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殇节 第四篇

召会作为新人的属灵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四篇

借着在基督的升天里生活,作复活里的新造,
成为基督的复制和配偶,而打属灵的仗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的佳偶啊,你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一歌六4。

回来,回来,书拉密女啊;回来,回来,使我们得观看你。你们为何要观看书拉密女,像观看二营军兵跳舞呢—六13。

创造渴慕

信徒应该是可爱的,同时也该是可怕的。在雅歌书中关于这事是如何向我们启示的?

今天的信徒,在主的面前失去了他们的可爱,在仇敌和世人面前也失去了他们的可怕。“我的佳偶啊,你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六4);当我们向着主成为一座城时,我们对仇敌而言就是军队,她之于主是那样美丽,甚至像耶路撒冷一样美丽。但对仇敌来说,却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

属灵负担

当基督得胜的佳偶与神成为一,作神的居所时,她在神眼中就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然而对仇敌而言,她却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

在婚礼之日,基督要迎娶那些多年与神的仇敌争战的人;也就是说,基督要迎娶那已经胜过那恶者的得胜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你的颈项好像大卫建造收藏军器的高楼,其上悬挂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挡牌。

我的新妇,求你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从亚玛拿顶,从示尼珥与黑门顶,从有狮子的洞穴,从有豹子的山岭,来观看。

当基督得胜的佳偶与神成为一,作神的居所时,她在神眼中就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然而对仇敌而言,她却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

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成熟里,成为书拉密女,这表征她成为基督的复制和复本,配得过祂,好与祂成为婚配。

生命经历

歌四8“我的新妇,求你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从亚玛拿顶,从示尼珥与黑门顶,从有狮子的洞穴,从有豹子的山岭,来观看” 。

在基督的升天里,有祂的得胜;不再有争战,因为仇敌已经被击败了;我们穿戴软的甲冑,享受我们在基督里的得胜;祷告的地位乃是升天的地位,就是属天的地位。

实行应用

神需要一班与祂成为一的人,就是一班服从祂(由编发所表征—歌一11),并以柔顺的意志顺从祂(由戴上珠串的颈项所表征—10节)的人。

我们来看如何达到神圣启示的最高峰时,不该信靠自己,乃是倚靠主作为爱、能力和怜悯,使我们成为蒙怜悯、得尊贵、得荣耀的器皿。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歌四4  你的颈项好像大卫建造收藏军器的高楼,其上悬挂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挡牌。

四8  我的新妇,求你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与我一同从利巴嫩来,从亚玛拿顶,从示尼珥与黑门顶,从有狮子的洞穴,从有豹子的山岭,来观看。

壹 颈项好像大卫建造收藏军器的高楼
贰 基督呼召祂的佳偶在祂的升天里与祂同活

颈项表征人在神面前意志的降服;主看我们意志的降服是顶美丽的地方。

基督佳偶的美丽,乃在于她对基督的服从意志(颈项好像大卫的高楼),这意志富有防卫的能力(盾牌和勇士的挡牌)。

对基督之死和复活的经历,把寻求者带到祂的升天;如今她是在基督升天的山顶上,活在升天里。

基督要作祂新妇的佳偶,从祂的升天(利巴嫩),就是从真理(亚玛拿)的最高峰,并从基督在争战中得胜的最高峰(示尼珥,意“软的甲冑”,和黑门,意“毁灭”),从仇敌在天上所在的地方(有狮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岭),与祂一同观看。我们穿戴软的甲冑,享受我们在基督里的得胜;祷告的地位乃是升天的地位,就是属天的地位。

重要经节(二)

歌四12 我妹子,我新妇,乃是关锁的园,禁闭的井,封闭的泉。

六4 我的佳偶啊,你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

叁 在基督的升天里生活,作复活里的新造,成为园子
肆 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

基督的佳偶在主面前乃是美丽并秀美的,像属天的城那样的坚固,像圣所那样的安静;同时在仇敌和世人的面前,她显出她得胜的荣耀来。

基督的佳偶应该是可爱的,同时也该是可怕的;但许多信徒在主面前失去了他们的可爱,在仇敌面前也失去了他们的可怕。

神的建造总是一支军队;当我们向着主成为一座城时,我们对仇敌而言就是军队。寻求基督的佳偶所能达到的最高成就,乃是成为一座城,又是一支军队

威武的军队,表征主的得胜者使神的仇敌撒但惧怕。

重要经节(三)

启十九7~8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歌六13 回来,回来,书拉密女啊;回来,回来,使我们得观看你。你们为何要观看书拉密女,像观看二营军兵跳舞呢?

创三二2 雅各看见他们就说,这是神的军营,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

伍 基督要迎娶那些多年与神的仇敌争战的人
陆 书拉密女—基督的复制和复本,与祂成为婚配

当基督来与敌基督和他的军兵争战时,祂乃是作为人子而来,祂这位人子需要一个配偶,好与祂相配,使祂得以完全;这个配偶就是祂的新妇

构成基督新妇的得胜者,要与神的一切仇敌争战,并击败他们。

说我们在神的神格上与祂一样,是极大的亵渎,但我们若说,我们无法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与神一样,乃是不信;圣经一再告诉我们,神要与我们成为一,并使我们与祂成为一。

书拉密女在神眼中被比作二营军兵或军队(希伯来文,玛哈念)在跳舞;雅各遇见神的众使者,就是神的二营军兵之后,将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并将他的妻子、孩子和他所有的分作“二营军兵”;那些被算为配作得胜者的人,将是较软弱、倚靠主的人。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佳偶的美丽,乃在于她对基督的服从意志(歌四1,罗十二2)

(以经历说明我们的意志越降服,我们就越被变化。)

第二题 我们的意志必须降服,然后我们的意志才会在复活里刚强(弗六10)

(说明未降服的意志,一面是顽梗的,另一面是软弱的。)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呼召祂的佳偶在祂的升天里与祂同活(歌二14,弗一20)

(说明对基督之死和复活的经历,把寻求者带到祂的升天。)

第二题 与基督一同复活,就是享受复活、赐生命的基督(弗二6)

(说明在升天里生活,就是在升天的情形里享受基督。)

周三

第一题 作基督私有的享受(歌四12)

(说明“我新妇,乃是关锁的园,禁闭的井,封闭的泉”指明什么。)

第二题 神从来没有意思要基督的佳偶只有属天的美丽而无争战的性质(林后十一2,十4~6)

(说明幔子里的生活,不只是在主面前的生活,也是在仇敌面前的生活。)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佳偶应该是可爱的,同时也该是可怕的(歌六4、10)

(说明信徒应该是可爱的,同时也该是可怕的,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神的建造总是一支军队(歌六4,尼四1~23)

(说明寻求基督的佳偶所能达到的最高成就,乃是成为一座城,又是一支军队。)

周五

第一题 当基督来与敌基督和他的军兵争战时,祂乃是作为人子而来(启十四14,十九7~9)

(说明祂这位人子需要一个配偶,使祂得以完全。)

第二题 新妇需要成熟(来六1,弗四13)

(说明只有等我们达到成熟,基督才会接我们作祂的新妇。)

周六

第一题 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成熟里,成为书拉密女(歌六13,启二二20

(说明这表征她成为基督的复制和复本,配得过祂,好与祂成为婚配。)

 第二题 书拉密女在神眼中被比作二营军兵在跳舞(歌六13,创三二2)

(说明“二营军兵”的属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