭司职分。

亚伦和他儿子们承接圣职,同样的程序重复七天,好为他们遮罪,表征我们要记得我们这些新约祭司承接圣职并接受任命的一切相关之事;三十五节指明,祭司的承接圣职和接受任命是严肃的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承接圣职”一辞,原意为“双手充满”(出二八41)

(说明“承接圣职” 一辞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承接圣职是在我们这面,任命是在神那面(出二九9,33)

(说明我们把自己奉献给神,祂就任命我们。)

周二

第一题   摩西用膏油抹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其分别为圣(利八10~11)

(说明祭司体系受膏抹,乃是使神与我们成为一。)(也可叁考纲要贰八)

第二题 在承接圣职的事上,献祭紧接着膏抹(利八14~21)

(说明供物提醒我们什么。)

周三

第一题   祭司的衣服表征事奉的祭司所彰显的基督(出二八2注2)(也可叁考纲要贰九)

(说明摩西给亚伦的儿子们穿上祭司的衣服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我们所穿上的基督,就是我们的祭司衣服(加三27)

(以经历说明我们外在的彰显,应当是基督神圣属性的彰显。)

周四

第一题   祭司要在圣处吃赎罪祭(利十17注1)(也可叁考纲要贰十)

(说明祭司享用赎罪祭,担当百姓的罪孽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基督的生命乃是对付罪的生命(弗四2)(也可叁考纲要贰十)

(我们可能知道有些圣徒一直在犯罪,却仍然来赴主的筵席;我们该怎么办?)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必须尽可能恢复堕落的圣徒(加六1)(也可叁考纲要贰十)

(说明除去圣徒中间之罪的路是什么。)

第二题 竭力保守一,并尽力过爱的生活(林前八1,林后三6)

(说明在召会生活中,关于主的筵席,我们该实行那两件事。)

周六

第一题   燔祭提醒我们必须绝对为着神(利八22)(也可叁考纲要贰十二)

(我们如何经历基督作承接圣职所献的公绵羊,以承担我们的祭司职分?)

第二题 承接圣职的祭司要住在会幕门口七天(利八33~36)(也可叁考纲要贰十三)

(说明亚伦和他儿子们承接圣职,同样的程序重复七天的属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