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殇节 第二篇

                                                                      召会作为新人的属灵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二篇
                                                                      新人作为神团体的战士,
                                                                以基督为全副军装的构成成分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弗六10~11。

……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17~18。

创造渴慕

召会不仅应当是彰显基督的身体、神居住的所在以及成就神经纶的新人;在以弗所五章和六章,我们看见召会的……两方面是什么?

以弗所五章启示,召会是满足基督渴望的新妇,有祂的形像作祂的彰显;以弗所六章启示,召会作为新人是团体的战士,为着神的管治权,为祂在地上的权益争战(因而完成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里神永远的定旨)。

属灵负担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

我们需要在主里得着加力,这指明我们只能在主里,并靠着祂力量的权能争战;神全副的军装是为着基督的整个身体这团体战士,不是为着基督身体上任何单个的肢体。

基督是神军装的构成成分,为着召会,一个新人,作神团体的战士。

真理启示

以弗所五章启示,召会是满足基督渴望的新妇,有祂的形像作祂的彰显;以弗所六章启示,召会作为新人是团体的战士,为着神的管治权,为祂在地上的权益争战。

以弗所六章十至二十节启示,基督是神军装的构成成分,为着召会,一个新人,作神团体的战士。

生命经历

接受“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基督作为那灵与话,供给我们进攻的剑,击败并杀死我们这人里面消极的元素;我们越接受主的话连同其杀死的能力,我们的骄傲以及我们里面一切消极的元素就越被治死;借着祷读,我们里面的对头就被击杀。

实行应用

我们都需要完全相信神,相信神的心,相信神的信实,相信神的能力,相信神的话,相信神的旨意,并相信神的主宰权柄。我们若有这样的信,撒但火烧的箭就不能伤害我们。

祷告是应用基督作神军装唯一的路;我们为了要在神这一边与撒但争战,就必须坚定持续地祷告。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十九7~8 ……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

14 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着祂。

弗六10~11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

召会是新妇也是战士
召会是战士,需要权能和神全副的军装

.以弗所五章启示, 召会是满足基督渴望的新妇,有祂的形像作祂的彰显;以弗所六章启示, 召会作为新人是团体的战士,为着神的管治权,为祂在地上的权益争战(因而完成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里神永远的定旨)。

.在启示录十九章,也有召会的这两面;召会是新妇,需要爱和光; 召会是战士,需要权能和神全副的军装。

.我们需要在主里得着加力,这指明我们不能在自己里面打属灵的仗; 神全副的军装是为着基督的整个身体这团体战士,不是为着基督身体上任何单个的肢体。

重要经节(二)

弗六14~16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们的,穿上义的胸甲。且以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在脚上;此外,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

用真理束你们的腰,穿上义的胸甲;以和平
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在脚上;拿起信的盾牌

.“真理”是指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生活中的实际,就是神在我们生活中被我们实化并经历;我们所用以束腰的真理,实际上就是我们所经历的基督

. 基督作为义的胸甲,遮盖我们的良心,就是胸所表征的;撒但是控告我们的,我们在与他争战时,需要有被血洁净的良心,就是无亏的良心。

.基督已经在十字架上,为我们与神并与人成就了和平,这和平成了我们的福音;这和平的福音已经建立成稳固的根基,好像预备好的,给我们穿在脚上。

.我们需要操练我们信心的灵,连同降服且复活的意志,相信主的显现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

重要经节(三)

弗六17~18 还要藉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
时时在灵里祷告

.救恩的头盔是为着遮盖我们的心思、思想,抵挡那恶者射到我们里面的消极意念;这样的头盔,这样的遮盖,乃是神的救恩;这样的救恩,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经历那拯救的基督。

.基督作为那灵与话,供给我们进攻的,击败并杀死我们这人里面消极的元素;当我们祷读主话时,至终,最厉害的敌人—己—就要被治死。

祷告是应用基督作神军装唯一的路;祷告使军装对我们成为实际可用的。

. 我们必须坚定持续地祷告,因为祷告与争战有关;我们为了要在神这一边与撒但争战,就必须坚定持续地祷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是新妇也是战士(弗五25,六11)

(以圣经节说明在以弗所五章和六章,我们看见召会的这两面。)

第二题 新妇的结婚礼服,也是她作神军队与仇敌争战时所穿的制服(启十九7~8、14)

(以圣经节说明在启示录十九章,我们也看见召会是新妇也是战士。)

周二

第一题   “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弗六10)

(说明我们要在主里得着加力,这事实指明什么。)

第二题 神全副的军装是为着基督的整个身体(弗六11、13)

(以经历说明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

周三

第一题   我们全人需要用真理加强(弗六14)

(说明以弗所六章十四节的真理是指什么。)

第二题 “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启十二11)

(说明我们胜过那控告者撒但,不是靠着我们的完全,乃是靠着羔羊的血。)

周四

第一题   “以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在脚上。”(弗六15)

(说明“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借着在和平里站住而争战(弗六15)

(说明我们凭着和平并在和平里争战是什么意思。)

周五

第一题   “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弗六16)

(我们需要操练我们信心的灵,相信什么?)(也可叁考纲要贰五1~10)

第二题 “接受救恩的头盔”(弗六17上)

(以经历说明救恩的头盔是为着遮盖我们的心思,抵挡那恶者射到我们里面的消极意念。)

周六

第一题   接受“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弗六17下)(也可叁考纲要贰七)

(说明基督作为那灵与话,供给我们进攻的剑,杀死我们这人里面消极的元素。)

第二题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弗六18)(也可叁考纲要贰八)

(说明坚定持续地祷告有那些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