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感恩节 第六篇

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六篇
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0~11。

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腓一8。

创造渴慕

千万的基督徒曾读过以弗所二章十五节,四章二十四节,和歌罗西三章十节,他们按照字句看过‘新人’一辞,但他们不知道新人是什么。你知道甚么是“新人?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掉旧人,基督就将神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在召会这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属灵负担

主恢复的目标乃是要产生一个新人,这需要我们借着以基督作我们的人位、被基督所构成并在心思的灵里得更新,而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宇宙的团体神人。

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我们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并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自己的心肠。

生命经历

当我们借着生机的过程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时,一个新人就产生了;新人乃是在众圣徒里面的基督渗透我们并顶替我们,直到所有天然的区别都除去,每个人都由基督所构成。

实行应用

我们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并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自己的心肠;就是在祂柔细、细致的感觉里。

我们该像保罗一样,以基督的感觉为我们自己的感觉;这对我们在一个新人里团体地过生活,并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是最需要的。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二15~16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弗四23~24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壹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宇宙的团体神人

•神创造人的目的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至终,召会这一个新人乃是在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新人将成就双重的目的:彰显神以及对付神的仇敌。

•这一个新人等于基督的身体;基督和我们一同形成一个宇宙人

•基督在十字架上创造这一个新人是用两种材料:蒙救赎的受造之人,与神圣的元素;在十字架上,基督把这两种材料放在一起,以产生一个新人。

主恢复的目标乃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在召会这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重要经节(二)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门7  因为弟兄啊,我因你的,大大喜乐,满受鼓励,因为众圣徒的心肠借着你得了舒畅。

贰 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 在歌罗西四章七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我们若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就会看见在不同国家的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腓利门书该看作歌罗西四章的延续,并且该视为在新人里信徒身分平等的例证。

重要经节(三)

门5  因听见你对主耶稣,并对众圣徒的爱与信

16  不再是奴仆,乃是高过奴仆,是亲爱的弟兄,对我固然是如此,对你,不拘在肉身上,或在主里,岂不都更是这样。

腓一8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

叁 我们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并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自己的心肠

心肠表征内在的情爱、慈心和怜恤

•基督成了人,就有人的心肠同其各种功用;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就是祂在祂心思、情感、意志、魂、心、灵里的经历,包括祂的爱好、愿望、感觉、思想、定意、存心、打算。

保罗是一个不断经历基督之心肠的人。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留在基督的心肠里。

•保罗是以基督耶稣的心肠为他自己的心肠来顾到作基督身体与一个新人的召会

•在腓利门书有一幅图画,描绘召会这一个新人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所过的生活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创造人的目的(创一26)

(说明旧人没有完成神的双重目的;但这新人完成了彰显神并对付神仇敌的双重目的。)

第二题 新人是借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而创造的(弗二15)(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基督在十字架上创造这一个新人是用那两种材料?)

周二
第一题 在一个新人里没有天然的人(弗二11)(也可叁考纲要壹五1)

(说明在一个新人里,任何天然的人都不可能存在,也没有任何地位。)

第二题 新人不是从各国把基督徒聚在一起所产生的(林后三18)(也可叁考纲要壹五2)

(说明当我们被基督浸透、充满、渗透,并由祂所顶替时,新人就产生了。)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一切的肢体,又在一切的肢体之内(西三11)(也可叁考纲要壹五3)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经历基督是新人的一切肢体这个实际。)

第二题 新人生活的实例(西四7~17)(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说明在歌罗西四7~17,我们看见一个新人之启示与一个新人之感觉的实例。)

周四
第一题 “新人感”(西四7~17)(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请问歌罗西四7~17如何指明保罗有新人的感觉?)

第二题 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新人(西四16)

(说明我们需要在一个新人的感觉里实行召会生活。)

周五
第一题 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门10~19)(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根据欧尼西母和腓利门的事例,说明所有的信徒在新人里有平等的身分。)

第二题 在新人里,众肢体因信彼此相爱(多三15)

(说明腓利门书所论关于信徒身分的平等,乃是一件爱的事。)

周六
第一题 基督的心肠(腓一8)(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二)

(说明“基督的心肠”一辞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经历基督的心肠(门12,腓一8,二5,林后十一10,林前十六24)

(以经节说明保罗是一个不断经历基督之心肠的人。)(也可叁考纲要叁三)