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训 第八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八篇
为着神的定旨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一8~9。

并要为所犯的罪,把他的赎愆祭,就是羊群中的母羊,或绵羊或山羊,牵到耶和华面前作赎罪祭。至于他的罪,祭司要为他遮盖—利五6。

创造渴慕

你知道过犯从哪里来?它的源头是什么?

过犯的源头乃是我们肉体中的罪。过犯的原因乃是我们没有为神而活。利未记五章七节说,“他的力量若不够献一只羊羔,就要为所犯的罪,把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带到耶和华面前为赎愆祭,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这里我们看见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就形成赎愆祭。这表征过犯乃是出于内在的罪,以及没有为神而活。内在的罪需要赎罪祭;没有为神而活需要燔祭。二者乃是基督作赎愆祭,解决我们诸罪的完整预表。

属灵负担

我们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时,需要彻底承认我们一切的短处、软弱、错误、罪恶,好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

当我们经历我们的过犯和悔改与神的赦免结合,我们在召会的建造上就会非常有用。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赎愆祭表征基督作为供物,解决我们行为上诸罪的难处。

赎愆祭至终又是赎罪祭,表征基督为我们的罪救赎我们,解决了罪的两面问题—在我们里面性情上的罪,以及在我们外面行为上的罪。

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就形成赎愆祭,这表征每个过犯的源头,都是我们肉体中的罪,而过犯的原因,乃是我们没有绝对为神而活。

利未记五章十一节的细面,表征耶稣的人性,用来作赎罪祭,指明我们犯罪,是因为我们缺少耶稣的人性。

生命经历

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在神圣的光中承认我们的罪,乃是维持我们在生命的交通中,使我们在生命里长大,达到生命成熟的路;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使我们的罪得着赦免,结果使我们敬畏神并爱神。

实行应用

我们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时,需要彻底承认我们一切的短处、软弱、错误、罪恶,好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

我们若想要过从死亡分别出来的圣别生活,就需要谨慎我们与人的接触。摸了属灵死亡的不洁,在神眼中是最严重的事;我们需要作拿细耳人,从死亡分别出来,并且满了生命,对抗死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壹一8~9 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利五6 并要为所犯的罪,把他的 赎愆祭,就是羊群中的母羊,或绵羊或山羊,牵到耶和华面前作赎罪祭。至于他的罪,祭司要为他遮盖。

赎愆祭表征基督作为供物,解决我们行为上诸罪的难处
我们需要彻底承认我们一切的短处、软弱……
赎愆祭至终又是赎罪祭

赎愆祭表征基督作为供物,解决我们行为上诸罪的难处

.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在神圣的光中承认我们的罪,乃是维持我们在生命的交通中,使我们在生命里长大,达到生命成熟的路。
.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使我们的罪得着赦免,结果使我们敬畏神并爱神

我们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时,需要彻底承认我们一切的短处、软弱、错误、罪恶,好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

赎愆祭至终又是赎罪祭,表征基督为我们的罪救赎我们,解决了罪的两面问题—在我们里面性情上的罪,以及在我们外面行为上的罪。

重要经节(二)

利五7 他的力量若不够献一只羊,就要为所犯的罪,把两只斑鸠两只雏鸽带到耶和华面前为赎愆祭,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

利十一3 凡分蹄,就是蹄裂两瓣,并且反刍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

五2 或是有人触着什么不洁之物,无论是不洁之兽的尸体,或不洁之牲畜的尸体,或不洁之爬物的尸体,他却没有觉察到,因此成了不洁,就有了罪过

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就形成赎愆祭
四个需要赎愆祭的特别项目

肆 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就形成赎愆祭,这表征每个过犯的源头,都是我们肉体中的罪,而过犯的原因,乃是我们没有绝对为神而活。

伍 利未记五章说到四个需要赎愆祭的特别项目,为叫神的子民能过圣别、洁净、喜乐的生活,好与三一神合并,使祂得荣耀:
. 不把我们所知道的实情见证出来
. 摸了属灵死亡的不洁,在神眼中是最严重的事。
. 人的不洁,表征一切从天然人和天然生命漏泄出来的,不论好坏,都是不洁的。
.在神面前冒失地说话

重要经节(三)

利五11 他的力量若不够献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就要为所犯的罪带供物来,就是细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一作赎罪祭;不可加上油,也不可加上乳香,因为这是赎罪祭。

16 并且他在圣物上的差错要偿还,另外加五分之一,都给祭司。祭司要用赎愆祭的公绵羊为他遮罪,他就必蒙赦免。

太一6……大卫从作过乌利亚妻子的生所罗门

我们犯罪,是因为我们缺少耶稣的人性
偿还并另外加五分之一
大卫从作过乌利亚妻子的生所罗门

陆 利未记五章十一节的细面,表征耶稣的人性,用来作赎罪祭,指明我们犯罪,是因为我们缺少耶稣的人性

偿还并另外加五分之一,表征献赎愆祭的人,应当按照神圣的尺度、标准、量度,在财物上是义的

捌 大卫从作过乌利亚妻子的生所罗门

.诗篇五十一篇是在大卫犯了谋杀乌利亚,并夺取他妻子的大罪,且受了申言者拿单责备之后作的。
.大卫的过犯和悔改与神的赦免结合,结果产生所罗门(“平安”)这建造神殿者。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赎愆祭表征基督作为供物,解决我们行为上诸罪的难处(彼前二24)

(说明赎愆祭与赎罪祭有何不同。)(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取用基督作我们的赎愆祭时,需要彻底承认我们一切的短处(徒二四16)

(以经历说明经过彻底的认罪,我们里面就被那灵充满。)(也可叁考纲要贰)

周二

第一题   把基督供应给陷在罪中的亲爱圣徒(约壹五16)

(我们可能知道有些圣徒一直在犯罪,却仍然来赴主的筵席;我们该怎么办?)

第二题 赎愆祭最终成了赎罪祭(利五6~8、11~12)(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赎愆祭最终成了赎罪祭表征什么。)

周三

第一题   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就形成赎愆祭(利五7)

(说明从利五7我们能看见我们过犯的源头,和过犯的原因各是什么。)

第二题 利未记五章说到四个需要赎愆祭的特别项目(利五1~4)(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利未记五章说到四个需要赎愆祭的特别项目,其目的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摸了属灵死亡的不洁,在神眼中是最严重的事(利五2)(也可叁考纲要伍二)

(说明我们若想要过从死亡分别出来的圣别生活,就需要谨慎我们与人的接触。)

第二题 三种动物的尸体表征三种不同的属灵死亡(利十一31注2)

(说明按照旧约的预表,死比罪更玷污人。)(也可叁考纲要伍二2~3)

周五

第一题   天然的人是不洁的(利五3)

(举例说明一切从天然人和天然生命漏泄出来的,都是不洁的。)

第二题 在神面前冒失地说话指明我们不为神而活,也不敬畏神(利五4)

(说明敬畏主的人在说话和对事物的看法上该有的态度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耶稣在祂的人性里,没有罪在祂里面(利五11)(也可叁考纲要陆)

(说明我们犯罪,是因为我们缺少耶稣的人性。)

第二题 大卫的过犯和悔改与神的赦免结合,结果产生所罗门(撒下七12~14)

(说明当我们经历我们的过犯和悔改与神的赦免结合,我们在召会的建造上就会非常有用。)(也可叁考纲要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