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殇节 第一篇

                                                                      召会作为新人的属灵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一篇
                                           召会作为新人从事属灵的争战,以击败神的仇敌并带进神的国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弗六12。

当你争战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献为彩饰,甘心献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对你必如清晨的甘露—诗一一○3。

创造渴慕

召会的职责是甚么?

召会的职责就是继续基督在地上的争战;召会必须继续基督的得胜工作,抵挡撒但;作为召会,我们的争战乃是征服撒但的意志,并击败神的仇敌。

召会作为团体的新人是团体的战士,以击败神的仇敌并带进神的国。

属灵负担

召会作为新人必须从事属灵的争战,以击败神的仇敌,成就神的定旨,并带进神的国。

真理启示

召会作为新人,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我们要认识神的经纶,就需要看见物质事物背后的属灵事物,物质世界背后的属灵世界。

属灵争战是必需的,因为撒但的意志在对抗神的意志。

属灵争战的目的是要带进神的国。

生命经历

我们知道霸占人,叫人不爱主的,不是人情,不是世界,也不是肉体,乃是撒但黑暗的权势;在我们的争战中,我们不是对付显于表面的事物,乃是对付这些事物背后的黑暗权势。

实行应用

“当你争战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献为彩饰,甘心献上自己”。

我们现今正在基督争战的日子,为此,我们必须成为甘心祭。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以击败神的仇敌并带进神的国,就需要绝对并彻底地奉献给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创一26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

弗六11 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 抵挡魔鬼的诡计。

壹 召会作为新人,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一 神创造人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代表祂

二 神创造了一个团体人,使他有管治权管理万有以代表祂。

三 人若尚未恢复撒但所霸占的,就尚未达到神造他的目的。

召会作为团体的新人团体的战士,以击败神的仇敌并带进神的国。

重要经节(二)

弗六12 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启十二9 大龙就被摔下去,它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 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太六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贰 我们需要看见物质事物背后的属灵事物
叁 属灵争战是必需的,因为撒但的意志在对抗神的意志

. 在我们的争战中,我们不是对付显于表面的事物,乃是对付这些事物背后的黑暗权势

. 启示录十二章陈明一个关乎天上争战的大异象,这争战乃是在宇宙中神与祂仇敌的争战

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

. 属灵争战的源头,乃在于神的意志与撒但意志之间的冲突; 人的意志必须与神的意志站在一起

.作为召会,我们的争战乃是征服撒但的意志,并击败神的仇敌。

重要经节(三)

启十一15 …… 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 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诗一一○ 3 当你争战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献为彩饰, 甘心献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对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肆 属灵争战的目的是要带进神的国
伍 当你争战的日子, ……甘心献上自己

.属灵争战乃是神的国与撒但的国之间的争战。

. 神的国不会自动来临; 要神的国来临,就需要属灵的争战。

召会的职责就是继续基督在地上的争战;召会必须继续基督的得胜工作,抵挡撒但。

.神的国就是神圣意志的行使,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

. 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以击败神的仇敌并带进神的国,就需要绝对并彻底地奉献给主;在神的眼中,这样的奉献乃是一种彩饰。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创造人有两个目的(创一26、28)

(说明神创造人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

第二题 神创造了一个团体人,使他有管治权管理万有以代表祂(创一26、28)

(说明神给人管治权的目的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对付撒但是为着满足神的需要(创一28)

(说明人若尚未恢复撒但所霸占的地,就尚未达到神造他的目的。)

第二题 召会作为新人乃是战士,与神的仇敌争战(弗四24,弗六11、13)

(说明召会作为团体的新人是团体的战士,以击败神的仇敌并带进神的国。)

周三

第一题   看见物质世界背后的属灵世界(但十2~21,弗六12)

(根据但以理十章,说明但以理在祷告时,空中进行着二灵之间的属灵争斗。)

第二题 启示录十二章陈明一个关乎天上争战的大异象(启十二1~4、7~9、13、17)

(说明这一章的异象揭示了宇宙中真实的光景,就是神的仇敌与神争战的景象。)

周四

第一题   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太六10)

(举例说明属灵争战的源头,乃在于神的意志与撒但意志之间的冲突。)

第二题 神要受造的“人”对付受造而堕落的“撒但”(创一26)

(神为什么不自己把撒但扔到无底坑里去,扔到火湖里去?)

周五

第一题   属灵争战的目的是要带进神的国(启十二10)

(说明神的国不会自动来临;要神的国来临,就需要属灵的争战。)

第二题 召会的职责就是继续基督在地上的争战(来二14,约壹三8下)

(说明召会必须继续基督的得胜工作,抵挡撒但。)

周六

第一题   神的国就是以神的能力去推翻鬼魔的能力(太十二28)

(说明什么时候撒但离开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就有神的国。)

第二题 “当你争战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献为彩饰,甘心献上自己”(诗一一○3上)

(说明在神的眼中,这样的奉献乃是一种彩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