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训 第三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为着身体生活照着灵而行以活基督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腓一21。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约六57。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罗八4。

创造渴慕

圣经最终只向我们要求一件事是什么?

圣经最终只向我们要求一件事,就是要我们照着调和的灵而行。我们根据罗马八章四节,看见照着灵而行这件事,也就是活基督实际的路。照着灵而行乃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照着灵作一切事。我们需要时刻照着灵而行,不仅大事如此,小事也是如此。我们越照着灵而行,三一神就越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为着身体生活而活祂。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在召会中并为着召会生活而活基督;神渴望我们活基督,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基督该是我们基督徒生活主要的目标。

活基督实际的路就是照着灵而行;圣经最终只向我们要求一件事,就是要我们照着调和的灵而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在召会中并为着召会生活而活基督;我们首要关切的,不该是任何外面的事,而是我们在活自己还是活基督。

活基督实际的路就是照着灵而行;照着灵而行乃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照着灵作一切事。

我们越照着灵而行,三一神就越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为着身体生活而活祂。

生命经历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照着灵而行的时候,就是照着肉体而行;基督作为那灵在我们的灵里,我们与祂是一灵;活在灵中乃是让基督充满、浸透我们,直到祂浸润我们全人,就从我们彰显出来。

实行应用

活基督需要我们爱祂到至极;我们若不爱基督,就不能活祂;活基督的秘诀之一,乃是一再地告诉主我们爱祂。

我们需要全心注意照着灵而行以活基督;照着灵而行乃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照着灵作一切事。

照着灵而行的路是不住地祷告,如同我们不住地呼吸;我们能借着常常地、不住地、时时地祷告,照着灵而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加二20上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着。

腓一21 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约六57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十四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壹  我们需要在召会中并为着召会生活而活基督

圣经的中心思想乃是:神渴望我们活基督,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新约中有四处主要的经节启示活基督这事—约六57,十四19,加二20,腓一21上。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基督的信徒活基督的生活。

我们首要关切的,不该是任何外面的事,而是我们在活自己还是活基督

我们若要活基督,就必须接受祂作我们的人位,并且与祂成为一个人位。

活基督需要我们爱祂到至极

重要经节(二)

罗八4~6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因为照着肉体的人,思念肉体的事;照着灵的人,思念那灵的事。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帖前五17 不住地祷告

贰 活基督实际的路就是照着灵而行

我们需要全心注意照着灵而行以活基督。

罗马八章四节中的“”,原文指我们在生活中一般的行事,包括我们的思想、说话、行事并行动。

四节这里的灵是我们人重生的灵,由那灵内住并与那灵调和;圣经最终只向我们要求一件事,就是要我们照着调和的灵而行。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照着灵而行的时候,就是照着肉体而行。

基督徒生活的其他方面,就如传福音,应该是我们照着灵而行的结果;我们若要在聚会中展览基督,就必须在日常生活中照着灵而行,以得着基督。

不住地祷告是照着灵而行的路。

重要经节(三)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十二4~5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叁 我们越照着灵而行,三一神就越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为着身体生活而活祂

当我们每日并时时照着灵而行三一神作为那灵就有机会安家、安顿在我们里面,并据有、占有我们全人。

罗马八章启示三一神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得以活祂;这应该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中心点。

罗马十二章里基督的身体,来自于八章中照着灵而行的经历。

我们要看见一件事—主恢复的目标是要恢复基督,祂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作我们的生命;祂也是那灵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活的肢体,使祂的身体得以建造起来。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活基督该是基督徒生活主要的目标(腓一21上)

(说明圣经的中心思想乃是:神渴望我们活基督,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第二题 活基督需要我们爱祂到至极(可十二30)

(说明活基督的秘诀之一,乃是一再地告诉主我们爱祂。)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活基督并显大基督的生活(约六57,十四19,加二20,腓一21上)

(说明新约中有那四处主要的经节启示活基督这事。)

第二题 “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腓一21上)

(说明活基督的意思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活基督实际的路就是照着灵而行(罗八4)

(为什么说我们若没有活基督或照着灵而行,我们的属灵活动就可能是表演。)

第二题 照着灵而行乃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照着灵作一切事(罗八4)

(说明照着调和的灵而行与照着圣经里的教训而行有何不同。)(也可叁考纲要贰四)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的生活只有两个源头和两种光景—灵与肉体(罗八4~5)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照着灵而行的时候,就是照着肉体而行。)

第二题 在日常生活中照着灵而行,以得着基督(腓三8)

(说明我们传福音和牧养不该是活动,而该是日常生活照着灵而行的结果。)

周五

第一题 操练照着灵而行(林前十二3,腓三17)

(以经历说明我们首先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照着灵而行,并且帮助其他圣徒进入这种生活。)

第二题 不住地祷告是照着灵而行的路(帖前五17)

(以经历说明我们能借着不住地、时时地祷告,照着灵而行。)

周六

第一题 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以显大基督(腓一19)

(以经历说明那灵有丰富的供备,完满地供应我们,使我们活基督,以显大基督。)

第二题 照着灵而行就会自然在身体生活里(罗八4,十二4~5)(也可叁考纲要叁三)

(说明罗马十二章里基督的身体,来自于八章中照着灵而行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